「基督徒不能拿香不能拜拜喔,這樣好嗎?」

「你們基督徒是不是不能婚前性行為啊,不覺得很憋嗎?」

「蛤基督徒每個禮拜都要聚會,我覺得我不喜歡被拘束啦,不能有信就好嗎?」

結論

「一堆事都不能做,這樣很不自由誒」

其實啊,我覺得

與其想做什麼就做什麼,能夠「想不做什麼,就不做什麼」比較自由

當然這樣講的意思不是說像幼稚鬼一樣,為反對而反對

你知道的,就是那種:「不要!怎樣!我偏不要!咧咧咧咧咧咧~(外加吐舌頭和白目臉特效)」【不是這種不做......】

 

而是你可以自由的拒絕那些會傷害你的、不適合的、超越界線的

你不會被癮驅使而無法抽離;不會被恐懼控制而做出錯誤選擇

 

其實聖經上或基督徒有很多規定我以前都無法明白

直到我換了一個角度來看

如果這不是一堆法規,而是一份「關係」呢?

我就恍然大悟了!(叮叮~~~)

 

為什麼基督徒不可以拜別的神?

比方說,你有一個親生的小孩,你會容許他滿街拉人叫爸爸,或因為沒錢吃飯而去跟別人乞討、甚至怕被打去交保護費嗎?

可能你沒有小孩,但如果你有一個男朋友或女朋友,你應該會希望他只愛你、對你好,不希望他滿街送別人情人節禮物、跟別人搞曖昧吧!

 

其實很多事情都可以以此類推,也許你會覺得有些沒道理,但我們要辯論的話也沒有意義

很多事情不是對錯,但就是關係跟感受

 

比起很多人認為,可以自由的交男女朋友、一夜情、毫無界限、愛就愛、不愛就分,這樣才叫「自由」

我反而認為你能拒絕外遇的誘惑、忍耐性慾不在婚前就發生、有能力專一用心的對待你選擇的另一半

那樣比不負責任地想幹嘛就幹嘛還自由多了

 

有一份親密關係可能會有很多伴隨而來要付的代價

花時間約會、花錢送禮物、記住對方的喜好、討對方的歡心

有時候會吵架掉一些眼淚,還要鼓起勇氣溝通面對問題......

可是最後那份愛和溫暖、親密,就是你得到的「福利」

(你總不能要福利不要努力吧!!!)

 

上帝的愛也是

關係是雙向的,祂已經愛你這麼多,但我們若不願意回應、不願意也付出,我們就很難真的感受那份親密

 

以前一直看不懂為什麼出埃及記要花這麼多時間討論聖殿怎麼蓋

到底幾尺幾寸、用什麼布什麼材料、左邊右邊、幾根柱子,這些會帶給我什麼啟示或安慰?

 

直到我換了一個方向思考

原來這些細節都是愛

 

祂想跟你討論結婚後的新居,就像熱戀中的情侶

「你以後房子想怎麼裝潢?我們房間牆壁用這個顏色好嗎?」「我喜歡紅色的沙發,L型的你覺得怎麼樣」

跟你愛的人討論以後的居所,再細節也不會厭倦

 

我想,在愛裡沒有懼怕、有真自由

就是因為這樣吧

我們都因為愛甘心付出

主耶穌也因著愛我們,給我們全新生命

按著祂愛的叮嚀走,我們就能一步一步離過犯更遠,繼續活出真自由

 

10373635_870910929590440_2976930082816124584_n  

(在你有一個可以跟你一起挑傢俱的愛人之前,先一起享受跟主耶穌佈置靈魂房間的時光吧!)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