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呀,真的很不容易

但也因此你更明白你是被揀選的人

IMG_20140929_221252  

比起垂手可得,那些費盡千辛萬苦得到的,更讓你感到珍貴

有時候你覺得人生不容易、夢想不容易,怎麼只是想要準時上下班、在天龍國安身立命都這麼難

 

最近約了一個跟我一樣今年開始上班的女孩子吃飯

兩個忙碌的小上班族明明約六點,怎麼從工作中匆匆離開公司,碰面都快七點了

從南台灣來的她,起薪跟我差不多,但房租一萬塊、定存一萬塊,最後剩下的那些,卻得面對臺北一切的高價位

我其實沒有賺得比較多,但因為我住在臺北不用租房子,我的額度瞬間就比她多出了一萬塊

只能說,恩,生活實在不太容易

 

但有些事情總是比生活更不容易

除了拍拍你的肩,告訴你加油,沒有什麼是容易的

我還想跟你說

其實那些不容易,正在證明你有多想到達目的地

越是不容易,越是不要被打敗,因為你更明白你正在做一件不平凡的事

 

其實這次寫得有點毫無章法

但我只是想說

就像愛情

現在的速食愛情,三天交往、一週上床、不到一個月同居愛得死去活來,但也像立可拋

那些最珍貴的東西被濫用得破爛不堪,愛、貞潔、承諾,變成兩件300,廉價得可以

但,如果經過許多認識、等候、慎重考慮、千辛萬苦

才牽起來的手

會讓你感動到想要掉眼淚,捧著怕摔了、摀著怕化了,那樣的小心翼翼

 

其實,大事小事、生活的夢想的,沒什麼是容易的

但如果你往對的方向走,卻正在經歷一個不容易

別放棄

加油

那只是證明了你是被揀選,註定與眾不同的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