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晨在禱告默想時,想到一節經文
[ 馬太福音24:23 ]
那時,若有人對你們說『基督在這裡』,或說『基督在那裡』,你們不要信。

IMG_20141030_133907  

因為現在網路媒體的發達,真真假假的消息層出不窮,一篇文章傳來傳去,以訛傳訛之後就弄假成真

或是合宜的話落到不合宜的人手中,最後成為了不合宜的話,這也成為新形態的社會亂象
資訊快速的時代,缺乏查證和謹慎,有時候沒有多想、甚至沒有細看,把消息再轉手只不過是手機滑兩下的事,事情就這樣傳開了
是否有時候我們收到資訊,內涵吃得不深,卻讓八卦淺易而快速的擴散?

 

早晨為這個世代的基督徒禱告,即便我們都是熱心、我們都急著捍衛真理,但我們千萬不能忘記
很多價值觀和信仰、信念、真假對錯,不是我們可以判斷論定的
別讓我們的熱心淪為仇敵利用的工具,別落入分別善惡樹的陷阱,我們要選擇生命

 

每一個轉發的訊息,我們是否可為我們這樣的背書負責
每一封代禱的信息,我們只停留在轉貼亦或者真實代禱

 

讓我們學習跟上帝交帳
若全世界都收到消息卻沒有人禱告、沒有人行動,全世界都聽見耶穌愛你卻沒有人能感受到耶穌的愛,那就等於沒有人知道
這些現象也是給我自己很大的提醒
我是說出來,還是活出來?在這個傳播快速的時代,我能否為我自己所造成任何一點微小的影響負責?

 

基督沒有在房裡,基督也沒有在曠野
基督沒有在論戰中,我想基督應該也不在網路論壇和報章雜誌上
求神幫助我們每一天心意更新而變化,讓基督活在我們心裡,我們也活在基督的旨意中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