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覺得,拿但業很像憤青」

這是我在部門晨禱分享時說的一句話,當時我們在讀約翰福音

然後呢,所有人都笑了

IMG_20141206_164156  

[約翰福音1:45-46]

45.腓力找著拿但業,對他說:摩西在律法上所寫的和眾先知所記的那一位,我們遇見了,就是約瑟的兒子拿撒勒人耶穌。

 

46.拿但業對他說:拿撒勒還能出什麼好的嗎?腓力說:你來看!

不覺得拿但業還滿像現代的年輕人嗎?

有點嗆、有點直,想法具有批判性,不喜歡盲從,有自己的一套堅持

這也就是我們

 

感覺渾身是刺,牙尖嘴利又有點難搞,但說穿了我們只是不滿現況,有雄心壯志

我們不是想當白目夢想王,只是渴望被了解、被發掘

渴望有人帶我們看見「更大的事」,讓我們為之奉獻生命

 

[約翰福音1:48~50]

47.耶穌看見拿但業來,就指著他說:看哪,這是個真以色列人,他心裡是沒有詭詐的。

48.拿但業對耶穌說:你從哪裡知道我呢?耶穌回答說:腓力還沒有招呼你,你在無花果樹底下,我就看見你了。

 

49.拿但業說:拉比,你是神的兒子,你是以色列的王!

50.耶穌對他說:因為我說在無花果樹底下看見你,你就信嗎?你將要看見比這更大的事

 

 

 

 

 

 

 

 

 

 

耶穌不但很懂拿但業,耶穌也很懂我們

 

 

 

 

他懂你憤怒背後的堅持,叛逆之下的夢想

 

他懂你心中偉大的渴望,也明白你充滿抱負的期盼

 

 

 

 

他知道你默默的努力、暗暗的付出

 

他肯定你的認真,讚賞你的見識

 

 

 

 

而且會帶你衝鋒陷陣幹一票大的,給你永恆的意義

 

 

 

 

他很懂我們

 

 

而如今,我們身為一個基督徒,求主讓我們也懂得這個世代,懂得這個世界

 

 

他們不是悖逆,只是不甘麻木;他們不是難搞,只是渴望肯定

 

當耶穌了解並肯定他內心真正的渴望,拿但業就俯伏承認耶穌是主

 

 

 

 

親愛的年輕人,耶穌懂拿但業,他也很懂你

如果你疑惑,他這裡有答案;如果你憤怒,他這裡有出路

我想你不是沒有辦法只好戰鬥,耶穌會給你方向,帶你打一場真正漂亮且能勝利存到永遠的仗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