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否曾感受四季的變化,感受暖暖的、微帶潮濕的春風吹在臉上

或淋過那一場夏日午後的暴雨

親愛的,你又走在什麼季節當中?

IMG_20141116_183215  

除了氣候以外,生命也有季節,不知道你有沒有想過這件事

其實神的工作也是,也有「季節」

 

那是一種你很難形容的感受,太陽一樣升起、工作一樣繁忙、好的壞的事情都照樣發生

但當你走在路上,呼吸著空氣,一早鑽出被窩

你就是察覺到空氣中那麼一點若有似無的改變,讓你知道,「季節」來了

 

在我人生中第一次感受到季節的風,就是2014年的7月

將近半年的停滯、困惑、拉扯和壓抑之後

我走進畢業、就業,正式開始思考未來和面對夢想的過渡期

在那段擺盪的時期,我第一次意識到會有回不來的機會

所謂的回不來的機會,並不是說過了這個季節,神就不會祝福你、或無法改變你

只要我們回轉向神,永遠都有機會,在神沒有難成的事

 

但我們必須知道,今年冬天產出草莓,明年也會產。但今年的這一批出產,跟明年的永遠不會一樣

這個季節的出產,和下一個季節永遠不會相同

 

情緒一樣低落,對自我一樣失望,跟人的關係一樣破碎

夢想一樣像已死的標本躺在我好幾年前的筆記本內

但我決定乘上季節的風,不讓機會跟我擦身而過,放下自己的身段和驕傲,痛哭失聲請耶穌救我

上帝聽我的禱告,祂恢復我失去的歲月,賜給我全新的機會

曾經當我放棄的那一刻,我感覺到自己過去信主八年像是夢一場,生命宛如打回原形,什麼也沒有改變

對自己的失望已經到了極限,那也是我第一次聽到夢想會被刺痛,第一次被問到夢想卻回答不出口

對我來說,邁向夢想好像一班不會停止的列車,但我卻中途跳下車,沒有力氣、沒有辦法、沒有勇氣,再也上不了車

上帝卻讓這台車停下,把我再次帶上車,並且使它開得更快,只因我趕上了這個季節

 

這兩天跟一些人分享了關於「季節」的經歷

不知道為何文字卻整理不出個邏輯和頭緒

關於季節

有些人是預備好了,帶著滿滿的力量、彈性、期待,躍進下一個季節渴望經歷改變

有些人卻跟我一樣,是不得不、被逼著進到一個季節,也許是因為你正帶著需要、傷心、痛苦,季節卻在這時候來了

當季節撞在這個需要的傷口上,你只能選擇起身而行,或是就此錯過

 

親愛的朋友,你又在什麼季節呢?

不管你在哪裡,也許你也感受到,季節的風正在吹了,就像你站在一條路上,風把你的頭髮吹得往前,你看見許多落葉被風吹得往前飛去

你呢?你要跟上嗎?

 

我想鼓勵你,越艱難的季節出產越珍貴,對你的未來大有益處

別放棄相信,別放棄希望,別放棄永存的盼望

無論春去秋來之後如何,上帝總有一個美好的命定為你預備,只要你禱告,祂一定會帶你走進去的

相信我,祂永不失信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