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316_010403  

 

常常很喜歡看照片、看以前的文章
看著自己生活的軌跡,從最好的走到最壞的,再從最低處慢慢爬向至高點
最近在想,真正的幸福,我們明白了嗎?

 

亞伯拉罕應該很愛以撒。
以撒出生的時候,亞伯拉罕應該熱淚盈眶,抱著兒子連連親吻他的小臉,愛得不得了,感覺此生的盼望就落在他的懷中
我們都以為以撒就會這樣平安健壯的長大,幾經家庭革命的風波,但亞伯拉罕是這麼疼愛寶貴他的兒子,唯一繼承產業的愛子,上帝應許的確據

 

不知道那天亞伯拉罕聽見上帝要他獻上以撒時,是什麼樣的心情
會不會惶恐?想不想逃走?有沒有一絲半點對上帝的憤怒
那三天走往獻祭山頂的路上,是不是坐下休息時,看著兒子微笑的側臉,眼淚險些掉下來
真的要獻上嗎?獻上以後還會有嗎?上帝真的要對我這麼殘忍?
「怎麼跟說好的不一樣」
這些聲音是否在他心裏迴盪,使他舉步艱難,每一步都沈重得好像踩踏到心底

 

有一首歌唱:獻上我最愛 在祭壇前不帶走 帶領我前往 你所應許之地

 

感謝上帝最後伸手出聲,劇情大逆轉,救了以撒給了羊羔,父子平安下山歡樂大結局
以撒那一天遇見了神,活生生的跟父親走下山
但我想,在亞伯拉罕的心裡,以撒應該已經死了
那個繫著他一生寄望、所有盼望的根源,讓他目不轉睛的兒子以撒,已經死了。而對神全然的信心和信靠,就在這一刻活了

因著這一次最愛的獻上,我們對上帝的信心不再是風聞有你,也不再因著夢想成真
因著那份即獲不然「先給了再說」的信心,亞伯拉罕真正走進神的計劃,將世世代代帶進了應許之地

 

有時候真的會「跟說好的不一樣」,你以為事情應該一帆風順如有神助
殊不知血淋淋的選擇卻出現在你眼前,要這個、或是選擇那個
獻給神,或是留給自己?
種種挫敗和艱難讓你感到淒風慘雨似乎就要一敗塗地
但 別怕,在祂總有辦法,在祂永不落空
獻上最愛只是開始,你會經歷到祂的全能,你會親眼看見祂的信實
祂一定會帶你走進應許之地的
沒什麼好怕,沒什麼不能給,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不是全家敬拜團、全家上主日、全家有靈修
我和我家必定事奉耶和華,是我們明白一生的指望和盼望全繫在神身上
是我們明白即便一無所有,有神就有一切,那麼 就是幸福了

 

真正的幸福,是我們一生給主用,未來我的丈夫、我的孩子,也都一生給主用
這樣多好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