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跟老公是乍看看似很像
其實差異極大
根本是天離地有多高,我們的差別就有多大,的一對

35550841964_0a4070ebe7_h.jpg


雖然有一個體貼、細膩、善於觀察
總是懂你的心、知道你在想什麼、了解你會有的喜好和反應的另一半
是一件非常開心和溫暖的事情
甚至常常會覺得很輕鬆
好像什麼事情都會有人替你客製化,不用說他也可以猜測到你的反應

可是相反的
因為個性的差異
我總是一條腸子直到底,腦子裡好像沒有什麼轉彎
很多事情對我來說就是1234,做就對了、了解就好了、有什麼問題就直接說
我常常沒有辦法像另一半了解我一樣,揣測他的心思、明白他的意念
甚至很多他的心情轉折、內心世界,直至如今對我來說還是一團謎

 

 


上週六一起參加了教會舉辦的夫妻營會
其中談到一個話題
「你是否常不明白對方心裡在想什麼」
其實對我而言好像真的是如此

 


雖然平時我表現得大而化之
但心裏默默也有一層壓力
覺得自己好像粗神經、沒在思考
老是搞不懂他的心思
我都開始懷疑自己的腦袋裡面是不是根本沒有皺摺
當面對一個這麼心思細膩縝密、超脫凡人思考的先生
我想愛因斯坦的太太一定很孤單吧

 

但這次參加營會真的也對我有一個釋放
夫妻兩人本來差異就很大
不懂想什麼、他的心思比你複雜
「沒關係啊,多聊就好了!」
多互動就好了
一個學著多講一點、一個學著多問一點
常常彼此分享就好了

 

35578373413_7a342b31fa_h.jpg


有時候關係中一直無法突破的點
會帶來很大的痛苦和疏離感
因為太渴望被瞭解、渴望這段關係帶來的親密感和安全感
當老是達不成時,也會有一種挫敗
覺得自己是不是有問題、不然為什麼總是失敗

 

但其實真的沒有這麼複雜、沒有這麼嚴重
搞不懂、多聊就好
溝不通、一起學就好
太平淡、刻意浪漫就好

 


兩個人的親密關係本來就是一條窒礙難行的路
當遇見落石、甚至擋住去路
應該做的不是跳崖
而是清除落石,開出能夠繼續通往前方的路

 


謝謝教會舉辦戀夏時光夫妻營
覺得能夠一起學習真的是很開心的事情
我們的關係進步
也能夠祝福身邊的人
夫妻一起服事就是這麼雙贏!

36386556935_69d988658a_k.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