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成為一個勝過試探的人,其實很簡單
成為一個邁向聖潔的人,其實並不難

為什麼常常辦不到
生命根基不穩固
活不出有見證、榮耀、得勝的生命?

22045920_1864451146903075_6164499707803115264_n.jpg

其實我自己以前就是一個極度驕傲的人
靠自己的小聰明過生活
功課是這樣,人際關係是這樣,信仰更是這樣

別人靈修是認認真真的敬拜、禱告、讀經、寫靈修筆記,花了50分鐘
但我翻翻導讀本5分鐘就看完,心得照樣一大篇

別人為了服事用心預備一個小時
但我若10分鐘可以做完,我絕對不再多花時間

別人面對生命小問題痛哭流涕,認罪悔改
但我覺得表面改過、牧者不追究,也沒有天打雷劈不就好了

幹嘛要過得這麼認真
反正我做出來的結果也沒比較差

-

為什麼?
因為心裡有驕傲,不願做基本功

-
但就像聖經說的,當火的試煉一來,這些草木禾稭一次被燒光
我才知道,自己的小聰明
在神面前不值一提,也什麼都沒有剩下

-

每日靈修、每週聚會、參加禱告會
被牧者遮蓋、常與屬靈同伴分享禱告

這些看起來簡單的屬靈基本功,卻是建造生命穩固根基的重要關鍵
人真的不完全,要怎麼潔淨自己不犯罪?要有主的話(詩篇119:9-11)
人的生命很多軟弱,要如何脫離卑賤的事?要與屬靈同伴一起禱告(提後2:22)

不願意透明自己,老是想掩飾問題
不想被人管、不願被牧者幫助
到最後就是神親自管教
因為神愛我們,祂是天父,沒有一個父母會讓兒女往偏差的路上走去

這就是我的經歷和體會

-

其實信仰真的不難
服事也不複雜

-

有時候面對生活中的挫敗、生命中的軟弱
我也會有自己的心情跟想法

但我很感謝主,祂造我是一個簡單的人

 

雖然也有困難重重、掛不住面子
或是傷心失望,覺得挫敗再也不想努力
但每一次
叫我抬起頭來的,就是愛我的主

 

當我懼怕的時候
我會心想,不管了,神是幫助我的,做就對了

 

當我想放棄的時候
我會告訴自己,神都沒有放棄過我,我又怎麼能放棄

 

當我覺得好累好累、心裡真的受傷了
我會問,那上帝你怎麼看我,人說什麼是其次,但若你看我為好、你說我做得對
那再難沒關係、再苦不要緊,我能跟著你就是最大的滿足喜樂

 

因為你是我的日頭,我的榮耀
叫我永遠抬起頭的神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