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下小孩後,一腳踏入育兒的廣大世界

關注的東西不再是像過去的唇膏、眼影、保養品、包包......

總是想著什麼適合孩子使用、什麼東西照顧孩子方便

3.jpg

這才發現孩子的東西細節多多、五花八門

到底哪些東西該買,哪些東西其實用不上...真的開始養孩子前也搞不清楚

 

就像幫新生兒洗澡,市面上有各式各樣專門為新生兒設計的澡盆,但其實洗菜用的白鐵盆也就可以用了

安撫奶嘴有的孩子很愛吃,有些孩子卻不吃這套,有的孩子不但吃、還要挑口感

/// 據我娘親說,我小時候就是愛吃奶嘴的孩子,而且根本是奶嘴狂人,萬一吃太久破掉了、款式不同口感不對,我會哭到不願意睡,最後他們買了十幾個奶嘴放床上,避免一時找不到引起腥風血雨......

 

我們家孩兒承蒙各位親朋好友、教會弟兄姊妹的厚愛

在還沒出生前就收到超~級多禮物,整理起來完全塞滿我們家客廳

其中有非常多實用、好用、必須用的東西

 

撇開衣服、尿布、沐浴乳...這些必需品

有兩個東西是我覺得對新手爸媽來說,非常實用

能夠更加接近「第一次育兒就上手」

 

【 Super Dad爸爸包 】

還是女子的時候,只要手機、鑰匙、錢包有帶,就天涯海角任我行

現在跟寶寶一起出門,要帶的東西比以前多上一倍

有一個好背的大包包相當重要~

(穿得輕鬆點,背這個包包,幻想自己是大學生~哈哈哈哈)

1.jpg

雖然很多人沒有特別買媽媽包或爸爸包

我以前也覺得沒有必要

但這次收到的禮物中包括了這個包包,一開始我只是覺得好像滿有看頭,還不知道有什麼稀奇

沒想到一用就愛上了!

7.jpg

新手爸媽需要的,不只是「大」的包包,重點是「多功能收納」

有良好的分層收納,才可以用最少的步驟、最快的速度,拿到需要的東西

畢竟孩子餓了或是要換尿布時,一邊安撫痛哭的孩子,一邊手忙腳亂地找東西,可是一點都不好玩......

我上次帶孩子去榮總回診時,就是用一般的包包,每次要拿東西真的是一場與自己的戰爭

 

我改用這個包包後,基本上要拿什麼,只要拉開拉鍊就一目瞭然

(下圖:剛開始使用爸爸包,還在嘗試哪個東西放哪比較好~)

8.jpg

雖然跟過去對包包的使用習慣不同

但對於跟孩子一起出門,有特別設計過的爸爸包(或媽媽包),真的會方便許多

 

因為我是親餵媽媽,省了帶奶瓶奶粉的功夫

但麻煩就在於孩兒很頻繁就會要吃奶

包包側邊的袋子就拿來放「哺乳巾」

只要孩兒要吃飯,從最方便的位置拿出哺乳巾,就能一秒搞定

5.jpg

1.jpg

包包上方有一個小收納袋,可以放一些小東西

還有鬆緊繩,可以拿來卡外套、包巾等等布料衣服

9.jpg

 

這個包包除了多層收納格,還內附了尿布台、電腦包、保冰袋等功能

借傳-_180901_0011.jpg

不過我目前沒有用到保冰功能,被我拿來放錢包或是之類的常用小物~哈哈

6.jpg

電腦的夾層,還滿厚的,這個墊子也讓背部背起來很舒服

10.jpg

尿布台的墊子,是可以拆下來的

11.jpg

因為原本沒打算買爸爸包或媽媽包,所以這部分我沒有特別做研究

但收到的這個包包,我自己覺得就很好用~~

而且他是側背、後背都可以的,背帶用拉的,可以一秒切換背法

2.jpg

 

雖然不是必須,但我會推薦新手爸媽可以入手一個好用的爸媽包

帶寶寶出門要帶的東西已經這~麼多,又複雜又重

如果可以有一個好背好收納的包包(而且也要好看啊~~爸媽也想時尚的)

會有非常大的幫助!!!

 

 

【 Shnuggle月亮澡盆 】

第二個要推薦的,是我真心超喜歡的洗澡神物「月亮澡盆」

16.jpg

剛帶孩兒回家那幾天,她在適應新環境,我也還在學習照顧新生兒技能(徹底不熟練哈哈哈哈....)

不熟的人、不熟的環境,結果就是不管做什麼她都痛哭

特別是「洗澡」,步驟一大堆,我跟顏先生還在手忙腳亂的預備、回想步驟、試著幫孩兒清潔的時候

她就已經哭到臉紅耳赤,只是抱著擦臉,卻哭得好像我們殺了她一家大小......

但!!

當她被放進月亮澡盆時,就「瞬間安靜」,我們才能開始冷靜下來好好洗澡......

13.jpg

這個澡盆盆底有特殊設計,新生兒可以自行坐著

這完全幫了新手爸媽一個超大的忙

不用花費一隻手扶住孩子,能夠空出雙手來做其他的事

對於還不太熟練替新生兒洗澡的新手爸媽來說,實在是超~級好幫手

12.jpg

月亮澡盆是新生兒一直到一歲半的孩子都適用

而且盆中有一條max線,只要把水裝到這個水位,孩子就可以完全泡到澡,很省水!

15.jpg

雖說洗菜的白鐵盆也可以拿來給寶寶洗澡

但我個人認為,新手爸媽要打的怪已經很多,實在沒必要連洗澡也開啟困難模式

如果能有一個爸媽方便、小孩喜愛的澡盆,能夠在照顧上省很多心力,花點小錢購入又何妨~

 

 

加碼推薦***【 寶寶生活紀錄app 】

我是一個很重視記錄的人,之前懷孕時我也下載了「280days」app,很詳細的紀錄孕程

而這個「寶寶生活紀錄」app真的是育兒神物,難怪超多人在用~

借傳-_180831_0021拷貝.jpg

app裡面可以記錄最基本的「餵奶」、「換尿布」、「睡眠」

然後還有一切其他活動,包括成長、餵藥、疫苗、活動...

還會幫你顯示是幾分鐘前做過這件事(這個顯示方式我很喜歡!)

以及有鬧鐘功能可以設定,提醒你該幫寶寶餵奶、換尿布、現在寶寶該睡了...等

借傳-_180831_0022拷貝.jpg

打開就可以看今天幾點做了哪些事情,以及每個項目分別做了幾次、花多少時間...

只要有詳實紀錄,對寶寶作息就能一目瞭然!

借傳-_180831_0023.jpg

 

 

我特別喜歡餵奶部分的「親餵計時功能」,超級人性化的啊!

因為親餵無法看cc數,所以都是以分鐘計算

但有時候中間拍嗝、換尿布、寶寶吃到睡著要叫醒...如果沒有扣掉這些時間,很難知道到底認真吃了多久

這個計時可以暫停再繼續,也會紀錄開始側是哪一邊

完全是親餵媽媽的好幫手啊~~~~

借傳-_180831_0024.jpg

 

------

 

。新手媽媽閒聊時間

 

當媽媽之後,才知道有這麼多關於育兒的東西

特別小嬰兒時期,會有很多過渡時期的特殊用品(每個月齡的孩子需求不同)

找到其中好用的、順手的,可以讓育兒路順遂很多

14.jpg

後來發現,很多東西 貴的、有名的,不一定好

原因不是在於東西好不好,而是「寶寶領不領情」

就像嬰兒床,我們收到了一張nuna的嬰兒床,我們超級喜歡,是很有質感的床

但!!!

孩兒不愛睡阿哈哈哈哈哈哈...(孩兒目前還是愛睡人身上...)

她不願意自己在嬰兒床上入睡,卻喜歡睡人家轉手給我們的二手行動尿布台(我真的黑人問號)

這大概就是我們永遠不會懂的,寶寶的奧秘吧...

 

祝各位新手爸媽,都找到自己的育兒神物

等我們家孩兒慢慢長大,慢慢摸索,如果有其他安撫好物,再來推薦~

4.jpg

 

<本文非業配,純心得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