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話說女人心海底針,很多人總覺得女人不講道理又捉摸不定

But!!!

若是正準備迎接新生命的家庭,你會發現懷孕的老婆越來越敏感、越來越喜怒無常、越來越怕孤單......好像變得更加情緒化跟莫名其妙

2.jpg

男人覺得女人哪來這麼多感覺

但女人才覺得男人總是神邏輯又不懂得察言觀色...

這就是男女的差異,跟愛情中永遠難解的謎

/// 說到孕婦情緒化:我在懷孕時,曾經因為一盒水果壞掉,突然悲從中來,趴在顏先生肩膀上痛哭了5分鐘,但那只不過是一盒50元的夜市現切水果......

 

懷孕的女人,除了面對身體的變化、不舒服,還有對腹中胎兒的掛心以及對新生活的緊張

孕婦確實也因為賀爾蒙的影響,會變得比較喜怒無常,情緒敏感

 

面對變得陌生的自己,我一度以為只要卸貨就沒事了

而把小孩生下來,當媽媽之後

特別是產後住院的那段時間 & 剛回家自己帶小孩的日子

我才知道什麼叫真正的 玻。璃。心。

14.jpg

我跟顏先生其實很少吵架,但孩子回家後,偶爾因為急著照顧孩子

兩個人在孩子的哭聲中,煩躁之下不小心對彼此大小聲的狀況,也發生了好幾次

(好啦我承認,是我大聲,他沒有...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面對脆弱又疲憊,變得比以往更敏感的新手媽媽

新手爸爸們其實也很辛苦

迎接新生命、生活變得天翻地覆的同時,老婆還比以前更易怒......

爸爸們其實也很傷腦筋吧!

 

屆時如何搞定喜怒無常的太太,撫慰新手媽媽的心

讓暴躁的老婆變回甜蜜的小女人

跟準爸爸們分享,其實很簡單~~~

只要五句話!每天都說這五句話!不管發生什麼事都回這五句話!

婚姻生活就可以更快樂!!!

(新手爸爸們如果正在水深火熱,現在趕快開始講這五句話,很快會看見效果的~~)

4.jpg

 

1. 無論老婆穿什麼、長什麼樣子、正在做什麼...永遠說「妳最美了」

這個部分不得不說,我老公真的是其中的翹楚

在他口中我永遠是世界上最美的女人

(他的手機自動常用選字,竟然有「老婆比較漂亮」的字串......哈哈哈哈哈哈哈)

記得剛生完孩子在醫院,蓬頭垢面、肚子垂垂,連臉都沒空洗、牙都沒時間刷......

看著鏡子裡的自己,感覺根本跟鬼一樣

我很難過的跟顏先生說,我覺得自己好胖好醜好髒

顏先生卻說:「不會阿!我老婆最美了!不要這樣講我老婆」

41511981_412412722624507_1736155802588151808_n.jpg

當我在懷孕中、產後,面對身材的改變,跟沒時間打扮狼狽不堪的自己

顏先生永遠給我最多的讚美,不斷的鼓勵,以及毫不吝嗇表達他對我的愛慕及欣賞

即便我在家帶小孩,衣衫不整、頭髮用鯊魚夾夾著、一點妝都沒畫、黑眼圈已經快長到下巴......

他回家一看到我,還是會立刻給我一個親吻,然後說「老婆你今天好美」

 

其實面對身材的改變跟脂粉未施的自己,女人是最在意的

只是有時真的沒空或提不起勁來打扮,這時批評或是不耐煩,對女人是一點幫助也沒有

若想要有一個漂亮又快樂的老婆,男人要加倍的讚美、更多的肯定鼓勵

並且接手照顧小孩,讓新手媽媽有時間喘口氣,去保養、化妝、逛街、打扮......

 

如果一個新手媽媽美麗又有自信,背後一定是有一個不住讚美她的老公!

(從結婚開始~我所有的穿搭,都是顏先生挑選和搭配,是我的專屬造型師!!)

(下圖:去大直吃飯時遇到無印良品大打折~顏先生二話不說就衝進人群幫我挑貨哈哈哈哈)

5.jpg

 

2. 無論老婆照顧小孩是熟練上手、還是笨手笨腳,絕對都要說「妳最棒了」

每個女人都是生下孩子後,才開始學習怎麼當媽媽

不管是學習判斷新生兒的需求、各種照顧的技巧(換尿布、拍嗝、餵奶、洗澡......)也都是才剛開始練習

即便是幼教老師或護理師,轉換身份成為媽媽,開始照顧自己的孩子

依舊是一件完全不同、陌生的事情

 

我們都不完美,可能會犯錯、有需要加強的地方,但我們都在努力

更何況,媽媽都是愛孩子的,絕對不會故意敷衍或把孩子弄不舒服

指責老婆怎麼做不好,或是只出一張嘴的拼命給建議

一。定。會。激。怒。新。手。媽。媽。

(下圖:孩兒跟我一樣厭世啊......)

11.jpg

縱然一開始笨手笨腳,經過日積月累的練習,媽媽們一定會慢慢熟練上手

但初期面對哭個不停的新生兒,以及完全變調的生活

媽媽的心中一定充滿很多衝突、矛盾、疑惑、沮喪、挫折......

此時不需要任何評論和意見,無論如何只要說「你最棒了」,就好了!!!

18.jpg

 

3. 無論老婆做了什麼、做了多少...家裡是否有打掃、晚餐煮了沒...只要說「妳辛苦了」

不管是媽媽是有在工作上班,或是全時間在家育兒

絕大部分的家庭,孩子的主要照顧者都還是母親

15.jpg

照顧孩子絕對不是一個輕省的事情

上班就算同事主管再煩,起碼也能有上廁所吃飯等偷閒的時間,真的很不爽,大不了丟下一句老娘不幹了

但是「工作可以不做,孩子不可以不養」

孩子不會因為你生病、想睡、在忙、心情不佳......就停止哭鬧或不再餓、不再需要換尿布

 

特別是全職在家的媽媽,「絕對不是別人想像中在家爽爽吃吃睡睡」

(文章:我為何要請育嬰假

24小時沒有下班時間的生活,是精神及體力雙重的轟炸

而且全職媽媽幾乎生活所有的時間都圍繞著小孩

跟其他的朋友、過往的生活圈及活動,幾乎都會漸漸疏遠,或是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恢復

(下圖:吃完午餐老公接手小孩,立刻倒在桌上昏迷的新手媽媽...)

13.jpg

整天在家聽嬰兒語,這時看見下班回家的老公,一定會很希望能聊聊天、或有人換手能休息

但要是聽到老公一句「可是我很累」「你在家又沒幹嘛」「照顧小孩是能有多累」

大概就是婚姻關係崩壞的開始吧呵呵呵呵呵呵......

 

也許爸爸們不一定能完全體會新手媽媽的壓力、辛苦

有些忙也幫不上(例如親餵...呵呵呵)

但只要常常把「你辛苦了」掛在嘴邊,真心的心疼老婆,接手抱哄、換尿布、洗澡

新手媽媽們的心就會融化了~~~

22.jpg

 

4. 記得這一切不是理所當然,常常對老婆說「謝謝妳」

懷孕生子的過程,很多辛苦、不適、甚至痛苦,都是只有女人自己可以承受

某個程度上,爸爸們確實可以說是坐享其成,維持著原本的生活,孩子就出生了!

(下圖:懷孕36週,老公去海外短宣,前往送機~)

1.jpg

雖然媽媽們都很甘心樂意為孩子付出

基本上我們也愛孩子勝過在意那些犧牲及改變

但爸爸們若可以多把感謝放在嘴邊,謝謝新手媽媽為這個家、為這段婚姻、為這個孩子的付出

 

替還不會說話的孩子感謝媽媽,感恩~會讓家庭關係更溫暖更快樂!

(下圖:把6公斤推車扛上六樓的新手媽媽)

7.jpg

 

4. 婚姻中幸福的關鍵字,就是「我愛妳」

孩子的誕生,就是因為兩個人的愛

成為父母後,夫妻兩人的生活起了化學變化,再也不像過去一樣,可以有很多的約會、浪漫、放鬆時光

兩個人都又累又煩躁,難免起衝突,或覺得愛情不如過去濃烈

(下圖:花蓮Babymoon,我們最後的兩人世界輕旅行)

3.jpg

孩子出生之後,夫妻更需要經營彼此之間的關係

特別女人是很需要話語的表達,爸爸們千萬不要愛在心中口難開

也不要總認為:我若是不愛妳怎麼會做那麼多,幹嘛一定要整天問、整天說?

說出口的愛,更能滋潤女人的心!

 

不要忘了兩人在一起那份愛的初衷

別讓婚姻中的連結只剩下孩子

孩子不是維繫婚姻的最後一條線,而是兩人相愛而有的結晶啊~

9.jpg

 

----

 

。給新手媽媽的話

每位準媽媽 & 新手媽媽~辛苦了!

相信每個媽媽都希望有一位神隊友

當老公喊累、這個不會那個不會、半夜睡到打呼聽不到小孩哭聲......

大概媽媽們都忍不住想巴這個豬隊友一掌吧

 

其實每個老公,都有潛力成為神隊友

只要我們「不斷的鼓勵」「誇大的讚美」「表達對他的愛與需要」

即使他一開始手忙腳亂,就睜隻眼閉隻眼,千~萬~不~要~批~評~

爸爸們都會越做越好、越做越有成就感,育兒越來越多參與

/// 因為我是親餵,餵奶部分顏先生幫不上忙~但他下班回家後,換尿布洗屁屁的部分都會全權包辦,每晚的哄睡也都是顏先生的專屬工作,洗澡後的擦乾穿衣也都是他負責!而且他做得非常好~~不說別的,光是哄睡就比我厲害多了!

26.jpg

其實夫妻本來就是彼此互相

沒有誰理所應當,也沒有誰總是比較累比較苦

互相體諒、互相支持、互相鼓勵、互相讚美

常常說愛、行動示愛

婚姻關係就會越來越美好、甘甜!

(下圖:懷孕後期最後一次在教會母親節同台服事~)

借傳_180901_0023.jpg

哥林多前書13:4-8a
愛是恆久忍耐,又有恩慈;愛是不嫉妒;愛是不自誇,不張狂,不做害羞的事,不求自己的益處,不輕易發怒,不計算人的惡,不喜歡不義,只喜歡真理;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愛是永不止息。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hl=zh-tw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