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憨人憨膽的踏上母奶之路

我的第一個困擾就是「外出親餵該怎麼穿?」

懷孕堅持不買孕婦裝的我,哺乳也不想買哺乳衣(任性)

這兩個月漸漸摸索出穿搭之道~

ㄅ.jpg

 

懷孕後期,我滿心期待想要穿回懷孕前的衣服

各種有腰身的衣服、褲子裙子、連身洋裝......

 

產後我卻被一個冰冷的事實給打醒

「我必須要餵奶!!!!」

 

原本我根本沒考慮過外出親餵的問題

不考慮還好,一認真思考起來

發現自己原本的一大票衣服都被打趴了

(我以前很愛穿連身洋裝,但你外出總不能整件掀起來餵吧....)

 

但是為了外出親餵特別買哺乳衣,我好像又覺得很浪費錢

(總不可能外出只穿哺乳衣啊,那到底要買多少件,而且等我離乳後這些衣服不就浪費了嗎)

----當然還有一個原因,我覺得很多哺乳衣都俗俗的(掩面)

 

所以努力的從現有的衣服中~挑選出了方便餵奶的衣服

也跟大家分享簡單的挑選原則

希望幫助跟我一樣,為親餵穿搭煩惱、但又不想買哺乳衣的母奶媽媽們~~~

 

/// 以下穿搭,我餵奶的方式:1.哺乳巾遮住 2.去哺乳室

雖然有很多媽媽可以用揹巾邊走邊餵~但我目前還沒有達到這個境界

所以我分享的穿搭原則基本上是以定點坐著、有用東西遮著的方式

 

外出親餵,衣服的挑選原則:


1. 有扣子的衣服

只要扣子開得夠低,兩件式或連身洋裝都可以餵

而且從上面開扣,只要哺乳巾有遮好,在非哺乳室的地方也不怕曝光~

*襯衫式的上衣是哺乳媽媽好朋友~

10.jpg

4.jpg

*這種整件可以開扣的洋裝,也非常方便餵奶

5.jpg

*像這種上身是扣子的洋裝,只要解開扣子後,領口可以拉開的幅度夠大,也很ok!

5.jpg

 

2.下擺或領口夠寬,可以往上/下拉

我個人是覺得直接往上拉很方便,連扣子都不用解

不過缺點就是如果在外沒遮好,背部或腰部有可能小小曝光

*比較寬鬆的t-shirt,在輕鬆時的穿搭就滿適合的

7.jpg

1.jpg

 

*這種比較有造型的上衣其實也可以,前提是他下擺有一定寬度,不是完全貼合上身

   而且材質彈性要夠,往上拉不會卡卡或不舒服

借傳_180901_0012.jpg

 

*寬鬆的休閒襯衫也可以(重點就是:下擺夠寬可以往上拉!)

借傳_180828_0012.jpg

 

3.顏色&材質:最好不要是容易弄髒的淺色、白色;材質如果是不怕水的更好

這應該不難理解,畢竟照顧嫩嬰本身就不是一件適合穿淺色的事情

但為什麼建議親餵媽媽注意呢?

因為有時候在親餵中,寶寶如果不專心玩來玩去,或是奶陣來卻閃開...弄到衣服的機率是很高的

*雪紡材質很不錯,因為不吸水、乾得快!

16.jpg

*這件上衣我忘記是什麼材質,但總之他也是滑滑、不太吸水的

   而且他是黑色,就算弄髒也看不出來哈哈哈哈哈

3.jpg

其實白色、淺色也沒有不能穿,但就是真的有弄髒的風險就是了

我前兩天終於鼓起勇氣穿一件白色棉質的上衣外出

結果那天孩兒就久違的吐奶在我身上,而且吐的速度之快來不及用口水兜接住......呵呵.....

 

----

最後複習一次~~~~

1.開扣式

2.領口或下擺夠寬,可以往上/下拉

3.盡量避開白色/淺色,選不吸水材質

按這個原則簡單選,應該就可以找出不少方便哺乳的衣服

之後如果手癢想要選購,也按照這些原則,就不用擔心親餵不能穿啦~~!

 

不用購買哺乳衣

親餵媽媽也可以輕鬆時尚出門

這大概是化身乳人的我們,辛苦之中的一點安慰吧(掩面)

15.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