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不談新手媽媽,來聊聊新手媽媽們家裡的 新手爸爸 哈哈哈哈哈

一開始我覺得很有趣,自己老公雖然是神隊友

但有時候也會出現一些滿有特色(奇葩?)的狀況

後來發現......天啊大家的老公都是欸哈哈哈哈哈

/// 所以這篇文章就來聊聊「新手媽媽的老公」吧~~~

o7882c3d4677f8b6c07e92fbb1bb03b3c_38078852_181210_0007.jpg

一、新手爸爸總是會被小孩哄睡

這真的.....

非常有趣、非常特別、非常令我百思不得其解

 

我可以理解新手爸媽一定都超累,而且我老公被嬰兒吵了一晚後還要上班

他一定是非常疲倦缺乏體力需要睡眠

但好幾次我請他暫顧一下小孩,然後我離開房間一小段時間

(可能是洗澡、做家事、用電腦、煮飯......總之就是不在他們旁邊)

 

等我回到房間後,就發現爸爸已經被小孩哄睡了

而小孩可能還在旁邊炯炯有神的滾動,或是有時會在爸爸大手的壓制下跟著睡

(下圖:寶寶被爸爸壓制只好睡覺~~爸爸有入鏡的被哄睡的照片因為比較居家就不放了呵呵)

S__29794371.jpg

爸爸抱著寶寶一起睡,也是很常有的事

但對大部分的媽媽來說,寶寶還沒睡,是根本很難入睡的狀況

爸爸們卻always可以先行睡著,或是哄寶寶哄著哄著自己就被哄睡了

這是我覺得超可愛也超神奇的地方~~~~~

 

二、爸爸的照顧小孩,就是「小孩不要跑掉就好了」

平常白天我是自己在家顧小孩

大部份時候,我會把嬰兒放在地墊上,或是坐在沙發上把她放在旁邊

我會花一些時間專心陪她玩

例如拿玩具給她、跳舞給她看、動動她的手腳、在她翻身時趴在她旁邊跟她互動......

/// 通常中午剛睡飽時,她心情比較好,可以自己玩一段時間,我會去做家事、煮飯
      但之後比較多時間會哀哀叫想要人陪~~那我就得在她旁邊跟她聊天玩耍了

 

所以假如嬰兒哀哀叫要人陪,我大部分時候的解決方法不是直接抱

而是用陪玩、觀察是否要吃奶、換尿布,來解決她的哀哀叫

因為她現在已經大了,很多時候對於「有人理她」的需求,是大於討抱抱的

(不過如果超過時間沒理她,或是情緒太失控了,通常要抱一下冷靜才能再放下來玩)

傳傳_181110_0001.jpg

但當我跟顏先生說「請你顧一下小孩」時

他大部分時候會用直接把她抱起來固定在身上

或是放在旁邊壓制(咦),只要不哭不滾走就好

(顏先生還是會陪她玩啦,只是跟我相比,我們的比例是相反的)

 

坦白說身為媽媽,一開始我會覺得,你為什麼就不能好好陪她玩一下勒......

但奇怪的是,有時候嬰兒就滿喜歡爸爸這樣的(黑人問號???)

IMG-3137.jpg

或是爸爸會用一些媽媽看了很膽戰心驚、莫名其妙、覺得不懂的玩法....

有時候看到顏先生的「跟嬰兒玩」

我會一個恍惚覺得,怎麼好像是「嬰兒被他玩」?

82C4E302-1443-484C-A344-6A9D31584889-2.jpg

而且爸爸們都很喜歡充滿效率的運用時間

比方說把手機放在睡著的嬰兒身上,或是邊抱嬰兒邊玩手機等等

但嬰兒卻都很開心、喜歡跟爸爸在一起

只能說嬰兒果然是需要媽媽也需要爸爸啊~~~~~

借傳_181013_0013.jpg

 

三、爸爸睡著時永遠聽不到寶寶的哭聲

這真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因為嬰兒的大腦尚未成熟,睡眠週期也較短,容易驚醒、夜哭...等等

所以晚上睡到一半突然哭、突然鬧,是常有的事

有時候還是閉著眼睛亂叫,代表他根本沒有清醒,但就是在哭鬧...

 

但剛回家帶小孩那陣子

我有點覺得,為什麼有時候寶寶都哀哀叫那麼大聲了,但起床的永遠是我

到底爸爸是有多累,還是多喜歡把小孩放著哭??

(顏先生也會起床幫忙啦,但坦白說次數沒有我多,他也比較不容易被小孩吵醒)

 

後來才發現......大家的老公都聽不到寶寶在哭!!!

/// 甚至有一次我跟顏先生聊天講說,寶寶半夜一直醒,我快被逼瘋了
      他會不會覺得睡眠品質很不好,上班沒精神
      但他卻回我:「我都沒有被她吵醒耶,我是被妳吵醒的」(有時候太累我會不小心怒吼)
      嗯...................................

 

不久前分別跟幾個新手媽媽聊天聊到,才發現半夜起床的通常都是媽媽

還有好幾次我們都非常憤恨不平,明明寶寶都哭得聲嘶力竭,老公卻也可以打呼打得響徹雲霄

只能說爸爸們的大腦真的對寶寶哭聲沒有那麼敏感啊......

New_181219_0002.jpg

 

----

哈哈~雖然感覺好像講了家裡的新手爸爸壞話

但這也不過就是成為新手爸媽後發現的生活趣事罷了

事實上,我確信也認為這並沒有對錯!

因為男人跟女人本來就不一樣~

而爸爸和媽媽能夠帶給孩子的照顧與祝福也不相同!

 

就像因為爸爸的力氣比較大

很多姿勢我抱的時候孩兒愛扭動,但在顏先生手上就可以乖乖好一陣子

也比方說,顏先生比較不會因為她的哭聲感到焦慮

所以她哭的時候,他會比較有耐心嘗試各種玩法,直到她不哭為止

(事實證明有時候顏先生的方法是對的,但我就會很著急覺得她是不是餓了尿布濕了怎麼了...哈哈哈,只能說爸爸還是有爸爸的辦法)

New_181219_0019.jpg

雖然大部分時候媽媽的辛苦、細心、溫柔,是爸爸很難取代的

(特別像是我全親餵,就算夜奶一萬次,老公再想幫,也是幫不上忙的哈哈哈哈哈)

但是爸爸能夠給予小孩很多的樂趣跟幫助,是媽媽做不到的

這是每一個媽媽都需要了解到,以及肯定爸爸的!

 

更重要的是夫妻之間自己要有溝通、達成平衡

不要因為有了小孩,而忽略了彼此的感受

 

媽媽還是要給予爸爸關注、愛、讚美,而非挑剔指責爸爸做得不夠、做得不好、只想休息...

爸爸在孩子出生後,更要時常對媽媽表達愛慕欣賞跟肯定,同理她的辛苦及生活劇變

1111_181112_0016.jpg

夫妻都一樣,別讓情緒下的一句話,或溝不通的生活小事,破壞了彼此關係

那可是得不償失啊~~~

畢竟孩子不就是因為彼此相愛而誕生的嗎?

讓孩子成為夫妻關係更緊密、更真實的加分題吧!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hl=zh-tw

New_181219_0010.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