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愉悅大學生進階到快樂小社青

從大學姊變成小妹的極大反差

一開始心情忐忑,真的上班後又有各種不同的體悟

10545044_891657217515811_1857960182_n

我在臺北靈糧堂家庭事工中心當行銷企劃

今天是上班第二週,滿五天,我經歷第一個上班族傳說中的週一

(但我沒有週一症候群耶哈哈)

其實過得非常輕鬆愉快,並不是說工作少,但做自己喜歡的事情總是開心的

工作內容其實不只有企劃,上班第一週我就接下了一隻一分鐘的廣告片,編、導、演、剪全包

包括網頁更新、設計海報、攥寫文案專欄、行銷活動......似乎都是我的業務範圍

這些事情都是我喜歡而且算擅長的,但最開心的,是我所行銷的事情是我非常有熱情的

 

一直以來我都對家庭、兩性、婚姻......這些議題非常的在意且熱衷

我們的單位從顧兒、新手媽媽、單身交友戀愛、婚姻輔導、夫妻營會......全部包辦

因此我也必須要參與這些幕後大大小小的籌備和培訓

可以進到這樣的單位,做這樣的工作,只能說是夢寐以求的機會

感謝教會姊姊們的幫忙和牧者的推薦,我想我又向人生勝利組跨出了一大步哈哈

 

真的上班之後的體悟是什麼呢?其實才上班五天感覺應該沒什麼好體悟的

但想起找到工作之前那種心情的糾葛,自己忍不住都想偷笑一下

 

剛畢業,被身旁的人問工作問到頭痛,看了老半天又看不到適合的職缺

原本心想算了等八月份把手邊的事忙完再說,卻聽到朋友們紛紛去面試工作,嚇得我立馬上網寫履歷表

看了半天好不容易找到喜歡的職缺,怕工作機會被搶走

花了四天趕完履歷、自傳、得救見證,又怕職缺被搶走、又怕自己寫不好,內心煎熬到一個極點

送出履歷後每天算日子等電話,等到電話後面試完又沮喪自己表現不好

終於接到錄取通知,開心完之後,又默默感嘆再也沒有暑假了

(果真是找不到工作也煩、找到又煩......)  

 

這一切的糾葛結束後

我發現,出社會真正的壓力不是來自於要養活自己

把自己養活很簡單,但你必須要面對的,是你想要過什麼樣的人生、成為什麼樣的人

我應屆畢業找到工作,我22歲

到30歲時,我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你呢?

 

對我來說,出社會真正的壓力是你要為自己的人生規劃、負責

再也沒有小學讀完讀國中、國中讀完讀高中、高中讀完讀大學......

30歲是一個分水嶺

而你想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擁有什麼樣的人生?你現在就必須開始決定要不要完成你的夢想

 

賺大錢?買房子?嫁個好老公?生兩個孩子?

好的生活人人羨慕,但實踐夢想更是許多人不敢大聲說出來的渴望

 

你的夢想是什麼?

你現在還能勇敢大聲的說出來嗎

還是你跟我一樣,當聽到這個問題,你發現自己竟然愣住了

 

出社會對我來說,是在一個洶湧的急流之中,你必須決定要不要為你的夢想力爭上游、逆風而行

也許你的夢想不是過一個優渥的生活

每個人要付的代價不同,但你總會需要為你的夢想流點汗、流點血、流點淚

總有一個渴望,讓你在夜深人靜時想起來會哭個不停、哭到無法作聲、喘不過氣

22歲

我正在學習為我的人生和夢想負責、付出、起身而行

 

你呢?

你今天過得好嗎

還跟你的夢想走在一起嗎

加油

願上帝今天與你同在

 

[雅各書1:2-4]

我的弟兄們,你們落在百般試煉中,都要以為大喜樂;因為知道你們的信心經過試驗,就生忍耐。但忍耐也當成功,使你們成全、完備,毫無缺欠。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