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餵」在生小孩前,對我來說坦白講是有點陌生的事情

因為在我身邊的人,談論起月子生活跟餵母奶

幾乎都是「擠奶」「擠奶」「擠奶」

而當我看見寶寶要吃飯時,媽媽們也都是二話不說拿出奶瓶

好像奶瓶在寶寶身邊出現已經是一個自然

在我自己成為媽媽之前,生活中幾乎看不到「親餵」的存在!

S__189038619.jpg

(上圖:親餵完後,抱著睡著的寶寶,身上還掛著哺乳巾~呵呵)

(推薦陳鈺萍醫師文章:乳房到寶寶,最遙遠的距離!全母乳哺育與全瓶餵母奶的差別?

 

***關於「我的母奶之路」故事們,連結會放在本篇文章最底下***

當我產後誤打誤撞走上全親餵之路,才開始去了解到原來除了奶瓶奶粉

這世界上還有很多為「親餵」而設計的產品

比方說溢乳墊、哺乳內衣、哺乳巾、哺乳枕、乳頭保護墊......等等

 

而在我還在坐月子時,我最期待、想好好挑選的,就是「哺乳巾」

一方面是一出月子中心後,外出難免會有需要在公共場合餵奶的時候

雖然台灣的法律支持在公開場合哺乳,但這個風氣畢竟沒那麼盛行,加上我自己也很怕裸露

所以希望可以有一個專用、遮蔽性好一點的哺乳巾

(畢竟不太可能去的每個地方都有哺乳室,而且哺乳室數量通常都很少,萬一要排隊真的昏倒...)

二方面是現在哺乳巾都做得很漂亮啊!媽媽也想要時尚一下啊!!!

IMG_7607.JPG

 

/// 題外話~~我覺得台灣對於母乳的衛教真的不夠普及

      大家除了「母奶最好」以外,其他的觀念大部分還是亂七八糟

     (覺得自己沒奶啦、拼命擠奶啦、整天求發奶神物啊、找通乳師啊......完全亂象百出)

      而且對於公開場合哺乳這件事,還是有種說不上來的尷尬

      職場對於母奶媽媽的友善度也很有限

      希望可以發展得越來越好,更多的人能夠瞭解和支持新手媽媽!

 

對親餵媽媽來說,哺乳巾真的是非常重要的必備品!

接到六甲村邀約試用「透隱時尚行動哺乳巾」時,覺得還滿開心的

收到包裹後也就迫不及待的立刻打開了!!!(我真的是急性子哈哈哈)

IMG_7322.JPG

在懷孕時就對他們家的東西很有好感,而且這次試用的哺乳巾圖片看起來質感很好

實際使用後~更是覺得很驚艷!

我承認有超乎期待的表現~

(下圖:六甲村透隱時尚行動哺乳巾,包裝示意圖)

IMG_7356.JPG

 

先講結論!

實際攜帶在身上,並且使用超過三週的時間~

我認為這是值得推薦的產品

原因大致重點:1.透氣&材質舒適   2.方便攜帶   3.好看

然後下面我會分成 產品介紹使用心得

 

哺乳巾的產品介紹&細節照片:

哺乳巾布料非常輕薄,繫帶是有扣子的

---可以綁~也可以扣,有兩種穿法,媽媽可以按照自己的身型跟習慣做調整,我下面會放穿法照片

領口是U形軟骨領口,方便餵奶時查看寶寶的狀況

右下角拍比較近的布料照,他的特色就是「孔洞式織法」

布料上有微微的小孔洞透氣設計,才不會悶熱

IMG_7361.JPG

哺乳巾的下緣,兩邊各有兩個收納小口袋,所以共有四個(手是比例尺示意)

口袋可以用來放紗布巾、奶嘴一類的寶寶小物,或是媽媽的溢乳墊

口袋內襯是類似比較吸水的毛巾布!

IMG_7358.JPG

哺乳巾會附一個收納袋,大小還滿剛好的

材質跟哺乳巾一樣都很輕巧,不會增加重量或佔空間

IMG_7357.JPG

 

哺乳巾實際使用心得:

ok先送給大家一張,6個月嬰兒親餵的奇葩姿勢

我也是當媽媽後才知道,原來親餵會發展得越來越跟想像中不一樣,寶寶很忙的

o7882c3d4677f8b6c07e92fbb1bb03b3c_39943999_190209_0006.jpg

我拿到哺乳巾時,寶寶已經六個月大了,肢體現在非常有力

而且她一直以來都不太喜歡被哺乳巾遮起來,現在四肢有力之後更是反抗嚴重......

所以要好好的用哺乳巾餵一次奶,對我來說現在也是很挑戰的事情

 

透隱時尚行動哺乳巾有兩種穿法

我比較習慣,也主要使用的穿法是「綁帶式」

就是直接把綁帶繫好,套在脖子上的

綁好後一手抱寶寶,直接單手把哺乳巾套上脖子也很簡單

IMG_7606.JPG

我會推薦透隱時尚哺乳巾有一個很大的重點在於「透氣」

因為台灣真的是超級熱,近年越來越嚴重

尤其台北很「濕」,又熱又濕就是悶到一個不行

 

我們家嬰是很怕熱的類型

之前我以為她不愛哺乳巾只是純粹不愛被蓋起來

後來這次試用了透隱時尚哺乳巾,發現透氣度差很多,沒有那麼悶熱

雖然她還是會想要掀,但是就不至於像之前是很悽厲崩潰在哺乳巾裡面痛哭

原來她之前厭惡哺乳巾,有一個很大的問題在於「太悶了」

(我原本的哺乳巾也很好用,但相對來說真的透氣度比較差)

 

所以今年過年第一次帶嬰下南部,我就選擇帶透隱時尚行動哺乳巾

因為南部的溫度比起台北一定又熱很多

用更透氣的材質相對適合,而如果要進出室內外,用這條哺乳巾當小被被也很舒適

(下圖:高鐵餵食ing)

o7882c3d4677f8b6c07e92fbb1bb03b3c_39943999_190209_0005.jpg

 

透隱時尚哺乳巾除了哺乳用,也有其他功能

比方說當作推車蓋巾、外出小被被,或是揹巾披風使用

(下圖:如果寶寶在暗處睡得比較好,可以試試看~~哺乳巾透氣度很好基本上不怕會悶到,不過家長還是要多注意!)

IMG_7602.JPG

用揹巾背寶寶出去,如果需要稍微隔離(ex.去診所怕被旁邊的人噴到....)

或是略略保暖(畢竟布料輕薄,保暖度有限啦)

也可以使用哺乳巾唷~掛在脖子上很方便!!

IMG_7659.JPG

(下圖:帶寶寶出門,白天比較熱不用蓋,晚上回家時加上哺乳巾,就算怕溫差大也不用穿到太厚!)

IMG_7664.JPG

<本文為六甲村邀約體驗>

 

***關於「我的母奶之路」文章們***

為什麼選擇全親餵

餵母奶的五大迷思破除

母奶媽媽最孤單的三個時刻

奶瓶跟配方奶沒有不好,但妳了解自己的選擇嗎

母奶甘苦談?親餵的幸福與尷尬時刻

-

推薦閱讀:毛醫師新手哺乳家庭懶人包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hl=zh-tw

IMG_7665.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