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0141029_001851  

那晚,我在急診內科觀察室過夜

身邊躺的病患幾乎年紀都比我大上4.50

因為沒有地方休息,堅持不要家人陪我

 

 

夜半,一個人躺在病床上,只剩下護理師櫃檯的燈

默默看著點滴滴滴答答,周圍時不時傳來老人家的呻吟,或是咳嗽喘息聲

心裡卻沒有半點害怕惶恐,暗自肯定自己適應力真強

但躺了一天還真的睡不太好

心裡想了很多、兩天一夜的時間也足夠看了很多

 

剛被推進急診室那幾個小時,看著許多躺在病床上的老人家

聽見其中一個老先生,旁邊的人在叫喚他評估他的意志清醒

旁邊的老太太就大聲問他:我是誰阿?你知道我是誰嗎?

躺在急診病床上,感覺手都不太有力氣舉動的老先生回答:我太太

 

除了看著許多必須插管、打著數不完的點滴藥劑,甚至連上廁所都無法行動的老人家,非常提醒我健康的重要

我也在想,假若真的有那麼一天,如果不是自己病倒

女孩子都期待著被照顧、被愛

但如果真的、真的有那一天,是哪一個人,你願意他躺在床上回答:我太太

在婚前我們都選擇自己所愛,在婚後你卻只能愛你所選

 

常嚷嚷著想早點結婚

病倒的日子看著家人在你身旁忙碌、慌張,你才明白自己還是個沒長大的孩子

 

婚姻不是一種感覺、一次衝動、一時迷惘、或是逼不得以

婚姻是堅貞與盟約

 

如果哪一天,如果有一天

 

當你想著披上白紗戴上鑽戒,說出Yes,I do 的那一天

也請你思想躺在床上、意識不清卻肯定的那一句  「我太太」

 

你願意嗎?

請再說一次   我願意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