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我是一個非常大辣辣的女子

雖然常熬夜,維他命還是吃得有一搭沒一搭

房間亂中有序(我可以一眼就找到我要的東西...應該是很有序吧!)

包包裡常亂糟糟的

對於乾淨整潔這件事,覺得活得下去、沒有長出新的生態系就可以

出門也絕對不會帶衛生紙、濕紙巾,這類的小物

5.jpg

 

(下圖:還沒懷孕前去韓國玩,現在看到內心只有「回不去了」......)

18193914_1685290094819182_347572643203824358_n.jpg

 

從女子到母親,中間的變化之急劇之大

大概就像是「在高速公路上,被十輪大卡車直接撞飛到對向車道」,那樣的劇烈改變吧

整個人的風格、方向、在意的事,全都改了

S__22200332.jpg

變成媽媽之後,我開始變得重視細節(特別是洗手的次數無限攀升)

每天營養品狂吞猛吞(b群、c、孕婦綜合、魚油、鈣、卵磷酯、葉酸、表飛鳴......)

面對新生孩兒,洗手、消毒......避免讓孩子受到感染或接觸到不好的物質

(只要是想靠近孩子的人,都會被我很直接地詢問有沒有生病或是否接觸過病人,並且毫不客氣地拿起病毒崩噴他的手...哈哈哈...

 

開始帶孩兒出門後,包包裡也總是塞滿孩兒的東西

尿布、紗布巾、屁屁膏、濕紙巾、消毒酒精......

孩兒的必需品一個都不能漏(反而是自己的東西會忘了帶哈哈哈...

 

 

「紗布毛巾」這是一個我當媽媽前聽都沒聽過的東西(我承認自己孤陋寡聞...

一直到住進月子中心,護理師們教導寶寶照護時,一直提到「紗布巾」,我才知道原來世界上有這種東西

而且這對寶寶的照顧是很重要的必需品

舉凡幫孩兒擦臉、擦口水、洗澡、洗屁屁...都會用到紗布巾

16.jpg

雖然孩兒出生時,有收到很多禮物,其中也包括各式各樣的紗布巾(上圖粉紅色)

但基於衛生(二方面我也承認是我懶惰...

我認為擦屁屁、擦臉、清潔口腔...最好還是使用 拋棄式 

比較不會有要換洗麻煩,或是沒洗乾淨反而感染的問題

 

離開月子中心時,我買了好幾盒拋棄式紗布毛巾,原本以為可以用上一陣子

沒想到回家還不到一個月就已經快要全部見底(掩面)

紗布巾如流水啊...

 

可見紗布巾的使用率非常高,會很頻繁用來接觸寶寶的皮膚

那材質是否安全,以及擦拭起來的柔軟度,就會很重要

(畢竟寶寶的皮膚超嫩的啊!要是很粗擦個兩下不就都紅腫破皮了)

15.jpg

 

所以接到柔仕體驗紗布巾的邀約,實在非常開心啊~

謝謝柔仕送給我們新生兒賀禮,讓新手媽媽可以更安心的照顧寶寶!

(體驗介紹結束後,文末有新手媽媽心得閒聊~)

22.jpg

 

接到邀約後,快遞很快就把包裹送到了~(效率滿分啊!)

14.jpg

13.jpg

新生兒賀禮的箱子超級漂亮精緻(我跟顏先生開箱時驚呼:也太用心了吧)

上面的紙手把是有專利設計,箱子也滿堅固的,以後可以拿來當玩具箱使用

32.jpg

(下圖:對新生兒家庭的祝賀,真的會讓新手媽媽的心融化~~~)

29.jpg

28.jpg

內容物很豐富,包括「紗布毛巾」「口腔清潔棉」,跟一個柔仕專利的「矽膠抽取盒」

(下圖:中間的粉紅盒,是紗布毛巾的隨身攜帶款包裝)

24.jpg

 

我自己上網看了一下

柔仕的紗布毛巾是用醫療級水針布不含香精、防腐劑跟螢光劑,所以對皮膚不會產生刺激性

他們家的紗布毛巾可以用來清口腔、當作洗澡巾

媽媽本人也可以拿來當化妝卸妝的美容巾使用(親餵媽媽在孩兒吃完飯後,清潔自己也很實用)

(下圖:160片包裝款~他的紙盒還滿智慧的,圓弧處撕開後可以黏回去,不怕打開就積灰塵)

27.jpg

11.jpg

 

柔仕的紗布毛巾跟我手邊之前用的放在一起

很明顯看得出來織法不太一樣,柔仕的也稍微大張一點點點~

(左:柔仕,比較鬆軟 / 右:我之前使用,比較細密紮實)

雖然之前用的也很好用,但柔仕稍微鬆軟一點的感覺讓我滿喜歡的

2.jpg

3.jpg

 

柔仕的紗布毛巾觸感很柔韌,摸起來真的很舒服

我最大量使用紗布巾的地方,就是在幫寶寶換尿布、擦屁股

9.jpg

 

「紅屁屁」大概是每個新生兒父母的惡夢吧

想到那麼細嫩的小屁股紅一大塊、破皮、長疹子甚至流血流膿...光想就覺得好可憐又好心疼!

(況且寶寶要是不舒服、心情不舒爽,父母更是沒得睡了呵呵呵...)

 

雖然現在醫生都是教要水洗屁屁,但總會有外出不方便洗的時候

(大部分時候,我實在不好意思用外面的公用洗手槽幫寶寶洗屁屁...總覺得對其他使用者不是很衛生)

一般以方便來說都是用「濕紙巾」,但其實濕紙巾裡面難免有一些添加物,加上一直摩擦,對寶寶的屁屁也是很大的負擔

(我們家孩兒出月中時,有一點點紅臀,護理師就建議盡可能不要用濕紙巾)

 

所以紗布毛巾就是我覺得很好的幫手

一方面是洗屁屁後可以用來拍乾(若用衛生紙容易殘留棉絮)

二方面即便不方便洗屁屁,紗布巾沾水可以取代濕紙巾,至少沒有添加物

 

柔仕的紗布巾吸水度很好,在水龍頭下沾溼後含水量很高

要當濕紙巾使用時,用手把水握乾瀝掉也很容易

(我第一次使用,把它握乾時,滿驚訝它很鬆軟的觸感,很舒服)

用來擦屁屁覺得很順手,感覺也不會造成寶寶皮膚摩擦不適

至少到目前為止,勤洗屁屁加上使用紗布巾取代濕紙巾、在家有空就晾屁屁的努力下

孩兒的屁屁不但沒有變嚴重,甚至有好轉唷~

1.jpg

另外因為孩兒長熱疹的關係,需要時常用清水擦臉

柔仕的紗布巾很軟,加上是醫療級的布,用來擦臉也很放心

(下圖:在孩兒的床、尿布台...四處都放置黑白圖卡哈哈哈)

18.jpg

 

另外他們家的專利矽膠抽取盒,我個人也很喜歡

矽膠摸起來很柔軟,開口很容易打開 (而且這個黃也滿美的哈哈-官方叫做...小兵黃!)

167.jpg

我之前外出,是用布束口袋攜帶紗布巾

雖然因為都軟軟的很能塞,但打開看到紗布巾皺成一團,感覺確實比較邋遢

而且常常幫孩兒換尿布時,要一手抓孩子一手拿其他所有東西

這個束口袋自己單手很難打開,布袋感覺也比較難防髒東西

4.jpg

所以現在出門攜帶紗布巾,我都改用矽膠抽取盒了

/// 據說這個矽膠抽取盒,把紗布毛巾放在裡面並且加水,可以直接攜帶當作濕紙巾使用!但我個人是每次都在水龍頭現沾現用,所以這個功能我沒有用過~

(這個抽取盒只有一個小缺點,就是對我來說,若是一整天在外面,好像有點不夠裝,早上出門裝滿一盒,到晚上回家前已經要省著用了,不知道是不是我真的用太多太浪費了哈哈哈...)

23.jpg

(其實他還有附一個束帶可以把盒子吊在推車握把上,但我懶得弄就直接塞包包了)

 

紗布毛巾真的是新手媽媽照顧新生兒的必需品

也許有些人覺得能用就好,何必挑品牌,差異性不大

不過我覺得就像衛生紙,這種拋棄式日用品,雖然普普通通用一下也過得去

但有時讓人覺得「贏了」的致勝關鍵,就是一些很細微的小差異

體驗完柔仕的產品後,我自己覺得品牌很用心細膩,東西也不錯用,是會有意願回購的

21.jpg

25.jpg

  < 本文為柔仕Roaze邀約體驗 > 

佑合醫療企業:http://www.yohomedical.com/about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YOHOmedical/

 

 

。最後的新手媽媽閒聊

當媽媽就像是踏上嶄新的旅程,人生所有的事情都重來一遍

好像剛登入遊戲的新手,一切都不太會、一切都覺得新奇、一切都需要摸索

這時若有人親切的問候引導,提供幫助和支持

其實真的是非常令人感動和溫暖的事情

 

到今天孩兒剛好一個月半,比起剛回家的第一週

現在對於孩子的照顧已經上手多了

自己心情的調適也穩定愉快許多

 

雖然新手媽媽真的是容易神經質又玻璃心

在意東又在意西,話題從今以後80%以上都變成媽媽經

暫時不再像以前一樣自由自在,充滿天馬行空的幻想和計畫

 

但我們的心臟卻是無比強大,承受度比什麼都高

雖然過著截然不同的生活,卻也很快樂

其實也不是什麼為母則強,什麼為了孩子沒辦法......

一切的一切

不過就是「愛」,而已呀~

(下圖:產後第一次認真化妝、戴上隱形眼鏡,覺得重獲新生,終於更接近產前的自己了)

6.jpg

詩篇127:3-5a

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他所給的賞賜。

少年時所生的兒女,好像勇士手中的箭。箭袋充滿的人便為有福!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