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四個大男人在溝通無效的狀況下還硬要闖入我家,而家裡只有女性以及年幼的孩子們

我真的會感受到生命的威脅,非常驚嚇必須立刻報警

雖然是最近大家很關注的藝人新聞,但卻勾起很多女性心中的痛

85C3D404-6294-46D2-A630-3C73A1A33C8B.jpg

平常若只有我在家,我是不敢請維修工進家裡的,連收快遞或是叫瓦斯我都會假裝跟老公通電話

獨自走在夜路,如果後面有男性我也會不時回頭,並且隨時戒備

 

其實真的不是我們要想太多,而是從小到大的經驗真的教會我們「防人之心不可無」

面對一些情境跟男性,還是小心為上策

 

光是性騷擾這種事,應該大部分男生比較沒有深刻的感受或經歷

但即便我一直以來的生活都是非常單純,就在這麼日常跟光天化日之下

我隨便就可以想起三五件被性騷擾的事件,或是從男性而來讓我感受到威脅的經驗

 

國中放學跟同學坐在路邊吃個豆花,就被旁邊桌的高中生評頭論足,並且準備過來搭訕,如果我們沒有落荒而逃的話

高中走路回家,被陌生男性一路尾隨到家門口,說想要認識我、要聯絡方式

大學跟同學去拍攝作業影片,被路過貨車搖下車窗吹口哨,車上的男性還直視我們露出嘿嘿的笑容

 

出社會有一次開車去加油,加油站員工找零的時候刻意往我手心摳了一把,很明顯卡油的摸法

我愣住不知所措,因為我從頭到尾沒跟他說過95加滿以外的話,而且他看起來很正常老實,而我的車上甚至坐著其他男性,這個人就敢這樣對我

 

走在夜路遇到一群男生隔著馬路吹口哨喊叫

在網路上收到意淫、包養和極度露骨的不禮貌訊息

被當面開玩笑評論身材及胸部大小

男性笑著說妳們女生哪懂月經痛哪有性衝動痛苦

……

即便他們不一定都有直接碰到我的身體,但這些經驗真的讓人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舒服

妳可以感受到他正在心裡把妳扒光,或他正在試探妳的底線,試圖更加不尊重妳

甚至他根本不把妳當一回事,覺得這樣叫幽默、叫有趣、叫打情罵俏

而當妳激烈反應的時候,他卻覺得這又沒什麼、我又沒怎樣,妳幹嘛那麼激動

(是說等到有怎樣了還來得及嗎???)

IMG_6123_polarr.jpeg

即便我穿得很保守、即便我交友圈很單純、即便我不出入聲色場所

這些讓我感受到身為女性的不友善跟威脅,還是如影隨形的,在我身邊發生

 

我幾乎每天都會至少有一個時刻,讓我思考接下來如果發生壞事要怎麼反應

要立刻鎖門?要視訊報警?要放聲大叫而且痛罵那個人?要講什麼話最有震懾力?

記得如果走夜路遇到色狼不能喊救命要喊失火

這附近哪幾間便利商店離我最近萬一有事要怎麼跑過去

如果現在要逃跑我要怎麼最快帶走孩子和手機

……

是我想太多自以為世道太險惡嗎?

 

是這個世界教會我們的

這個世道就是這麼險惡,身為女性我們就是得時刻在意安全保護自己

IMG_2376_polarr.jpeg

前幾天我在ig開了問答,讓讀者們自由的來回答聊一聊她們遇過關於這些事情

結果收到的回覆多到跟誇張到我真的很詫異

真的、真的、真的這些騷擾的事情離我們沒有這麼遠,甚至可以說幾乎每一個女生都碰過

被師長毛手毛腳的、被親戚一路摸到國中的、被鄰居阿伯帶到房間的、被騎車路人襲胸的、被遛鳥俠襲擊的

被自慰甚至抹在身上的、被約會暴力的、被追求者強行抱住的.............

還有很多很多,是遇到了但不敢說出來,甚至無法面對、還說不出口的

 

多到當我們分享出來,發現竟然不是只有自己遭遇過

發現這種根本不該發生的爛事,竟然有這麼多人遇過

身為女生,怎麼這麼辛苦呢?

IMG_4491_polarr.jpeg

即便是認識的男性到我家作客,若是老公暫時離開一小段時間,客人不管是再熟悉的男性,我也會感受到心理壓力

當我哺乳時知道有男性在門外,即便門是鎖上的,我還是會很緊繃隨時準備遮住身體

 

餵母奶是一件這麼神聖而美麗的事,但就是會有人拿母乳來開玩笑、評論味道

就是會有人在網路上討論,會刻意盯著新手媽媽的胸部看,因為哺乳期的胸部比較大

 

就算我們什麼也沒做,任何一點平常的舉動、或是不小心的舉止,也可能會被用來放大成為性暗示的玩笑

這就是我們在過的生活,我們所面對的世界

 

我生了兩個女兒,我覺得她們很可愛,但這個世界不可愛

我很想好好保護她們,讓她們一直天真

但我也不得不為了有一天她們懂得保護自己,告訴她們這個世界的樣貌,讓她們明白守護身體界線的重要性

949C88C2-9015-4C80-9E82-74C5DF7B9898.jpg

我想說的是

我知道開口說出這些經歷不是容易的事

 

有更多的人是遇到了卻不敢說,發生了更傷痛的事仍埋在心裡

有時候做錯事的明明不是我們,被覬覦卻感覺好像自己髒了

甚至覺得是不是自己哪裡做錯才會讓人家有這些想法、做出這些事

 

但親愛的,這不是妳的錯、不是我們的錯

「耶和華靠近傷心的人,拯救靈性痛悔的人。」(詩篇34:18)

 

願過去的傷痛成為如今的醫治,願我們所受的羞辱都轉化為祝福

上一代的傷害,下一代不要再複製

 

也許這個世界不夠可愛,但還有一份愛值得我們去信賴

我們都是值得被愛、非常可愛的

如果妳願意,請讓我們一起向天父禱告

因為在祂眼中,我們一直都很美好

 

而我們的孩子,我們也許很盡力,但仍沒有辦法看顧每一時每一刻

讓我們禱告交在祂手裡,天父必定看顧、天父必定保護

每一天、每一個腳步,都在祂的遮蓋裡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4409.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