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從二寶出生後,生活真的變得忙碌很多

有的時候會不知道為什麼身心俱疲好累好累

不是只有想睡覺的累,而是我偶爾也想只當我自己的累

IMG_6974.JPG

其實生完第二胎後,一直瘦不回去的體重

尤其是完全一坨肉在那邊,腰線也消失的肚子......

我真的是每一次看每一次嘆氣、每一次看每一次自卑

 

每當身體累、心累、心情不好加上任何一點點小因素

我就會更更更更更在意那坨瘦不下去的肚子

恨自己貪吃、恨自己沒動力運動、恨自己肚子縮不回去

恨自己塞不進以前的褲子裙子

恨自己穿上洋裝肚子一團肉那麼明顯

恨自己沒辦法像以前一樣活著活著就瘦了

恨自己......沒辦法愛自己現在的樣子

362C9D71-78ED-47A9-ACDA-DF19E7890C53.jpg

老實說,沒有一個女人不在意外表

就算你覺得有人不在意,那也是因為在她心中認為自己是好看的

在她的世界裡她是美的、順眼的、賞心悅目的

 

產難之苦

我覺得最苦的不是產痛、生產的過程

而是產後全人遭受到的毀壞,外貌受到的傷害

足以摧毀一個女人的自信

 

就算明星網紅再怎麼秀出產後滿是贅肉的身材,告訴妳女人要放過自己愛自己

我還是沒辦法愛自己現在的樣子

因為我知道那些明星網紅都會瘦回去,或是已經瘦回去

但我沒有

我現在就是沒有

IMG_6695.JPG

家有兩個淺眠的嬰幼兒,就是大半夜的你想自己哭一下都沒有地方可以哭

也許是今天累了一整天又錯過最想睡的瞬間

也許是累積很久的疲憊沒有地方可以釋放

也許是想要獨處但隨時都在擔心小孩哭

我覺得今天特別想大哭一場

 

當媽媽最難的就是今後再也沒有自己

不管別人怎麼告訴妳:

「要愛自己」

「經營自己的生活」

「不要只繞著小孩轉」

「媽媽可以有自己的夢想」

我們就是沒有辦法拿回過去的人生

就是沒有辦法抑制的以小孩為優先

我不是不想愛自己啊但我沒有辦法

 

我沒有辦法安安心心地丟下兩個小孩就去四天三夜不回家

我即便放風去逛街也總是會逛到童裝區買小孩的東西

我一個人上完廁所洗手的時候會無意識哼出wheels on the bus

我點外送總會想這想那最後還是點了可以跟小孩一起吃的原型食物

我寫這篇文章寫到一半又跑回房間哄了哭醒的嬰兒

我有好多想做的事但不知道小孩該放哪怎麼想怎麼麻煩所以最後還是算了

IMG_7265.JPG

媽媽最難的,就是從今以後再也沒有自己

我們不是不愛自己、不想當自己

但我們已經失去了

 

就像肚子上一條條暗紅色的妊娠紋一樣

那樣的改變已經深入生命的最深層,是不可逆的失去

 

就算有一天小孩大了飛了離開我的生活了

甚至有一天小孩早我們一步永遠離開了這個世界

我們也沒有辦法作回最初的自己

 

就像蝴蝶塞回蛹裡也變不回毛毛蟲

就算失去了孩子,母親永遠都會是母親了

我們的心永遠不再屬於自己了

 

我再也沒有辦法回到那個無憂無慮、恣意生活的自己

因為身為母親的烙印,已經深深印在我生命中

在心裡、在身上

永遠挪不開的

證明我不再屬於我自己的,那個記號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7183.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