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阪五天四夜親子自由行......竟然已經到了第四天!!!(大驚)

當時真的是覺得...啊~時間過太快了吧,才剛覺得對大阪的交通熟悉一點點,怎麼就要回台灣了

要去大阪的朋友~~~如果你也喜歡悠閒的慢慢玩,一定要多安排幾天啊!值得的~

IMG_4905.JPG

----------------------------------

【詳細的大阪行五天四夜遊記】

Day1 帶兩個小孩搭飛機抵達日本,入住環球園前飯店

Day2 (上)「環球影城」超歡樂!瑪利歐園區太酷~小妹兩歲生日快樂

Day2 (下)人生必訪「環球影城」!NO LIMT遊行、環球奇境、哈利波特區

Day3 搭船長號出發大阪港,海遊館超適合親子生態遊覽

Day4 心齋橋難波週邊漫步,通天閣觀景遼闊震撼

Day5 心齋橋品嚐超強燒肉敘敘苑,搭乘南海電鐵回到關西機場

----------------------------------

 

現在回想五天四夜的行程,其實也玩了不少地方,不會覺得好多地方沒去很有遺憾

但的確我們只玩了大阪很小的一部分,而且第四天在心齋橋難波一帶漫步更讓我感覺

前幾天去環球、去海遊館都很好,但如果在這些很有目的性的行程之後,能夠多兩天享受在日本慢活就更棒了

IMG_4764.JPG

就像我跟顏先生當年到加州度蜜月,舊金山39號碼頭停留住了幾天(忘記2天還3天?)

享受舒適的天氣跟街景,想休息就休息、想吃東西就停下來

這種在城市裡慢慢生活的感覺,比起跑景點更給我度假的感覺

 

但這次來大阪只有五天四夜,而且第一天幾乎都在通車中度過~

時間實在是太短了、不太夠用,若是多兩天就可以比較慢活了!

88BF32DC-BBA8-4750-AF3E-0334BC361A81.jpg

第四天早上顏先生最早起床,再來姊姊Aaliyah也醒了

顏先生就帶她出門買早餐,到民宿對面的黑門市場逛逛,據說很多海鮮很熱鬧!

不過顏先生跟姊姊都對海鮮普普通通,他們就鎖定一些小零食跟專挑充滿日本人的店舖進攻哈哈

等小妹也起床後,我們就從民宿出發,步行至大丸心齋橋百貨

沿途欣賞街景跟體會走在日本路上的感覺

IMG_4862.JPG

小妹在日本的整整五天都不願意坐車也不願意走路,我抱到腰超酸

而且我還剛好在出發日本前兩天生理期來,加上抱著小妹走超多路,腰真的酸到不能再酸.....

IMG_4897.JPG

沿路的小店家跟房子都很可愛,而且不得不說

日本的街道真的好乾淨啊!!!!!都沒有垃圾欸天哪,可見公民素養之好

IMG_4898.JPG

大丸心齋橋百貨裡面有非常多有名的美食,底下就是車站(有點像捷運藍線市政府站那種感覺)

截圖 2023-05-20 下午8.17.41.png

包括超爆熱門的寶可夢咖啡廳也在這邊~~~~~

據說要一個月之前就搶預約!小朋友可能會很愛啦,但我們沒有安排這個行程(噓)

截圖 2023-05-20 下午8.17.52.png

附近都是商圈步行街,路面非常平坦,推娃娃車很好推

這也是我來大阪很驚奇的一個體驗,路真的很平很好走,推娃娃車完全不用抬來抬去

IMG_5521.JPG

大丸心齋橋的一樓就是「SHAKE SHACK」

坦白說一開始我把他跟台灣另一家漢堡店搞混了,以為是還有鬆餅什麼的所以說要吃

結果顏先生滿臉困惑的跟我說這個台灣沒有,我想說~喔!既然沒有那更要吃吃看了哈哈

IMG_4900.JPG

「SHAKE SHACK」是來自美國紐約的超人氣速食漢堡店,有賣漢堡、薯條、熱狗堡、奶昔...滿多品項

這些都不算什麼,他竟然還有賣酒欸!速食店有賣酒太酷了吧~~~

既然說是漢堡店,而且顏先生一直說這家很好吃,平時不愛吃漢堡的我也決定試試看

反正出國嘛!當作體驗!

IMG_5525.JPG

沒想到SHAKE SHACK的漢堡真的很美味超過我的期待~

麵包烤得有點焦焦、非常鬆軟,吃起來口感很好又不會有負擔(我不愛吃漢堡主因是不喜歡麵包很乾很厚)

裡面的肉跟生菜、番茄、洋蔥搭配起來很好吃,是一個優秀的漢堡!

IMG_5524.JPG

SHAKE SHACK的奶昔更是有名的好喝,我們喝了黑芝麻、牛奶跟草莓口味

真的是會很愛欸!濃郁可口,尤其草莓很香,小朋友搶喝到爆炸哈哈哈哈

IMG_4899.JPG

中途為了幫小妹換尿布,我們體驗了大丸心齋橋的育嬰室

我只能說,太浮誇、太豪華、太育兒友善了吧(抱歉沒有拍到照片請大家自行想像)

不但有寬敞的換尿布區、哺乳室、還有一大區提供餵食孩子的沙發區,甚至有附餐椅

軟墊區也能提供年紀小的孩子爬來爬去,小妹一個很當自己家就衝進去「好玩!好玩耶!」

IMG_5523.JPG

吃飽喝足後我們繼續往難波的方向走,原本是打算走到通天閣

但後來因為時間有點來不及,又剛好逛到難波,就改成從「難波站」搭車到「動物園前站」

往難波的路上發現好多甜點蛋糕店,原本為了找姊姊要的草莓蛋糕我真的頭超痛

從道頓堀一路過來都沒有蛋糕店,結果到了接近難波蛋糕店們都出現了!!!

IMG_5522.JPG

這家店櫥窗擺出來滿滿的草莓真的很令人心動欸~~~

除了幫姊姊買草莓蛋糕,我也買了一個大福,來日本就是要吃大福啊~

IMG_5520.JPG

而且我們還在接近OIOI百貨的地方遇到了大阪知名美食「老爺爺起司蛋糕」

二話不說立刻請顏先生去排隊,買起來!!!

晚上回民宿大家一起分食,真的驚為天人的好吃,口感跟雲朵一樣鬆軟綿密

好吃到友人隔天路過直接衝去買兩個提回台灣(讚啦)

*起司蛋糕可以手提上飛機沒問題唷,去大阪的朋友想帶回台灣不要錯過!

IMG_5512.JPG

從 OIOI百貨 或對面的 高島屋 都可以直接搭電梯下樓抵達「難波站」

從「難波站」搭乘「御堂筋線」(紅線) 至 「動物園前站」

然後再走5分鐘左右就可以到通天閣了!

一出站向後轉就看到通天閣在向我們招手~~~~(揮手)

*御堂筋線 是大阪市營鐵路,可以刷周遊券唷!

截圖 2023-05-20 下午8.18.06.png

通天閣底下的新世界商圈也是充滿巨型招牌的街道,非常好拍!

這邊比較有名的美食是「串炸」,都是偏小吃類的平價美食

IMG_4863.JPG

大阪周遊券可以免費參觀通天閣的景觀台

但如果想要上到最上面的特別室外觀景區,就需要再另外付費

IMG_4865.JPG

室外觀景台就可以感受到風聲颯颯,怕高的人真的不要上來會腿軟哈哈哈哈

他還有一個拍照的T台,底下是透明的當你走路時可以看到自己腳下的高空景緻

我牽著姊姊走過去拍照的時候腳整個快軟掉,最後方的透明玻璃台完全沒勇氣站上去

IMG_4906.JPG

從通天閣觀景台下來,在底下商圈吃了串炸、大阪燒...簡單的晚餐

友人返回心齋橋逛街,我們家則先行返回民宿幫小孩洗澡

其實也是我真的已經累到不行,沒辦法再去逛街走路了,必須用剩餘的體力回民宿先把小孩打理好...

IMG_5519.JPG

晚上快9點,新世界商圈的店家都關得差不多了

但也看到不少很可愛有特色的裝潢,走走停停拍拍照,慢慢步行到「惠須美站」

IMG_5517.JPG

IMG_4881.JPG

連一家自助洗衣店也能弄得這麼可愛也是沒誰了,日本的美感太強了吧!!!

IMG_5180.JPG

我們要從通天閣回到民宿的路線:

步行3分鐘至「惠須美站」 > 搭乘「堺筋線」> 坐1站至「日本橋站」

IMG_4869.JPG

但就在 惠須美站 我們第一次遇到了沒電梯的狀況~~(歪歪)

可能之前我們都是從觀光大站進出,加上事前有做好功課,都沒有遇到無電梯的站

但惠須美只有從地面下到入站口有電梯,要再下到月台處就只有樓梯,所以我們就搬了一小段嬰兒車

IMG_5516.JPG

不過幸好孩子都醒著,也沒有其他行李,一小段樓梯還行!

坐一站就回到離民宿最近的日本橋站,非常便利~(其實從通天閣走回去也可以但我走不動了...)

IMG_5514.JPG

夜晚就在大家聊天、吃草莓蛋糕、起司蛋糕、LAWSON的各種零食之中度過

孩子們很快樂的吃了一堆草莓冰,大人吃蛋糕喝茶超完美

特別喜歡LAWSON的冷肉配起司塊,超級適合下酒的哈哈哈哈哈

IMG_5513.JPG

不敢相信如夢似幻的大阪之旅快要結束了(含淚),真的是很快樂的日子!

下次,下次一定要再來日本喔~~~~~~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IMG_5265.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