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11月是我第一次以家長身份參加學校的運動會

看姊姊賣力地又唱又跳,欣喜的跟同學們跑來跑去一起玩耍

然後把一歲多的小妹介紹給同學們認識,心裡覺得很喜悅

今年11月小妹也上學了,她們要一起在運動會表演,又是截然不同的感動

[育兒] 每一次換季都體會到孩子的成長,迎接姊姊人生中第二次

去年11月的運動會很熱,我穿著無袖背心加短褲,姊姊的表演服還露小肚子

結果今年超冷的,姊妹都加了內搭保暖長袖才上場表演

但是暖暖的陽光照下來很舒服,超級好的天氣讓我們都度過了快樂的運動會早晨

[育兒] 每一次換季都體會到孩子的成長,迎接姊姊人生中第二次

11月天氣開始明顯轉涼,也幫姊妹的衣櫃換季了

這才突然發現她們長大好多,姊姊有好多件褲子太緊太短、有些衣服也憋憋的穿不下了

最明顯的是天氣突然變冷才發現,合適上學的外套怎麼穿在身上都短了一截

妹妹還可以繼承姊姊的舊衣服,但姊姊整個登愣沒東西穿,默默的說「媽媽我覺得太緊了」

緊急幫她們添購了新外套、新長袖、新褲子,一起穿著粉色系外套去上學的感覺很可愛

[育兒] 每一次換季都體會到孩子的成長,迎接姊姊人生中第二次

每次換季把已經太小的衣服收起來時,會突然意識到孩子的成長

啊~原來不知不覺中已經長這麼大了呢

啊~每一天看著沒有感覺但其實一直在成長呢

 

然後覺得很感恩的是,好像姊姊就讀這間幼兒園開始

他們逐年一直在翻新設施和裝潢,甚至還很創舉的建造了樹屋、沙坑

園長及老師們對教學的用心,還有日常生活的照顧、溫柔,都讓人很放心很感動

 

感謝上帝當時讓姊姊抽到這所學校,真的是趕上好時候了

更感恩妹妹抽中幼幼班正取,可以一路讀上去毫無障礙(痛哭)

 

我自己對幼兒園生活的回憶不太美好,看到她們這麼喜歡上學格外欣慰

雖然這麼說好像有點奇怪,但她們快樂的幼兒園生涯

好像也安慰了我以前不好的記憶吧

 

不用擔心不好的經驗會複製

因為上帝總會做新事,帶領我們走到更美好的明天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育兒] 每一次換季都體會到孩子的成長,迎接姊姊人生中第二次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