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得身為媽媽能夠被理解是一件很感動的事情

記得生第一胎的時候,因為身邊幾乎沒有親餵&全職媽媽的親友

我收到的資訊都是「餵母奶超痛苦」「不一定會有奶」「乳腺炎超慘」「千萬不要母嬰同室」「不要堅持母奶壓垮自己」

當時也覺得我大概就是跟其他人一樣沒奶吧

[母奶] 身為媽媽,能夠被理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所以從來沒想過要認真餵母奶

也沒有查相關資訊,傻傻的等著生小孩

結果不出意外就要出意外了

 

生完之後我超有奶的,醫院給我針筒收集初乳

結果針筒收集不到,為什麼呢

因為我的奶超多是直接用滴的,護理師一看立刻換了小奶瓶給我用瓶子裝

 

當時都不懂啊,為什麼脹奶這麼痛痛到快死掉

為什麼親餵這麼久然後還要補配方

為什麼我奶明明就這麼多還不知道寶寶有沒有喝飽

 

我只好上網查查查資料,很幸運的我就查到了毛醫師團隊的哺乳知識,還有母奶應援團社團

沒有被其他錯誤的資訊帶到歪掉真是萬幸

然後為了早日供需平衡,加上請了六個月育嬰假

就決定開始了全親餵之旅

[母奶] 身為媽媽,能夠被理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一開始覺得自己內心很強大,沒想到生完小孩變得有夠脆弱

生完第一胎在醫院要出院那天是我的生日

我拖著又累又痛又變形的身體

哭著跟我老公說:這是我人生最悲慘的生日

 

後來到月中、回家育嬰,才是一連串心靈修羅場的開始

前幾個月真的找不到人支持我的哺餵方式

(感謝上帝我老公真的超級挺我,我說什麼他都絕對說好,可能怕我崩潰哈哈哈哈哈)

 

因為大部分認識已經當媽媽的朋友都是瓶餵或配方

也很快就結束產假返回職場

大部份人聽到我的疲累跟困境也給不出什麼好的回饋

「那你要不要就擠出來餵」

「哎呀我跟你說補配方他就睡過夜了」

「不用這麼執著母奶啊放過自己」

「送托嬰啦回去上班快樂多了」

「找長輩幫忙啊給他們餵奶瓶就好了」

 

雖然我很清楚她們都沒有惡意,甚至是想幫忙

但是每一句不理解的話就像刀子一樣

刺進身為新手媽媽的我的心裡

 

為什麼沒有人懂我?為什麼不願意理解我?

甚至有人聽到我希望育嬰假休完後繼續當全職媽媽,因為希望繼續餵母奶

就問我「為什麼妳要這麼執著一定要母奶呢」

然後跟我分享她雖然餵配方也能做很多事情,發展自己的人生而不是只顧小孩

我當時真的很難過,我不是執著母奶,但這就是我餵養孩子的方式有什麼錯嗎

我並不是人生沒有其他想做的事,但這個階段我覺得最重要的事就是陪伴孩子成長,難道不可以嗎?

 

新手媽媽的日子

有時候感覺整個世界只剩下我一個人

彷彿我是一座孤島

[母奶] 身為媽媽,能夠被理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後來慢慢的我有一些其他的朋友也生了孩子

她們也餵母奶、也選擇當全職媽媽

我終於找到了屬於我的同溫層、懂我的人

身邊有人懂你、支持你的感覺,真的很溫暖很踏實,很幸福!

 

有時候當媽媽後真的會落入一個突然的孤單

為什麼好多人突然都變得不懂我

為什麼他們口口聲聲說著想幫忙為我好,我卻覺得更累更孤單

 

突然有感而發落落長打了一堆

但我只是想說說曾經的心情

我們能互相理解跟支持真的很重要很棒

女人不用為難女人

我們可以成為彼此的支持和後盾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母奶] 身為媽媽,能夠被理解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阿映 的頭像
    阿映

    阿映的育兒日記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