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開學第三天,我們家二寶小妹截至目前三天的幼幼班生活

都是快快樂樂、開開心心、吃多喝多、穩穩定定,媽媽也覺得很高興很欣慰

[母奶] 尚未離乳的二寶,2y3m開始幼幼班生活了,親餵真的

之前其實有蠻多媽媽問過我

孩子還沒戒親餵會不會午休睡不著,或是很黏媽媽離不開怎麼辦

甚至覺得送孩子去上課前就是要斷親餵比較好

感覺沒有離乳的孩子就是會比較難交給其他照顧者、比較難獨立、比較難適應跟媽媽分開的時間

 

但我想分享的是,我覺得孩子的分離焦慮,真的跟親餵一點關係都沒有

個性就是個性,不是親餵造成的

親餵不是原罪、不是戰犯、更不是孩子無法獨立的原因啊!

 

我們家小妹從出生開始就沒喝過一次奶瓶,是一個完完全全的親餵寶寶

姊姊在上學之前,中間還有兩年因為我去兼職跟懷孕新生兒,白天比較多時間由娘家後援育兒

但妹妹就一路完全是24小時我自己帶,直到2歲3個月,兩天前開學去學校為止

 

小妹親餵奶睡的頻率更高、我全時間育兒時間更長、去上學時的年紀更小

但她個性從小就非常不怕生、親人、活潑外向,也不是一個分離焦慮太嚴重的孩子

這兩天去學校一滴眼淚都沒流就跟老師走了(姊姊4歲才上學,第二天還有哭一次)

而妹妹兩天下來完全都是吃好睡好玩好,連放學看到我都說還想玩不想回家

[母奶] 尚未離乳的二寶,2y3m開始幼幼班生活了,親餵真的

雖然人無千日好花無百日紅,孩子上學還是多少會遇到不開心或挫折

但以這個開端跟穩定度看來,小妹完全就是非常適應跟熱愛學校生活

 

即便我以前帶她午休都是奶睡,但到學校她都能自己睡

即便我沒有刻意減少或戒斷親餵,她也可以跟我分開並且玩得開心

而且她很清楚也知道,晚上跟媽媽回家就可以吃最愛的餒餒了

她可以獨立上學去,而餒餒一直都在這裡等她

 

個性真的是天生的,小妹的極度活潑外向也讓老師很驚訝

不是親餵瓶餵配方能夠決定一個孩子獨不獨立

安全感給夠了,自然就能獨立了

 

重點在於,每個孩子需要的安全感不同

我們需要的是有耐心的陪伴他、給足他,讓他知道我們一直都在

他可以慢慢越跑越遠,但終究可以回來,我們一直都在等他,不會消失的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母奶] 尚未離乳的二寶,2y3m開始幼幼班生活了,親餵真的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