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是台北市公幼的開學日!校門口熱鬧滾滾,充滿活力跟期待的氣氛

小妹第一天上學去~~ 開開心心(撒花)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幼幼班門口春聯是老師自己寫的耶,超級可愛也太有才華了吧老師們!!!!!)

從家裡走到學校的路上,可能是因為有妹妹也要一起上學,姊姊超級興奮

沿路不斷跟妹妹分享學校的事,跟她說班導師是誰、到班上要做什麼

然後姊姊好期待新的小班同學,她說要當大姊姊照顧她們~~~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小妹到了門口跟老師打招呼、拍照、脫鞋一切都很好

跟老師打招呼也很興奮,老師真的好溫柔有耐心哈哈哈

但是發現姊姊不會一起進門的時候突然退縮

老師立刻溫柔堅定的把她抱進去,看到球池溜滑梯就快快樂樂了

我們離開教室的時候她已經非常投入的玩樂了

聽說第一個禮拜是最硬的仗......希望接下來也能一切順利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放學去接孩子的時候,小妹看到我很開心但繼續去做想做的事了哈哈哈

老師說小妹吃好睡好玩得好,下午還一直喊肚子餓

「媽媽她不太挑食食慾很好耶~好像很愛吃水果~香蕉自己吃了一大根,還把我的吃掉了」

第一天就把老師的食物吃掉......老師塊陶啊...…她還會吃更多哦…...

 

「她好像有點強勢~如果小朋友想玩她在玩的東西她就會直接上手」

「她個性很鮮明!我們要午睡時她想去學習區玩,告訴她不能去她就手插腰‘哼’」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老師她已經社會化很多了,以前把姊姊的臉抓到都見血了但我不能說出來哈哈哈

難道老師已經看出妹妹是隻兇兇吃貨小浣熊了嗎(???

 

玩到不想回家的小妹,別的幼幼班孩子看到媽媽是爆哭,小妹看到我是拉我去玩學習區

請她跟老師說掰掰還「不要不要~不要回家!」

真的是個適合上學的外向孩子,只能說這是她的個性,跟媽媽做了什麼關聯實在不大~~~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第二天小妹雖然早上覺得累累,也是開開心心的進學校

可是在量體溫的時候一度想烙跑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幸好聽到最愛的洗手又跑過去洗手台了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並且接受了老師的牽牽走往教室,老師跟姊姊一人牽一邊感覺好幸福

小妹真的是個姊姊寶欸,姊姊超照顧她的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姊姊還記住了妹妹的座號跟專屬圖案,陪妹妹脫鞋脫襪,目送妹妹進教室才離開

然後姊姊熟門熟路的走上二樓的教室,輕鬆地跟我們說再見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讓妹妹兩歲就去上課其實我內心也不是沒有掙扎的

因為覺得她年紀實在很小,現在就離開家好嗎?

但她極度活潑、偏獨立跟喜歡與人互動的個性,其實真的很適合上學

她也會很期待有人可以陪她玩,常常挑戰不同的事物

去學校對她來說能帶來很多幫助和快樂,而對時常感到非常疲累的我來說也是

至少白天能夠有放空獨處的時間,休息足夠後也能安排自己想做的事情

 

 

 

家裡有兩個幼兒園生的感覺真奇妙,白天能夠安安靜靜的感覺也很夢幻

真好~~~~~~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育兒] 小妹開學了!幼幼班的第一天,完全沒有分離焦慮的極外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