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非常開心恩典人品大爆發,我們家小妹在70多人的競爭中,一舉中籤得到「幼幼班正取名額」

等於她比姊姊早兩年,幼幼班就要去上課了!(對的姊姊是4歲中班才開始上學唷)

一方面是非常非常的開心,覺得我終於重獲自由時光可以喘口氣

但另一方面,心裡又有非常多複雜的心情感受跟需要去思考的事情

IMG_0216.JPG

6月的時候確定得到名額,7月開始姊姊放暑假有很多行程安排、慶生、註冊、教會活動......

一連串的事情到七月底終於結束,結果姊姊就生病了

從七月底一直到現在八月中,已經兩個多禮拜,我們家四個人全部接連中招

中間經歷了姊姊咳嗽咳到變成支氣管肺炎,我中暑,顏先生被姊姊傳染也重感冒病倒

然後我剛康復不久,小妹開始發燒,我也被小妹傳染......

這一連串就是病病病病病病病病,拖著生病的身體又要照顧兩兒真的是要了父母的命

 

但這一連串的忙碌跟生病也讓我無暇思考,在6月抽籤前原本很焦慮的事情

就是「孩子都去上學後我要做什麼?」

Za_-6.jpg

其實超級多人問過我這個問題

以前可能是問「你什麼時候要回職場?」「孩子預計什麼時候上學?」「你有打算什麼時候找工作嗎?」

坦白說有陣子被問到滿心煩的,因為我就是還在帶小孩啊

全職媽媽可能沒有被聘僱保勞健保,但我們實實在在的是在做一份很勞苦的工作欸

一般來說我們不會一直問一個正在上班的人「你什麼時候要換工作」「這份工作做到什麼時候」

但是為什麼大家會一直問全職媽媽什麼時候要去上班呢?我們難道是閒閒沒事在家蹲嗎?

 

那時候我的回答統一都是「先等小妹確定可以去上學再說」

這也是事實啊,因為除了公幼其他我們都很難考慮,那小妹如果不能去讀書我自然也不需要想找工作

但現在小妹確定可以去上學了,我也的確會煩惱接下來的時間怎麼安排

雖然我斬釘截鐵的認為,至少要好好休息1-2個月,但不代表我的心裡沒有在想未來的事

IMG_9652.JPG

 

過去五年多我絕大多數的時間都是在帶小孩

除了短短一年多兼職+懷孕的期間,有少數時間我可以在娘家支援下享有個人時光

但那都是因為有工作或懷孕的關係,而且只要不上班的時間我都還是自己帶孩子

包括所有外出過夜旅遊我們都是帶著孩子

而且二寶出生後,我又再次一頭栽進24小時全職育嬰的生活

其實過去這些年幾乎都沒有真的、好好的、毫無理由的放假過

 

 

所以當兩個小孩都去上學,我第一個想到的就是「我需要好好休息一陣子」

我並不是想要去哪邊玩、去逛什麼街、去吃什麼排隊餐廳...幹嘛的

我其實就是想好好的睡一覺、安安靜靜的吃午餐、不被打擾的做家事,這樣安靜地度過一天

吃冰淇淋不會被抽稅、午餐就吃一碗酸辣河粉不用怕小孩不能吃

做什麼事都不會有人吵吵鬧鬧,上廁所不用趕得像有火在燒......家庭主婦的幸福就是這麼簡單啊

IMG_0815.JPG

 

但是休息一陣子過後呢?這些白天的時間我要做什麼?我該找工作嗎?我能做什麼呢?

因為還是得兼顧接送小孩跟預備孩子可能生病需要請假等等的彈性

加上我們還有三胎計畫,找一份正職或工作時數太長.....似乎不太可行,也無法在職太久

 

最理想的可能就是比較有彈性的兼差,以及能夠居家上班就賺錢的工作

比如說我現在可以接到的業配文章、出席一些活動的費用、或是開團購的分潤酬勞

但接案並不是一個很穩定的收入來源,加上我又剛起步,不是那種做一個案子就可以收入好幾萬

如果開團數不多、案量不大,很難每個月都有一定的報酬

 

偏偏我又是一個很挑惕的人......哈哈哈哈哈哈哈

如果要全職當網紅養家,我大概就是不為五斗米折腰結果就餓死的那種人

有時候想說服自己其實就降低標準合作看看,但想了半天還是過不了自己這關

我自己都不會想花錢買的東西,我到底要怎麼推薦給別人.....呵呵呵呵呵

(大家真的不要誤會開團很好賺,沒有一份工作是可以不勞而獲的)

355972545_610308661081510_7122573372066137064_n.jpg

好吧這篇文其實沒什麼結論,也比較不是在探討對於小妹離開我的焦慮

只是想聊聊我對於孩子都去上學後,自己該做什麼的心情

 

媽媽們會不會也有這種心情呢?

很希望孩子去上課自己可以有一點自由的時間

但妳又知道,自己不可能就真的一直這麼自由下去

那我該做什麼?我該去哪裡?我能夠怎麼做......?就又是一個難題

 

我很開心孩子要去上學了,雖然有不捨但我還是很期待

因為接下來自由的白天我有很多想要、需要去完成的事情

少了他們在身邊相信效率會變高很多

但我也同時迷惘著,不確定我是否可以好好地運用這段時間

能否讓這些時間不至於浪費,能夠積攢我生命的養分,也能為家庭的收入帶來加分

 

我不知道,但我的孩子開學倒數中

也許到那個時候,我漸漸會找到答案吧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Za_-7.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