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發現懷孕的時候,我們夫妻有發生一個非常大的衝突

有些跟我們比較熟識的朋友可能聽過我分享

這個衝突的原因是什麼?到最後又是如何解決?

有很多讀者來訊希望我寫一些關於婚姻的文章

那就來跟大家分享~這個關於「懷孕」和「加拿大」的故事吧

IMG_7214.jpg

前言

孩子是上帝給父母的禮物~至少對於渴望孩子的夫妻們來說是這樣的

很多夫妻得知有新生命的來到時是喜極而泣

當然這個孩子的到來對我們來說也是很欣喜的

但她來的時間點非常特別,剛好就在我們預備要做另一個重大決定的時候...

種種因素累加起來,帶給我們夫妻關係很大的挑戰

72208168_834542866940891_7215293161743056896_n.jpg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就在我們發現懷孕之前幾個月,顏先生突然得到一個能夠到溫哥華進修的機會

雖然我們不是非出國不可,但是有機會也是難得,所以我們也放在禱告中

在異國生活畢竟大不易,我們在加拿大又沒有任何親人,我心中有一些懼怕跟擔憂

但「關關難過關關過」的樂觀思想抬頭,覺得也沒什麼好難的

然後又在因緣際會下,能夠跟牧者到溫哥華有一趟服事和學校會談之旅

IMG_6358.jpg

在溫哥華走跳的半個月,我們實地走訪了可能居住的區域,嘗試搭skytrain往返學校

討論了很多在當地讀書要怎麼安排生活、開銷怎麼處理等等

▼ 這是在等skytrain的照片,當時的溫哥華真是超冷的,雖然空氣乾燥但陰雨綿綿

IMG_7099.jpg

溫哥華的華人很多,城市很美、空氣很乾,建築非常美麗

我們去的時節楓葉都是紅、橘、黃很鮮明的色彩...景色如詩如畫

IMG_6366.jpg

雖然不巧我們去的季節整天下雨,但其他季節據說都四季如春、如詩如畫

而且溫哥華真的有很多漂亮舒服的地方,默默會覺得真的是好地方~~

(畢竟台北就是又濕又悶又下雨啊...真要說起來~溫哥華的天氣也沒什麼不能接受哈哈哈哈)

IMG_6371.jpg

▼ 加拿大必吃的國民品牌tim hortons,在當地比星巴克更紅的咖啡店,據說沒吃過就等於沒去過加拿大哈哈哈

IMG_6384.jpg

 

突如其來的禮物

原本我已經做了堅強的心理建設,如果確定要去加拿大該怎麼安排生活、調適心情

也漸漸有點期待可以在國外生活看看,似乎也是一個不錯的體驗和挑戰

IMG_7034.jpg

But!!!! 人生就是這個but.

原本應該在上飛機前就要來的生理期,一直到我在加拿大待了一個多禮拜都沒有來訪

發生了一些很奇妙的轉折後,我們開始懷疑...該不會是懷孕了吧(驚)

回到台灣隔天剛好是週末,我憋不住好奇心自己跑去買了驗孕棒

結果一驗出來......超級清楚的兩條線啦!!!!連一點懷疑驗錯的空間都沒有(哈哈哈哈哈)

▼ 顏先生回家看到兩條線完全超級感動,因為他很想要小孩~但之前我一直拖延不想懷孕哈哈哈哈哈

IMG_7240.jpg

發現懷孕後回想起來,我在加拿大時一直莫名其妙暈車,明明沒有感冒身體老不舒服

(我本來就是容易暈車的人,但當時真的幾乎每搭必暈,上車沒幾分鐘就開始想吐....)

而且常常覺得加拿大的食物不合胃口,覺得太甜、覺得味道怪、覺得吃不下

我還跟朋友抱怨有點失望,怎麼加拿大的東西這麼難吃,好多雷餐廳

結果原來是懷孕啊!!!!!錯怪加拿大了(咦)

▼ 陪老公去UBC面談那天我想吐到不行,自己躲在星巴克吃可頌...

IMG_7220.jpg

 

▼ 有一天晚上真的太不舒服只能放棄晚餐,病懨懨的縮在飯店裡

IMG_7130.jpg

 

欣喜之後是衝突的開始

得知懷孕後我們歡天喜地了一番

覺得開心、覺得驚喜、覺得欣慰、覺得不可思議....

雖然她不是在預期中來到,但我的內心真的是很感恩也很歡迎這個孩子

▼ 才六週就有超級有力的心跳聲,聽到時覺得好感動

IMG_7287.jpg

但也因為得知懷孕,對於動身前往國外生活的計畫,我內心開始出現非常多憂慮跟害怕

若是按照原本的計畫,我們大概會在懷孕中期抵達溫哥華

後期的產檢、生產、坐月子、與新生兒磨合......這些特殊的時刻全部都要在異鄉度過

不熟悉的環境、不熟悉的語言、不熟悉的生活、不熟悉的人...

然後又要面對人生非常大的轉變,一切都太陌生、太令人害怕

其實我本來就對於懷孕生產有很多的恐懼

結果竟然「懷孕」跟「出國」兩件都讓我很焦慮的大事卡在一起...

IMG_7232.jpg

面對這一切我的內心很驚慌,變得非常抗拒前往國外的計畫

「如果生產過程出事了怎麼辦?」「如果我自己在家時突然破水了怎麼辦?」

「沒有人教我們照顧新生兒怎麼辦?」「懷孕過程中出了差錯怎麼辦?」

好多好多的未知跟恐懼淹沒我的心

再加上我是一個很愛google的人,但我上網查到關於「溫哥華」「坐月子」「月子中心」

幾乎所有資訊跟網友分享都是反推、負面、差評、痛苦的體驗(嗚嗚嗚)

 

但面對我的擔憂跟提出的困難,顏先生卻是覺得:

「也沒有什麼不能克服啊」「這些都可以再安排」「你不用擔心這麼多神會保守」

現在回想起來,確實我也不需要緊張到這個地步

可是當時我已經焦慮到了極點,又覺得不被另一半理解,整個人就大爆炸了

▼ 當時在溫哥華開心吃飯還喝了調酒,殊不知肚子裡已經有寶寶入住(掩面)

IMG_7100.jpg

 

如果只站在自己的立場就永遠無法同行

不知道是不是懷孕賀爾蒙改變,加上面對未來實在有太多恐懼

我變得很憤世忌俗,內心充滿對丈夫的抱怨及忿恨

心裡的聲音都是:「懷孕的是我耶男人懂什麼」「小孩不是你在生你當然不怕」

「這真的是很重大的事難道不能體諒孕婦一下嗎」「要出國你自己去老娘才不去」

 

而對於顏先生來說,他也會有很多的挫折、沮喪、無奈

後來我才明白,對他來說重點也不是一定要出國,畢竟當時這個計畫還沒有成定局

但是身為一個丈夫,他很期待得到妻子的支持,他希望我也能理解這對他來說很重要

希望自己所看重的事能夠得到配偶的支持

他想要的不是出國,而是我能夠對他說「無論如何我都會支持你」的愛

IMG_7030.jpg

不過當時我真的也有太多自己的情緒,站在自己的立場下不來

沒有辦法去好好跟他溝通,也沒有辦法去體會他的心情

結果就是發現懷孕後不久,欣喜的心情就被是否出國的衝突取代

面對這個議題我們屢屢溝通失敗、幾乎無法坐下來好好談論

 

但我個人真的是神經比較大條,即便偶爾夫妻氣氛比較僵~也沒有想太多

直到有一天我接到牧師問候的電話,才知道原來顏先生內心已經壓抑痛苦,甚至跑去跟牧師說我們需要婚姻諮商

原來就在我日復一日、吃吃睡睡、上班下班的時候,我的婚姻已經陷入危機了嗎?!(驚)

IMG_6369.jpg

 

----下集來了看這邊~~~~~~~----

----內文大部分照片都是在加拿大那兩週拍的,藉著這個故事也回顧一下旅途嘿嘿----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hl=zh-tw

72710536_777429382696112_1957179861931917312_n.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