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的先講結論,如同標題....我確診了!

好不容易撐完跟孩子一起隔離的7天,想著老公要出來可以幫忙顧兒了,姊姊也要從娘家回來了

我跟妹妹也可以回去正常生活,至少能夠去教會去運動,殊不知最後一次快篩.....登愣~~~

2A5B9C1E-89A0-43B6-B401-CAF207511A5A.jpg

唉雖然確診也是不太意外,因為小妹跟顏先生同時發病,而且我們一家都是同吃同睡

我總覺得怎麼可能只有顏先生確診我跟小妹沒有呢

但是過去一週快篩怎麼篩都是陰性,讓我心存僥倖跟盼望,結果最糟的狀況出現了

病都快好了,正要解隔離之際......兩條線啊啊啊啊啊啊啊

(好想像下圖的小妹一樣直接倒地,我心好累)

IMG_0372.JPG

而且中間因為快篩都是陰性,可是小妹症狀有變

加上後來我也開始生病,所以我們有外出看診

覺得內心真的是充滿OOXX....嗚嗚嗚嗚嗚我們不是故意的

但就真的快篩陰性啊(掩面)

而且到今天小妹快篩都還是陰性噢好神奇,只有我轉陽呢

IMG_0373.JPG

回想整理一下我自己發病的症狀跟感受

我覺得這一波真的就像是比較嚴重的感冒,但必須說每個人體質不同,確診的感受還是會有所不同

像顏先生小時候有氣喘,氣管本來就比較弱,他的症狀就比我嚴重多了

分房睡都能聽到他半夜的爆咳聲,而且一直到今天他都看起來還是非常虛弱,講話也沒什麼聲音

 

我自己有出現的症狀是:

1.喉嚨吞嚥有怪感,鼻咽處感覺腫脹(我感冒鼻咽很容易發炎,然後就會發燒,所以這種起手式我很熟悉)

2.輕微鼻塞、鼻涕倒流

3.發燒(我大概燒了一天,都是38度多,吃兩次退燒藥,後來就都沒事了)

4.咳嗽

5.喉嚨有痰

6.聲音輕微沙啞

7.頭痛、身體痠痛

 

其實滿明顯我應該就是被妹妹傳染,我大概晚她2-3天發病

我們的病程發展也差不多是差兩天~

到今天我們都已經是精神不錯,沒有大礙,妹妹活潑持續拆家中

E246F58C-9432-4E87-9124-D16EDC38DEA6.jpg

妹妹的問題是鼻涕、鼻塞、咳嗽跟痰依舊有, 但食慾跟精神都很良好

講到照顧妹妹的過程有兩個題外話,一個是餵藥的部分

因為我們家兩個孩子都很少生病,而且通常都不嚴重

如果只是小病不影響生活我通常不覺得一定要吃藥

但像妹妹已經高燒39度,或是後來會咳嗽到吐、鼻塞不能睡覺.....這種是一定得吃藥的

總是要讓症狀緩解身體舒服才能休息吧~~~

 

小妹還是寶寶的時候有生病過一兩次,那時候我記得她很好餵藥,滴管湊過去對她笑就會自己喝完

現在變得好恐怖爆哭掙扎彈跳滑溜勝泥鰍,而且硬灌就會連上一餐一起還我

我後來只好加在果汁裡面給她喝,以前餵姊姊吃藥我從來沒做過這種事欸~~~

3C0B1DCB-4A25-4E26-A565-300BF538A85E.jpg

第二個題外話是關於睡眠,生病的孩子有兩種可能,一種是體力不好很嗜睡常常睡

另一種就是因為不舒服睡不好、睡不安穩,睡一下就會起來哭哭叫叫吵吵鬧鬧咳咳吐吐

當我開始發燒的那一天,妹妹因為進入鼻塞跟夜咳嚴重的階段

所以她入睡的前兩三個小時吧,都呈現15-20分鐘就起來哭叫一輪的狀態,我猜是因為呼吸不順暢所以很不舒服

但我自己也開始發燒全身痠痛無力,頭也很痛,根本沒辦法整個晚上抱她走來走去

最後只能讓她哭到一個階段再抱起來哄,而且她的哭聲超尖銳超持久,我都很怕鄰居打113

 

隔天午睡她也睡得非常不好,後來是我抱著她晃來晃去才勉強睡了一個多小時

到了晚上要睡覺時我內心超級害怕,萬一她又跟前一天一樣一直哭叫怎麼辦?她每天都睡不好怎麼辦?

我自己也生病了呀,我如果沒辦法休息怎麼能趕快好起來?我不好起來怎麼會有體力繼續照顧她?

這時候一片混沌的大腦開始艱難地轉動,我想起來我們可以禱告

於是我跟她躺在床上,按手在她的頭上開始為她禱告祝福,也宣告上帝的醫治臨到她,今晚有好的睡眠

上帝真的是聽禱告的,沒想到那一晚她睡得出奇地好,雖然中間也有醒來,但就是沒哭也沒叫很快就睡回去

那天之後的午睡、晚上長睡眠,就都恢復比較正常的品質,雖然她還是很明顯的鼻塞嚴重,卻再也不影響她睡覺了

IMG_0371.JPG

雖然不要確診是最好的,但對於這次確診我也是抱持著平常心,畢竟現在已經走向共存,就像感冒得了也不是什麼大事

當然照顧病兒自己也生病是很痛苦的過程,不過我還是不會後悔帶著他們努力維持正常生活

今天不得新冠明天也可能會得別的病啊~ 做好個人衛生管理,活在當下享受相聚的快樂吧!

 

也覺得很感謝主,我的確診症狀算是滿輕微的,人家說什麼喉嚨痛如同刀割、咳嗽咳到肺快掉出來、嗅覺喪失味覺喪失...我通通沒有

就是一個有發燒的感冒,頭痛身體痛咳咳嗽,就這樣過去了

也許一直灌自己大杯大杯的熱水也有幫助吧,誰知道呢

 

anyway我要繼續隔離了(暈)

祝大家身體健康喔,希望趕快隔離完不然小妹電力都無處放啊啊啊啊啊啊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0368.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