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次休育嬰假,第二次回歸全職媽媽的身份

雖然都已經經歷過了,但是看到帳戶明細寫育嬰假已經領到了第三個月,喉嚨還是一陣乾縮,覺得心底涼涼的

IMG_7743.JPG

我們從一結婚就住在現在的租屋處,其實真的是很好的地方、空間也大、房東人也好,更難得可貴的是完全符合我們的預算

(台北居大不易啊,在台北要找好的又不會太貴的租屋處真的賭人品)

但問題就出在現在的住處是公寓六樓,而且加蓋難免會有漏水的問題

兩人世界的時候還不是什麼大問題,爬爬樓梯當運動,漏水如果不嚴重就當沒看到

 

可是有了小孩之後,六樓就變成很大的負擔,雖然我們也是一路把大寶跟推車汽座等等扛到三歲了

不過隨著二寶的出生,跟偶然暴雨造成的漏水河流......有時候也是會想,會不會我們也到了需要轉換環境的下一個階段?

 我以前就是這樣扛著推車或提籃+寶寶過生活的,直接六樓沒在開玩笑,難怪產後立刻瘦爆哈哈哈哈哈

7.jpg

坦白說,真的要很坦白說,搬家這件事我們想了很多也講了超多次

畢竟就算不談其他,每天爬六樓還要搬小孩,這種生活就不是每個人都能接受

但是在台北租屋真的很難啊,我們預算也不高

這種時候就會更更更更更悲嘆,要是很有錢就好了

看著租屋網,看著育嬰留職停薪津貼竟然已經領了一半,再三個月又要沒收入了

然後低頭看著懷裡的二寶......

 

每次都會告訴自己不要這樣想,本來每件事就是有捨有得,沒有什麼能兩全其美,知道自己選擇的是什麼就好

但是

但是啊

只不過啊

這種時候就會想,所以自己帶小孩是錯的嗎?是不是出去上班雙薪家庭就好了,反正小孩別人帶也會長大

這種時候就會問,所以生第二個小孩是莽撞的嗎?沒這個條件還想生孩子,搞不清楚自己幾斤幾兩重

這種時候啊,就會搞不清楚,到底是不是我太天真了,沒能力還想過那樣的生活

不管是什麼樣的生活,不管是居住舒適的生活、還是孩子多的生活、還是台北市的生活

好像沒收入又有期待就是做錯了、太廢了、太天真了、太沒有承擔家裡的責任了

是嗎?

 

沒有人這樣問我

但是當我想到又要迎接沒收入但支出不會減少的生活,這些問題就會湧上我的心頭,不斷逼問我自己

0D3986CB-0480-4DD2-9A31-BE4E7894EE34.jpg

 

我們都知道也相信,陪伴孩子成長的價值,不能夠用金錢衡量

給予孩子的陪伴跟關愛,是更珍貴的

但是啊,很實際的錢錢錢錢錢錢錢錢的問題擺在眼前時,你真的很難一直保持積極正面

 

這大概就是網路上這麼多

「我也是全職媽媽,用手機就可以兼職增加收入,有興趣加我line喔」

「可以在家帶小孩又能賺錢,想要的生活要自己努力,想一起創業找我+1」

這類訊息的原因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這是一篇純碎唸沒結論的文章

我還是很肯定跟珍視自己全職媽媽的身份,也感激配偶跟家人的支持

不過在台北居住真的是好花錢啊呵呵

當年還可以說自己很年輕,現在都快30了六樓還爬得動嗎我哈哈哈哈哈哈

自暴自棄一下,等等還是會露出笑容跟孩子玩耍的,加油好嗎,我自己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7415.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