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Edith從4個月開始進入副食品階段,寶寶剛開始接觸食物,一定都希望她吃得健康安全

但是身為下廚苦手,而且育兒壓力很大,偶爾也會想吃垃圾食物的媽媽......

這時候市售副食品就是媽媽的救贖了!容我跟大家介紹「無毒農粥寶寶」~~~

IMG_0232.JPG

從大寶開始我就是採取少量多樣化、跟著大人一起吃的副食品路線

二寶也走這個路線,坦白說我喜歡這個派系的重點就是方便省事,不需要另外打泥熬粥

但是這也有一個重點,就是大人的飲食要調整,要吃原型食物、不要過度調味、要清淡

而且寶寶吃副食品的初期,我們一定都是希望食物原味為主,那不免會需要自己下廚才是最安心

IMG_9885.JPG

BUT 

一打一或一打二的狀況下,要每天都自己下廚其實沒那麼容易,何況我是零廚藝媽媽,完全不熱衷下廚

而且不知道各位媽媽如何,但我個人睡不好壓力大真的就會很想吃垃圾食物,或是重口味

什麼韓式炸雞、泰式酸辣、辣炒年糕、pizza......總之就是嬰兒不適合吃的東西啦!!!

6192995B-833D-4CD5-A9B9-2C649AE6798D.jpg

大寶的時候我很努力的煮了兩三個月的飯,偶爾要叫外食還得苦思半天避開嬰兒不能吃的東西

那時候沒有想過要買市售副食品

一方面是新手媽媽有股衝勁想自己煮(雖然之後還是放棄了因為太累又太麻煩嬰兒又吃不多哈哈哈...)

二方面是市售副食品五花八門,可是總給我一種有添加物的印象,不知道該怎麼選比較好?

畢竟副食品也關係到寶寶接下來吞嚥練習、營養攝取......總是媽媽很在意的事情

 

很開心二寶出生後認識了「無毒農粥寶寶」

讓第二次的副食品之路除了方便許多,更是少了憂心、多了安心!

IMG_0051.JPG

「無毒農」品牌的理念是:無毒、友善、安心

生態友善的耕作方式,保證產地直送、保證小農收入,嚴選安心的蔬果給消費者

無毒農粥寶寶 選用當季在地有機食材,並且有營養師與主廚共同設計菜單,把關寶寶的健康與營養

他們家的食材都有農產履歷,每一種食材來源在網站上都看得到詳細介紹,是給寶寶接觸食物初期的安心選擇

IMG_0057.JPG

無毒農粥寶寶以月齡作區分,有小寶寶米糊、中寶寶七倍粥、大寶寶四倍粥,以及一歲以上的燉飯、拌飯、炊飯

他們家也有寶寶米香餅跟常溫粥副食品可以參考唷~

接觸粥寶寶時,Edith是剛開始吃副食品,所以要介紹的是4-6m「小寶寶米糊」

IMG_0052.JPG

這次收到的是無毒農粥寶寶 「小寶寶米糊八口味組」

冷凍配送~組合有16包,共8種口味非常豐富,就算每天都吃一個禮拜也不會重複!

包裝背面有清楚的保存跟加熱方式說明

IMG_0053.JPG

製造日期、成分、營養標示、無毒農的公司資訊......都很清楚

而且成分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單純,就是水、米、蔬果食材而已!!!

為什麼 無毒農粥寶寶 沒有添加防腐劑,卻可以冷凍保存三個月呢

是因為他們有急凍滅菌技術,當日新鮮製作後急速冷凍,保存食物風味並不會滋生細菌

IMG_0054.JPG

加熱可以使用「隔水加熱」「電鍋」「微波爐」三種不同的方式

那因為吃副食品這陣子我們家寄居在外,沒有電鍋微波爐

所以我就都是使用隔水加熱的方式,不過如果用微波爐應該更方便快速一點~

(下圖:嬰兒哭哭鬧鬧硬要監視我加熱粥寶寶......你說這樣怎麼煮飯勒)

IMG_0055.JPG

 

初次嘗試先來吃吃看「紫薯口味」

因為粥寶寶是冷凍保存,加熱之前建議先在冷水下面沖30秒,會比較快完成加熱~

(下圖:這就是隔水加熱的程序)

IMG_0056.JPG

紫薯口味的粥寶寶米糊一打開就散發一股明顯紫薯的香甜味!

我原本以為很清淡應該沒什麼味道,但聞起來就香香甜甜感覺很可口

給嬰兒之前我有偷吃,他非常稠密也完全沒有顆粒,味道很清淡,吃得出是純粹食材原味的清甜

這個口味Edith很喜歡喔!一口接一口,出乎我意料的愛吃

IMG_0059.JPG

 

「南瓜口味」的米糊,金黃色香香甜甜,賣相極佳~~~

我自己很喜歡南瓜,覺得真是營養又美味的好東西哈哈哈哈哈哈

IMG_0087.JPG

整包隔水加熱的方式,因為不會接觸到水蒸氣,所以完全是原始的稠度

有點像美乃滋但沒那麼油,是更清爽入口即化~~~

IMG_0088.JPG

粥寶寶因為沒有任何調味或添加,各種口味都是很清淡,成分天然、食材健康,顯示食物原味

蔬果甘甜的味道,其實孩子是很喜歡的呢~

IMG_0102.JPG

 

粥寶寶一包是90g,但剛開始吃副食品的寶寶確實不一定會吃這麼多

一整包加熱下去又沒吃完,可能會覺得有點可惜

可以在加熱之前稍微捏碎,只拿出當餐要吃的份量,剩下的摺好裝在保鮮盒裡冷凍回去

***為確保新鮮,已經開封的副食品建議當天吃完唷

IMG_0139.JPG

綠色的「味美菜」口味我就沒有試吃了,但綠色蔬菜的補充非常重要

尤其3歲大寶現在一堆東西都不吃......現在看二寶吃得十分歡暢也是安慰我的內心哈哈哈哈哈哈

(下圖:這張照片看起來粥寶寶變得比較稀,是因為我加熱時忘記加蓋,所以水蒸氣跑進去,變比較多水份)

IMG_0140.JPG

 

無毒農粥寶寶 的口味會隨時令季節食材去做調整,不會只有死板固定的口味

踏上副食品之路,真的會需要幫手,尤其吃進嘴巴的實在不能隨便亂來

很開心粥寶寶帶給Edith一個很好的開端,成為媽媽育兒很好的助力

IMG_0233.JPG

看到嬰兒一口接一口要吃要吃的臉,真的是餵得很有成就感~~~

祝大家副食品之路都走得順順利利

如果跟我一樣是下廚苦手,又重視清淡健康,不妨嘗試看看 無毒農粥寶寶 唷!!!

訂購 無毒農粥寶寶 這邊唷 >>> https://go.greenbox.tw/3Aaevqe

IMG_0058.JPG

 

<本文與 無毒農粥寶寶 合作>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8973.PN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