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早上,睡眠不足又清晨起床處理大寶尿床的我,我在房間對著兩個小孩尖叫

大吼大叫著「為什麼你們都要這樣對我」「是要我去死嗎」「到底為什麼這樣對待我」

然後大寶二寶愣住之後一起放聲大哭,我也開始哭

有時候真的不懂,自己的生活為什麼會變成這樣,四年之前,我真的不是這樣生活的

LINE_ALBUM_211116_22.jpg

最近大寶感冒了,雖然不是很嚴重發燒住院那種,但是一直咳嗽不斷

甚至有一天半夜還咳到吐了,我一隻手拿著小棉被接住嘔吐物努力不弄髒床單,另一隻手推一推叫醒顏先生

但大寶吐完之後開始大哭,幾分鐘前好不容易睡著的二寶還是被吵醒了

 

這種家有小小孩的群聚生活就是這樣的,往往感冒生病都是一人中獎全家中鏢

尤其小小孩很難要求他們在家都戴口罩(大人還可以戴著睡覺之類的),所以孩子的感冒特別容易傳染給全家

這兩個禮拜就是處在大寶的感冒綿延遲遲不斷根,而我跟顏先生輪流出現症狀不舒服,之中度過

LINE_ALBUM_211116_38.jpg

昨天早上造成我理智線特別脆弱最終暴走,其中一個很大的因素,就是因為我這幾天都睡得非常差

讓我爆炸的前一天,白天我沒有時間補眠,晚上又自己哄兩個小孩睡覺

兩個小孩互相干擾、我哄一個另一個就哭哭,但我試圖讓他們睡著時,他們又彼此玩起來(爆青筋

 

好不容易他們都睡著之後,半夜二寶蠕動我就起來餵奶,凌晨大寶竟然久違的尿床了

悄悄的起床幫她換內褲洗屁屁之後,雖然想到要洗床單換枕頭套處理床墊等等我心就有夠累

但慶幸這個小突發事件沒有少醒二寶,全家都還在睡我就也不煩惱跟著繼續睡

 

結果到了早上,原本大寶應該要跟著顏先生出門去親戚家玩,陰錯陽差誤會之下她沒有被帶出門

我原本期待了兩天的早晨補眠時光,直接泡湯

心想好吧沒關係,反正小孩還在睡,再睡一下我自己帶她過去

但我沒睡幾分鐘,大寶就起來哭哭,我好聲好氣她卻越哭越大聲,直接把二寶吵醒,大家一起哭

 

那個瞬間,我情緒已經滿到最高點,真的好累好累、好委屈好委屈、好煩好煩好煩

最後在小孩的哭聲中,我放聲尖叫,不知道到底是生他們的氣還是生自己的氣還是覺得這個世界都虧待了我

總之我就暴走了,暴走之後我覺得自己好像有一些東西斷掉了,需要離場修復一下

但是家裡只有我跟兩個小孩在,一個6個月、一個3歲,我能夠離場到哪裡去?

 

我越想要冷靜一下,他們越覺得沒有安全感想要黏著我

那種不想互相傷害,卻無處可逃的感覺,好令人崩潰跟絕望,覺得這個世界上只剩下你自己

小孩的哭聲充斥在耳邊,好像喪屍在門外瘋狂拍著想要衝進來,再也沒有地方可以後退、也沒有人幫得了你的,絕望感

LINE_ALBUM_211116_19.jpg

後來娘家媽媽來接大寶,帶她去公園玩、送她去親戚家,我也冷靜獲得喘息時間

喝杯牛奶、放空一下後,我也能重新打起精神,跟大寶好好的解釋道歉

為她唸一本故事書,幫她背起包包,然後微笑著送她出門

(再次感謝娘家,有後援真好,一打二真的太恐怖了)

 

我其實對於自己的情緒失控感到很懊悔,也很清楚這樣並不好

只是那個當下真的很難很難很難,尤其當你覺得自己已經忍耐多時的時候...更容易爆炸

現在孩子還在不管妳怎麼推開,他都會回來抱住妳的年紀

即便我剛剛大發飆,過幾分鐘他又開開心心的纏著我講故事、拿玩具叫我陪他

 

但總會有一天,他長大了,他的世界寬闊了,他的想法不同了,他對於愛和傷害的解釋更深刻了

這些點點滴滴也許就不是那麼快可以解決及修復

我希望自己也可以成為更成熟的家長,面對越來越多的挑戰,至少在情緒跟言語上可以更得當的控制

不要說那些傷人的話、做那些傷人的事,即便我真的很累、疲於應對,但那並不是孩子們的錯啊

LINE_ALBUM_211116_44.jpg

有時候覺得當媽媽真的好難

我很感謝他們來到我身邊,也很感謝能夠有機會親自照顧陪伴他們長大

只是有時候真的覺得好難,比我想像中難多了

即便有隊友、有娘家婆家的支持,但很多時候媽媽的壓力真的很難用言語訴說

 

求主給我智慧、給我力量,讓我更知道怎麼調節自己、表達自己、認識自己

只要我沒有允許,沒有人可以這樣對待我,孩子沒有錯、這個世界也不會因為我改變

但只要我能夠換一個角度看,多深呼吸幾口氣,也許事情的發展就會不一樣了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LINE_ALBUM_211116_32.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