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揹巾」是新手爸媽育兒路上不可或缺的用品,就像把寶寶抱在懷裡,但能夠解放爸媽的雙手

在台灣都市很多騎樓狹窄、高低不平,而且很多人應該都跟我一樣住在公寓沒電梯(笑

如果不想辛苦扛嬰兒車、尋找無障礙通道,一條適合的揹巾就是育兒之路最好的幫手~~~

IMG_0512_polarr.jpeg

說起來很奇妙,自從今年十月搬家後,我使用揹巾的頻率瞬間竄高

才兩個多月,使用揹巾的次數應該就超過過去育兒的三年多了(驚)

知道我以前住哪的朋友可能會覺得有點奇怪,以前住在六樓無電梯, 不是更應該常用揹巾嗎?

畢竟以住在沒有電梯的公寓家庭來說,如果每次出門都要把娃娃車扛上扛下,真的很辛苦!

 

但正因為以前住得樓層很高、出門一趟非常麻煩,我鮮少出門,沒必要不會出去,真的要出門一趟都會出去很久

什麼出門丟個垃圾、買個醬油...這種行程基本上不會出現在我的生活中(尤其外送很方便啊)

所以只要需要出門我一定會用推車,過去使用揹巾的次數真的兩隻手指頭數得出來

EAD9DE37-C779-4197-AC6F-7849D8C29592.jpg

但是搬到公寓二樓之後,大大減低了出門的難度,而且附近就有百貨公司、大賣場...

我開始會有短程出門的行程,帶著嬰兒去逛逛家樂福、買買小點心、超商領個包裹之類的

這時候「揹巾」的機動性、便利性,就大大成為育兒生活的助力了!

(下圖:某天晚上頂著大素顏要出去丟垃圾,先來吸一下嬰哈哈哈哈哈)

IMG_3261_polarr.jpeg

挑選揹巾實在有很多眉眉角角,也跟小孩的成長階段息息相關

這篇文章有很多基礎概念的建立,讓我們知道自己目前適合選購哪一類型的揹巾喔!

推薦閱讀:嬰兒揹巾5大挑選法

 

inParents馨力陽 揹巾專家 與 加拿大聯名,共同推出了「育兒旅途系列揹巾」

這系列揹巾是 Diana S.C.雙國際認證揹巾顧問 推薦的款式!

Diana S.C.在臉書上有一個萬人社團「揹巾穿戴互援團」,社團裡有非常多揹巾的討論跟專業教學

這個社團幫助了非常多新手爸媽,以及對於使用揹巾有疑問的家長、照顧者

其實我剛生大寶的時候就有造訪過這個鼎鼎大名的社團,這次發現原來團長大推這系列揹巾,實在很驚喜啊

 

這次跟大家分享的是 馨力陽育兒旅途系列 最新推出的「輕旅」揹巾

專門為台灣悶熱天氣、都會型父母設計,強調輕便舒適、容易上手

IMG_7116_polarr.jpeg

產品包括:輕旅揹巾本人、新生兒坐墊,以及收納用後背包

輕旅揹巾機動性十足,0~24個月皆可使用,背負重量可從3.6kg~15.9kg

IMG_9696_polarr.jpeg

而且不負「輕旅」這個名字,它的收納體積十分小巧,揹巾重量不到0.6kg

整體很輕薄,收起來大小只有兩個手掌長,超級方便攜帶喔!

IMG_3672_polarr.jpeg

現在有兩個小孩,出門都要再三思量、在腦中提前安排過,東西往往只能多無法少

有時候可能需要推車跟揹巾都攜帶,輕旅便於攜帶的好處就非常明顯了

/// 像下圖這天,我們一整天都要待在外面,就特地帶了推車讓姊姊午睡,此時妹妹就可以背起來

      但如果姊姊想要自己走,妹妹坐推車時,揹巾收起來體積也很小、不佔空間

IMG_3183_polarr.jpeg

輕旅揹巾 的腰帶、肩帶都是使用插扣,可以按照使用習慣或體型,自由轉換H型或X型的扣法

(我個人習慣使用H型扣法,所以我所有實際使用的示範照片,都是H型的唷)

IMG_7915_polarr.jpeg

輕旅的設計符合ihdi髖關節健康發展認可,以及5CM揹巾穿戴信賴指標

5 = 緊、看、頭、胸、背   /   CM = C型背、M字腿

我自己覺得比較簡單的確認方式,就是:

1.背起來高度為大人低頭可以輕鬆親到寶寶的頭(方便確認呼吸)

2.受力平均,寶寶的背部可以呈現順順的C字型,而非被外力僵直

4.嬰兒屁屁大腿有充足支持,腿部自然打開,膝蓋高於臀部,看起來呈M字狀

IMG_9555_polarr.jpeg

背法正確的話,嬰兒會緊貼在大人身上,並且口鼻暢通,不會被大人的胸膛悶住

常見的問題是背得太低以至於大人低頭無法輕易親到寶寶的頭(這也是我以前使用揹巾犯的錯誤)

IMG_1493_polarr.jpeg

其實一開始我拿到輕旅有點不知道怎麼處理,因為以前真的太少用揹巾

過去使用的款式操作方式又不太一樣,所以手忙腳亂了一陣

但觀看教學影片一兩次後,很快就抓到調整的訣竅

以我這個揹巾小笨蛋的笨手程度,都可以看兩次影片就學會,並且單人調整、穿戴成功,輕旅應該算是很好上手啦!!!

建議如果是新手爸媽,剛開始使用揹巾時,除了請旁人幫忙調整,也可以看著鏡子練習,學習自己穿戴和確認姿勢是否正確

一條設計優良的揹巾,背起來一定可以達成5CM,以及替爸媽省力的目標~~

IMG_2336_polarr.jpeg

目前育兒旅途系列推出的三條揹巾:懷旅、捷旅、輕旅

這三條揹巾之中,「輕旅」的特色就是能夠 360度機動變化、五種揹法 

「新生兒可用、面內式、面外式、後揹、側揹」是能夠最完整呈現多種揹法的一條揹巾

喜歡多嘗試不同揹法,或有背著寶寶做家事...等等需求的照顧者,輕旅會是好幫手喔!

IMG_5449_polarr.jpeg

(下圖:最近常常出現在我ig限時動態的輕旅揹巾,是我的育兒新隊友哈哈哈)

IMG_3280.JPG

如果寶寶睡著了,或是外出正好遇到大太陽、傍晚太陽直射眼睛的時候,帽兜就派上用場囉~~~~

IMG_5941_polarr.jpeg

趁著寶寶睡著,媽媽喝一杯飲料療癒身心(大心)

必須特別說明一下這杯飲料,因為這家飲料店離我家雖然近,但他的地形很奇怪是在階梯上的

而且店門口那兩格階梯還特別高,路又很窄,如果我是自己推著娃娃車,根本不可能走上去買(除非店員特別走出來跟我收錢)

這天因為是使用揹巾,才能如此方便自由的無視地形障礙,買到想喝的飲料呢

揹巾的好處就在這,寶寶感覺像是被抱著,但媽媽的雙手是自由的啊啊啊啊啊

IMG_6427_polarr.jpeg

 

如果需要把揹巾收納起來的時候,輕旅附的收納小包可以後背攜帶,而且圖案很清新可愛

大地白色系很美,淺色給人感覺很輕鬆(輕旅揹巾還有出黑色款,喜歡深色的人可以參考~)

IMG_2664_polarr.jpeg

小小一袋背在背上也沒什麼負擔,實背真的是很輕

老實說我真的是收納笨手,把輕旅收進袋子時沒有照原本產品送來時的漂亮樣子,只是隨便亂折一通就塞進去了

但因為它的布料真的很輕薄,所以即便我沒有仔細折好,體積也不顯笨重,裝進袋子看起來還是很輕巧!

下圖實背照:是不是覺得很年輕大學生感??(自己說哈哈哈哈哈哈哈)

IMG_6123_polarr.jpeg

 

最後關於揹巾,我想說的是:

很多人一開始可能會覺得「不就是背寶寶,哪有那麼複雜」,然後在網路上隨意下單就買了

結果買來才發現 不會用、階段不對、身形不適合、沒有達到5cm... 等等問題

只好再買第二條、第三條,但又不一定適用,偏偏每條都很貴,花了大錢還不好用很冤枉

每個人的身形跟使用習慣不同,沒有絕對最棒的揹巾,只有最適合你跟寶寶的揹巾

也有很多爸媽家裡有好多條揹巾,因應寶寶不同成長階段跟場合使用

如果挑選時可以實際揹揹看是最好的,學習如何調整正確姿勢,也感受一下背起來的感覺

IMG_6504_polarr.jpeg

只要挑選得宜,揹巾一定會是你育兒路上的好幫手喔~~~~

馨力陽「輕旅揹巾」推薦給大家,不失是個喜愛輕巧、機動便利的好選擇!

輕盈育兒・說走就走的「輕旅揹巾」

 

<本文與馨力陽合作>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2336_polarr.jpe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