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整個禮拜因為各種種種的原因,我有非常多時間都在一打二

然後真的一打二就是一直在罵小孩到底是有多憤怒,覺得自己好像什麼火山還是憤怒鳥,總之一直在暴怒

E8E484D3-1DA4-480A-BB9F-548C59404745.jpg

大寶快四歲,二寶快一歲,其實兩個小孩拆開來看都是可愛爆炸

但是湊在一起然後我一個人要弄他們吃飯喝水上廁所陪玩睡覺.....真的就會很容易暴怒

大寶拖拖拉拉二寶一直哭哭,聽到嬰兒哭聲媽媽就很容易煩躁了,然後看到大寶又弄來弄去拖時間更怒

 

吃飯也生氣不吃飯也生氣睡覺也生氣不睡覺也生氣出去玩也生氣不出去玩也是很生氣

反正就是媽媽一直暴怒,大寶一直白目,二寶一直來亂

心累

4F02AEC2-5508-494F-AE2D-BA45634F356F.jpg

為了安然活過這個禮拜我跑了親子館好幾趟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說來好笑,以前住圓山的時候走路就可以到花博,但那時我根本沒去過中山親子館

現在搬走了反而常常跑過去

只有一個小孩的時候我真的會比較懶得出門,覺得在家也是可以跟他玩

但現在有兩個小孩關在家就是很互相傷害,造成彼此的心理陰影,還是出門玩比較好......

BF16BBD6-6932-466E-A422-9465B3E54DDA.jpg

常常期許自己留給他們的童年印象是快樂多過陰影,但老實說控制自己的情緒真的很難......

不知道是不是我最近又飲食控制吃太少甜食跟垃圾食物(找藉口哈哈哈哈哈哈)

又累又餓又不能喝珍奶的媽媽很容易瞬間爆燃

 

總是氣他們又對他們抱歉,這種沒盡頭的以為虧欠,大概就是父母的心吧

總是虧欠覺得對他們太兇、虧欠覺得給他們不夠多、虧欠覺得陪伴他們不足夠

很想要自由想做回自己,回頭看到他們哭著想要抱抱的手,又深深以為虧欠

 

已經當媽媽快四年了,這其中全職媽媽的生涯就佔了2年半

但我卻到現在還沒有完全習慣,也沒有抓到一個很好的平衡......其實真的真的真的很不容易啊!

IMG_8881.JPG

前兩個禮拜大寶突然又陷入超像中邪的夜驚潮,每天都固定要起來哭一次

到後面4.5天變得更可怕,起來哭不止一次,而且越哭越激烈

有一天甚至每半小時到一小時都要哭一次,加上二寶也不斷被吵醒,我那天只睡了一個小時(驚

 

那時候因為太累太累了,真的每天都覺得超絕望的,想到晚上要睡覺就很恐懼,不知道大寶今天又要哭幾次

每天晚上只要大寶哭就又網路爬文,開著燈睡也試了、叫起來上廁所也試了、睡前緩和活動也試了......就是都沒什麼用哈哈哈哈哈哈

每天都為他們能好好睡覺禱告,但其實我的心裡大概也沒什麼信心,禱告就像走個過場,也不期待他們真的會睡得好

 

但有一天滿奇妙的,因為我都會在ig限時動態分享睡不好的崩潰心情(對的這就是我的情緒出口哈哈哈哈)

有一位讀者也是基督徒,他就傳了訊息來為我跟孩子的睡眠禱告,當下其實滿感動,我們非親非故但她把我的需要放在心上

IMG_9018.JPG

那天是復活節主日,我跟孩子們都在教會度過了美好的一天,姊姊畫了彩蛋、妹妹跟大家玩得很開心

晚上睡前我一樣抱著大寶為她的睡眠禱告,而奇妙的是,那天晚上開始,就真的再也沒有夜驚了

那天除了禱告我什麼也沒有做,但困擾我兩個多禮拜的惡夢,就這樣落幕了

IMG_9016.JPG

覺得當爸媽是一件很奇妙的事情,很多事情我們都習慣自己掌握、自己規劃、自己控制進度

但是養孩子卻完全沒有辦法,你可以去統計大部分的孩子是怎麼樣的,但卻不能否認每個孩子都是獨特的

你可以期待孩子怎麼樣的成長發展,但到最後你會發現你只能去配合他、順應他

我們要做的是按著他本來的樣子來塑造他,幫助他成為最好的自己,而不是企圖改變他成為父母想像中的樣子

 

有時候會想,當媽媽的這段時間感覺日子又快又慢,我到底是成長了還是停滯了,我也不曉得

更多時候是連這個問題都沒空思考就一頭栽進育兒大業之中,直到她們兩個都沉沉睡著,我才又有思考的空間

生活就是這麼又簡單又難,但我們就繼續勇敢地前進吧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A119C077-FAD7-4E84-8C35-F19C189607A2.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