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有媽媽在網路上跟我聊天的時候說,因為身邊都沒有人生小孩

或是身邊都沒有人在親餵、身邊都沒有人是全職媽媽...之類的,所以沒有人可以聊聊她的心情

但是說真的,擁有可以聊天舒壓的朋友,真的對媽媽來說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非常重要啊!!!

IMG_1794.JPG

身為一個全職媽媽服役中的二寶媽,每天接觸的就是孩子孩子孩子孩子and孩子的一切事

尤其這兩年疫情時代動不動就要警戒,大家待在家的時間變很長

有時候跟孩子在家一整天,當然我們很愛孩子,跟他們童言童語地玩也會有快樂的時候

但每天每天都是這樣,真的會很渴望看到正常的人,說一些人話

4F02AEC2-5508-494F-AE2D-BA45634F356F.jpg

但我後來也發現,媽媽需要朋友可以聊天,但不是只是有人能聊天

不是只有住得近、小孩年紀差不多,就可以成為媽媽友

我們的是需要「育兒三觀相合」的同伴,能夠成為互相打氣的夥伴,在育兒這條路上一起加油

 

對我來說很幸運的是,我有一群大學同母校的媽媽朋友,我們的孩子年紀都只相差幾個月

我們又都很聊得來,就有一個群組常常聊天、相約遛小孩

所以我沒有特別去加入什麼地區媽媽群、幾年生的寶寶團...之類的群組社團,我就擁有一群能彼此支持的媽媽友

 

因為我本質上是比較內向的一個人,要我莫名的從頭去認識新朋友

然後進展到可以談心事聊家裡的私事......其實是滿困難也有點壓力的一件事

能夠不用另外去找,就自然發展出了一群媽媽友,我非常的感謝上帝也覺得很幸運

IMG_0495.JPG

但是我也遇過不少真的是所謂跟我三觀不合的媽媽,只能說有些人真的是話不投機半句多

也許有些時候也不是三觀的問題,可能這個人講話的態度跟方式我就不喜歡吧

 

當我分享自己餵母奶的經歷,二話不說就講你要擠啊不然會沒奶

或者一出口就是「誰叫你一直OOOO才會變成XXXXX」

嗯......但我其實沒有要你回應欸,應該說,我就是po文,我沒有徵詢妳的意見

為什麼要衝過來指教我,而且指教的還是錯誤的

 

或者我不喜歡陌生人摸我的小孩,就笑我因為妳只生一胎所以才這麼小心啦

講到小孩睡眠的部分,就不斷講訓練訓練訓練訓練

說副食品也不聽我講話就一直打泥打泥打泥打泥

 

沒有在聽人家講話、強推自己的觀念到別人身上、不尊重別人重視的育兒價值...

這些都是很雷的媽媽友,無法成為育兒夥伴

78F5CC4C-EED9-4CC2-BF1B-6026F1AF8910.jpg

我的身邊有很多媽媽,老實說也不是每一個我都覺得很聊得來

有些人帶小孩的方式我也會看不太過去

但,只要她沒有徵詢我的意見,我不會出聲指點(只要不到虐兒的程度我就當作沒看到)

 

因為我尊重她對於育兒做出的選擇,正如同我希望別人尊重我一樣

即便我知道怎麼做可能會更好,或是她這樣做也許不是太正確

但我也很清楚如果我出言指正她不一定會很開心或者接受

 

把指教跟建議留給願意接受的人吧

把真心話留給願意支持接納妳的人吧

 

媽媽需要朋友,但真的不是每個人都能成為朋友

希望我們都能夠找到三觀相合的媽媽友

即便跟身邊的人有些育兒觀念不合,也能夠成為尊重祝福別人的朋友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6B82F644-9704-4110-B4A2-E9509EB0349D.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