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會對孩子的成長有一個期待,但我只希望當他們偏離軌道時,不會不敢告訴我」

IMG_2477.JPG

最近沸沸揚揚的美國墮胎權,說真的我也不敢說什麼對錯

因為這牽扯到太多太多東西,每一個人的人生別人都無法替他負責

每一個人的處境也不是別人能夠三言兩語就去明白和體會的

 

以下只是很純粹的聊聊我個人的心情

我從學生時就是反對墮胎這件事

但我也想過若是我身邊的朋友真的意外懷孕了,卻難以扶養

我有什麼立場勸她生下來嗎?

或是我能夠在這個出發點給她什麼實際的支持嗎?

如果沒有,我怎麼能輕易說出要她生?該怎麼對她說墮胎是錯的?

 

我也聽到很多讓我感到無能為力的故事

在懷第一胎的時候,有人告訴我

她跟我差不多時間發現懷孕了,但她讓那個孩子走了

這件事已經無可挽回,坦白說也不太關我的事

但我睡不著,抱著肚子哭了一個晚上

我在心裡對那個孩子說對不起讓你感受到這世界不歡迎你

如果你是我的孩子,我一定好好擁抱你、好好愛你、告訴你,你是多麼被期待

531B1336-5809-4EED-B3F8-EFDBD755ABC4.jpg

我跟顏先生也認真的討論過,雖然現在醫療這麼發達,很多疾病都能先發現並處置

但如果真的發現這是一個在健康上有需要的孩子

我們會結束他的生命嗎?

答案是不會(但這也是跟我們的信仰有關,希望讀的人不要有壓力)

所以我們第二胎產檢時有跟醫生表達和討論我們的立場

後來就少做了很多自費檢查

 

講這麼多不是說我自己多清高或什麼的

只是想講一件事

昨天在跟朋友們聊天時說到

大家都覺得生女兒很療癒,但似乎生女兒長大後要擔心的事更多

 

其實身為基督徒並且嚴守婚前守貞、期待全家服事成為榜樣

如果我的孩子未婚懷孕……我可能第一瞬間會非常不能接受

(我知道這在現在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請諒解我的出發點跟立場,這是我的真心話)

 

但我昨天不知道哪來的想法突然跟朋友們說

「雖然我非常不希望這樣的事發生,但如果有一天我的孩子未婚懷孕了,而且男的不肯負責,我會請她生下來,我來幫她養這個孩子」

他們對我說 哇妳已經做最壞的打算欸,至於這樣嗎

8B067F3D-3B6A-4567-B75C-89C0A8B7EF2E.jpg

坦白說我也不想去想這種事

但現在的世界太亂坦白說真的很超過我的想像

我心裡會有期待她們成長的樣子、走的道路

但對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

就是不管是在什麼事情,感情上、課業上、未來規劃

即便她們偏離了我的期待,或跟我的想法不同

甚至她們犯了錯她們不要不敢告訴我

這是我希望能跟她們維持的關係

也是我必須要學習去經營的功課

IMG_2599.JPG

至於回到把孩子生下來這個話題

如果她沒辦法養,我會努力幫她養

也許懷孕跟生產的痛苦我沒辦法代替

但後面的事情我來承擔

不希望她拿掉孩子

除了捨不得那個生命

更因為我心疼她

 

我不想這個決定,成為她午夜夢迴的夢魘

我不想這個決定,變成她心底無法抹去的疼痛

我不想這個決定,她有一天想起來感到遺憾

我不想這個決定,讓她在喝了酒之後掉眼淚

我不想她成為那些在我的面前哭,說她們生命中有一個秘密的人

 

雖然孩子生下來很累很苦,會改變人生所有的軌道

但她們也成為我一生的喜樂跟愛

是我寧可自己死一百次也要保護她們的存在

 

F7CB6C0B-6C21-4217-BC11-53CEEB7758AA.jpg

 

這件事真的每個人想法處境都太不一樣

但我只希望,我們都不要後悔、不要遺憾,不要受傷害

(我知道這個議題爭議很多,從不同角度看的想法也不同,但我就是心情抒發一下,若是立場不同就彼此尊重囉)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34F37718-40F1-4CD3-929D-5A57A6669B98.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