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覺得光陰似箭歲月如梭,沒想到我也到了要成為「學生家長」的這一天

大寶這個月底就要上幼兒園啦~~~~~~~

IMG_4805.JPG

YES!我們今年抽中了公幼(終於啊歐買尬)

所以接下來開學大寶就要上「中班」了~~

***這篇文主要是分享心路歷程跟等待開學的心情,幼兒園用品準備我會另外寫一篇唷***

 

其實去年我們就有幫她抽小班,但無奈公幼的競爭者太多

小班又是第一胎又是一般生......我們的優先排序在最後面,整個備取到好幾十去了

那時候就一咬牙想好吧讓她在家再多待一年

(下圖:去年疫情關在家的時期,發現那時候我好認真預備居家活動)

AA4A3405-7CBC-49CA-85AF-0E4691C966F3.jpg

其實去年在公幼抽籤之前我是很忐忑不安的

因為大寶是七月出生,跟我一樣,等於在應屆生當中我們幾乎是年紀最小的

長大之後不明顯,但幼兒只要差幾個月發展就差很多啊

很多生活自理能力或者表達上面,可能就會跟其他同學有落差

 

要是她抽中了,去上課的時候其實才剛滿三歲不久

然後剛好這兩年虐嬰虐童等等的新聞鋪天蓋地,我的心裡其實有很多的不安

但是妹妹出生帶來的壓力跟疲倦,還有娘家長輩屢屢反應孩子大了帶起來越來越吃力

多重考慮下我們還是登記了公幼的抽籤

但我在心裡跟上帝禱告:「主啊,你知道什麼對Aaliyah最好,如果你覺得適合就讓我們抽中,不適合就算了吧!」

結果......就沒抽中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下圖:去年剛滿三歲的大寶,跟剛回家不到一個月的妹妹)

IMG_5090_polarr.jpeg

後來懷抱著「也許上帝覺得還不是時候去上學吧」的心情,咬牙撐過了接下來這一年

因為一打二壓力真的太大,娘家婆家(尤其是娘家哈哈...)後援被我使用了無數次

發現3歲到4歲這一年孩子真的長大好多好多,不管是講話、照顧自己、跟同儕互動...都有很多成長

 

再來就又要迎接今年抽籤的時刻,在跟顏先生討論後

我們這次選擇了一間離我們家比較近、名額也比較多的學校

(因為我們中間有搬家總之各種因素,我們跟去年抽不同間)

也不斷跟Aaliyah預告我們要幫她抽籤希望可以去上課

我跟她說:「寶貝妳要為可以去上課禱告喔,希望這次可以抽中」

她:「為什麼去上課要禱告」

我:「因為只有幸運的小朋友可以去」(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7321F8BF-A56D-41AC-8DCD-E0D34DA97AC1.jpg

登記抽籤後我時不時就去刷網頁看現在登記的狀況

雖然名額看起來我們應該是穩上,但我在抽籤當天收看直播的時候手還是緊張抖動

發現抽上了真的是欣喜若狂,立刻就線上報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絕不放過這個名額

 

其實我們選擇現在的學校時只是覺得離家近,但沒想到抽中後才知道學校的風評很好、在這一區很熱門

也有好幾位認識的幼教老師來跟我說這間學校的環境很好、園長的理念非常棒

這也算是意外之喜,只能說誤打誤撞但感謝上帝的安排

(下圖:大寶寶體驗流動畫中,很快妳就要去學校做更多好玩的事啦!!!)

IMG_5522.JPG

確定抽中幼兒園之後我們都很開心,馬上就告訴她了,她也很開心

目前對於上課的心情是懷抱期待!

我們路過學校時她也會一直說「那是我的學校,我以後會在那邊上課跟認識新朋友喔」

 

我也很期待她去上課,除了減輕我們照顧上的負擔,其實很重要也是希望對她有更多好的刺激

因為她是很喜歡團體生活的,喜歡跟其他小朋友一起玩、喜歡參與老師帶動的活動

每週在教會的主日學或畫室的兒童團體畫畫課,她都非常喜歡也很能獨立參與

IMG_3153.JPG

我們在家能帶給她的有限,我帶著妹妹很難每天都陪她跑公園、跑課程、跑親子館

更不用說長輩了,就算心有餘體力也很不足

如果可以我也很希望能一直陪著她帶著她體驗這所有事

但現實就是我的力量目前只能到這裡,再多我會覺得太辛苦無法負擔

而幼兒園能夠補足我們在這一塊的困境,可以讓她有更多學習跟好玩的體驗

 

即便團體生活不像在家能無微不至,但她已經四歲了,相信有更多自理的機會也是好的

想到要放手讓她離開家心情還是複雜的,可是也有很多期待

IMG_3926.JPG

會不會有擔心呢,還是會

畢竟我自己的童年回憶對於幼兒園這部分就沒那麼愉快

並沒有人虐待我或對我不好,只是可能有很多不適應、不會說、不愉快

這樣想想可能就是因為我的不適應,爸媽試圖幫我換了好幾間幼兒園

即便想起來都很模糊,但就是知道沒那麼快樂

 

但我想也不要把自己的經驗套用在孩子身上

提醒自己當一個謹慎一點、更樂意傾聽孩子、積極創造機會談心的父母

孩子送去上課不是就沒事了,她回到家的時候就是我們要更努力經營的時刻

另一個擔心的點也在於上學是長期的,不是去玩一次兩次就回家休息

不知道她會不會因為發現這點感到疲累壓力等等就崩潰(苦笑)

 

再兩週就要開學了,希望她不會是哭一整個學期那種孩子哈哈哈哈哈哈

加油啊!不管是孩子或是我自己(握拳)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5068.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