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aliyah姊姊幼兒園新生入學兩週了~~~~~

禮拜二開學然後又遇到中秋連假,目前為止總共上學了8天

覺得這段時間又快又慢,好像昨天才剛開始,卻又感覺已經上學很久了

IMG_7372.JPG

今年很幸運抽到我們家附近非常受歡迎的公幼(雖然是抽到後我們才知道這家很熱門哈哈)

雖然去年3歲時沒有抽中,但我也相信這是上帝最好的安排

過去一年看見她3~4歲之間真的有很多成長,無論是表達、自理能力、跟人相處和團體協調...都有突破跟進步

而且因為搬家的關係,我們今年抽的是跟去年不一樣的學校

但在參加班親會的時候真的感受到學校非常優良的理念,以及老師們的熱忱與專業

園長強調 玩就是最好學習的方式,要讓孩子在遊戲中學習、玩樂中成長

聽完園長跟班上老師的分享讓我們感到很放心,老師的素質非常好,從學校的設計、班級內的擺設也看得到滿滿的用心

IMG_7576.JPG

接下來就是要送孩子去上學了!

我們家的分工是爸爸送上學,媽媽帶著妹妹去接放學

學校離我們家走路8-10分鐘就可以抵達,但Aaliyah非常不愛走路,完全是無腳人

所以原本我們最擔心的就是她會鬧脾氣嫌累不肯走路,尤其又要那麼早起,非常令人擔心

 

DAY1

爸爸總是很有辦法可以跟孩子好好溝通,加上第一天上學的新鮮感跟期待

無腳人竟然順順利利的自己走到了學校

IMG_6696.JPG

因為疫情的關係,家長目前還不能進校園,所以我們只能送到門口的接送區

幫小孩量體溫、檢查喉嚨並且簽到之後,就要交給老師並離開

她冷靜淡定的跟爸爸揮了揮手說掰掰,跟老師進了學校

IMG_6695.JPG

放學去接她時她非常開心,覺得超級好玩、一切都很棒,有吃有睡老師說她很穩定

我想說適應得太好了吧,但對於第二天還是不敢掉以輕心

IMG_7828.JPG

 

DAY2

第二天開局不順,她在家就開始扭扭捏捏不想上學,但還是乖乖跟著爸爸走了

沒想到抵達校門口遇到一群爆哭的小朋友,早上的起床氣加上分離焦慮跟群體痛哭效應

激發了她的情緒,最後她是被老師抱進去的

F8D393BB-A15A-4D2F-8A76-580C795DB365.jpg

事後她跟我分享:「因為我不想進去,然後老師抱我進去,我看到爸爸走掉我就哭了」(嗚嗚)

看來開學的孩子們心情都很不好啊~~~~~~

不過幸好放學還是很開心,跟我分享今天吃牛奶加玉米片是她的最愛

3F358FF1-0E05-454C-99AA-C4AB27E12112.jpg

 

DAY3

因為學校是一抵達就先開始大肌肉運動時間,活動完之後才吃早點

所以我們在去學校前會讓她喝點東西墊墊肚子,豆漿、果汁、牛奶、多多之類的

雖然路上跟爸爸盧了不想上學,但到學校還是乖乖牽著老師的手進去了

23938775-8082-4F23-89C0-DADBC1ABE1B1.jpg

我們有幫她報名課後班,所以不是每天放學都能遇到負責他們班的老師(課後班老師是輪值的)

剛好這天有遇到,老師說她很棒,還說她有幫助其他小朋友

然後看到另一個一起放學的小弟一直在玩老師的褲子繫帶......覺得老師真是不容易啊哈哈哈哈哈

IMG_7829.PNG

 

DAY4

上學第一週的最後一天,下雨了

其實下雨對大人接送來說是很煩的,但她心情很好

可能覺得下雨穿雨衣很好玩吧,孩子都喜歡雨天

IMG_7041.JPG

放學去接她的時候因為課後班老師不知道她有穿雨衣來學校,收書包時沒有拿到,請我帶她直接去放置雨具的地方拿

她很開心的跟我介紹防疫推車上的東西,以及放置雨具的地方,路上還跟其他老師打了招呼

而且我發現她去上學後好像吃了仙丹一樣,走路回家腳都不酸了

不知道是不是活動量變大很多,晚餐份量也一改之前的仙女風格,比以前吃得多好多

(但也可能是學校不會無限量供應零食跟隨時都能客製化餐點?總之是好的轉變)

IMG_7070.JPG

 

雖然她非常喜歡上學,但第二週的禮拜一還是出現了週一症候群(扶額)

在校門口小哭了一下下,最後勇敢地牽著老師走進去了

IMG_7073.JPG

第二週有慢慢感覺到她漸入佳境,那個漸入佳境不是說就從此都很愛上學再也沒有怨言

而是她開始交到朋友,跟老師也熟悉起來會主動大聲打招呼,漸漸了解學校生活是怎麼一回事

IMG_7826.JPG

IMG_7577.JPG

IMG_7824.JPG

整體來說她很喜歡上學,她本來就是個很喜歡團體活動,參與跟配合度都很高的孩子

但也會出現一些小小的枝枝節節讓她不愉快

「今天我們排隊手牽手,那個小男生說我指甲很尖刺到他我不開心,因為我覺得我指甲沒有很尖,我不喜歡人家說我」

「老師帶我們玩手跟腳放在地上然後要舉起來一隻的遊戲,掉下去就輸了,我不開心,因為我不喜歡輸」

「最後一個吃完飯的要負責收桌子跟抹布,可是我喜歡慢慢吃」(只要收自己那桌四個人的份)

只能聽她說然後多鼓勵她,因為這都是正常的,畢竟團體生活就是很多不同的人聚在一起

一定會有快樂也會有衝突,人生不可能總是如我們的願啊

IMG_7152.JPG

然後也要感恩我有一個超給力又有智慧的神隊友,不但能夠在早上負責送上學、處理她的情緒

在放學後也能傾聽她的煩惱,並且引導她往正確的方向去思考,讓她換個角度看待事情

原本她因為一些規矩而抱怨自己的班級不好玩,但後來她在睡前禱告時就改變心態

不再是說想要換班級,而是希望自己感覺到班級變好玩、希望自己的同學老師都開心健康

IMG_7546.JPG

畢竟規矩每個班級都會有呀,團體生活本來就會有一些規範跟做事情的方式

我們要做的不是讓事情都變成順自己的意,而是明白了解背後的意義,並且能夠找到平衡

 

 

為什麼最後吃完飯的要幫忙收桌椅?如果吃飯時間都沒有限制會變成怎麼樣?

那如果你今天很餓想慢慢吃可不可以?要是今天你最先吃完但老師請你幫忙收桌椅你願意嗎?

其實最快吃完或最後吃完都不重要,重點是你有沒有吃飽

最後吃完的人收椅子跟抹布並不是一種懲罰,只是協助老師跟同學把教室變乾淨,預備等等的活動

IMG_7548.JPG

覺得她上幼兒園之後有一些明顯的好的改變,雖然有時候也會心疼她可能需要幫助時不一定第一時間有人發現

但本來我們就得慢慢去適應接觸這個世界,父母長輩不可能保護你一輩子

我們也不希望養出一個長不大總是需要別人呵護的巨嬰!!!

IMG_7279.JPG

進入團體,慢慢長大的過程,目前感覺是好的

我們也很感恩上帝為我們預備了好的幼兒園跟好的老師陪她成長

剛開始的兩週感覺整體來說很開心順利,期待接下來我們一起完成更多事,見證她的成長

也期待疫情解封我們能夠送她到教室的那天~

B7BBB4D3-3D20-451C-BB0D-74821604B817.jpg

更期待明年幫妹妹抽幼幼的那天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太活潑了媽媽撐不住了快給我去上學(倒)

IMG_7547.JPG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5821.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