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睽違了六年!終於換我出國啦~~~~~~~~~

生完小孩的首次出國,就挑戰把兩個小孩都帶出去,真的是很緊張

但事實證明我們做了對的決定,這次去日本大阪旅行,為我們全家都留下非常美好的回憶(感動)

IMG_4260.JPG

----------------------------------

【詳細的大阪行五天四夜遊記】

Day1 帶兩個小孩搭飛機抵達日本,入住環球園前飯店

Day2 (上)「環球影城」超歡樂!瑪利歐園區太酷~小妹兩歲生日快樂

Day2 (下)人生必訪「環球影城」!NO LIMT遊行、環球奇境、哈利波特區

Day3 搭船長號出發大阪港,海遊館超適合親子生態遊覽

Day4 心齋橋難波週邊漫步,通天閣觀景遼闊震撼

Day5 心齋橋品嚐超強燒肉敘敘苑,搭乘南海電鐵回到關西機場

----------------------------------

 

這次大阪行的起源,是我兩位大學好友相揪才成行的

因為我們聊天時發現,天哪我們認識了10年而且當過兩年室友、非常要好幾乎每天聯絡

但我們卻從來沒有一起出去旅行過夜!真是太不可思議了吧~

829A82ED-6164-4917-B285-3670F45E6C14.jpg

前幾年因為我都在懷孕、育嬰,加上疫情的關係大家比較不會去想旅行計劃

但終於國門開放,各國也都觀光解封了,我們對旅遊的渴望也蠢蠢欲動,於是我們開始討論一起出國玩的可能性

原本只是隨便講講沒想到越說越認真,最後在2023過年期間我們把機票都刷下去了!

 

坦白說想到要帶小孩出國,那個麻煩、焦慮、不安,加上近期機票還是非常昂貴

各種費用壓力和旅途疲累的未知,一度讓我想打退堂鼓,但就在機票買下去的那刻我才真的確定「嗯真的要出國了」

也感謝顏先生支持我,讓我跟好友們的旅行計劃能成行,而且我們也都帶上了家眷,讓這趟旅程添增更多不一樣的樂趣

IMG_5134.JPG

這篇文章我會比較著重分享旅行心得跟一些比較零碎的感想,詳細的行程跟交通建議之後會另外寫~

其實這次出國滿緊張,因為距離上一次出國已經六年了,而且上次我還沒有小孩,去的地方是加拿大,狀況跟這次完全不一樣

(而且上次是陪顏先生去看學校以及隨同牧師前往各華人教會服事,不是純旅遊的行程)

 

必須說,要成就一趟美好的旅行「好的旅伴比什麼都重要」

跟愛抱怨、不做事、不配合、亂脫隊的旅伴一起出國,真的是玩哪吃啥都覺得有夠不爽跟掃興

但跟對的人一起去旅行,那就光是喝空氣看街景都覺得很快樂輕鬆啊

 

日本行能夠這麼快樂,我覺得這趟的旅伴們真的功不可沒

顏先生不用說就是我的育兒神隊友,而且他對旅行非常有想法

我們這次的飯店、民宿就是他一手訂的,地點都非常好,住起來也超舒適

包括行程規劃,他也按照我們想去的地點,查了很多資料後,提供最順暢便捷的路線建議

然後兩位大學好友及家眷,都是配合度高,又願意參與討論提出想法的人

他們還製作了行程表格、協助了很多票券購買的部分(環球門票、快通、大阪周遊券...等等)

IMG_5254.JPG

當同行的大家對旅遊的期待一致,又願意彼此配合的時候,旅行就會很愉快

我一開始真的是很緊張,因為要帶兩個小孩,行程的規劃勢必會很鬆散,並且隨時有可能需要改動

也擔心同行友人會覺得玩的景點太少,或是有一些他們想體驗的沒有機會去到

但旅伴都很願意體諒跟配合,他們也不喜歡太滿太趕的行程,覺得放假就是要悠悠閒閒的

有安排他們想去但離住宿點比較遠的行程,我們家覺得帶孩子比較難前往就提前說好分開行動,晚上再會合吃飯

 

而且最感謝的是他們都很包容孩子的哭鬧、可能會拖慢步調的部分

也很主動幫忙抱孩子、提行李,在我跟顏先生明顯看起來累到爆的時候把孩子帶開、陪他們玩

如果沒有這麼好的同伴,爸媽真的不敢帶兩個孩子出國(哭)

IMG_5159.JPG

而且原先很擔心旅程後兩晚大家一起住家庭式民宿,孩子會吵到他們、或是大家一起住洗澡卸妝什麼不自在

結果後兩晚孩子反而因為都有人可以一起玩,整個晚上都笑咪咪的,連最容易暴走的睡前也沒哭沒鬧

大人們也都很自在、能夠配合彼此的生活習慣和步調,覺得這麼舒適的旅伴真的是可遇不可求欸!

我們好適合常常一起旅行(撒花)

 

IMG_4698.JPG

5天4夜的旅行,雖然行程鬆散,不過覺得以初訪大阪來說算該去的都有去,玩得也很盡興了

原本也有考慮短訪京都或神戶,但想到帶著孩子還是減少拉車來得好,把交通時間省下來慢慢的逛大阪

✓ 大阪環球影城 :我們第一個定案的景點!人生必去!真的太好玩了會感動到哭

✓ 大阪港-海遊館:真的非常用心、設計很棒的生態遊覽,搭配週邊的天保山購物中心、摩天輪、聖瑪利亞號也能玩一天

✓ 心齋橋、道頓堀、難波:很繁榮的商圈,好吃好逛的東西很多,光是走在路上就很新奇有趣,而且靠近難波很多百貨公司,好處是上廁所方便(哈哈...)

✓ 通天閣:就是一個純觀光用途的高塔,雖然超高溜滑梯我不敢玩,但從塔頂俯視景致是一個很棒的體驗

✓ 大阪城:我們家沒去,但同行友人有去,拍照真的非常非常美!

IMG_4864.JPG

這次去大阪是我第二次玩環球影城,第一次是2016年蜜月在LA

但上次只有兩人世界,這次帶了孩子,LA環球的設施也跟大阪不太一樣

覺得是非常不同但美好的體驗,推薦要來大阪的人一定要安排一天去環球影城~

IMG_4342.JPG

日本真的是非常乾淨而且親子友善的地方,光是路面都很平坦娃娃車有夠好推就讓我好驚訝

然後大部分的廁所都有很貼心的設施(生理用品丟棄桶、嬰兒座位),重點是 超 乾 淨

帶孩子出門爸媽其實最在意第一個就是衛生、第二個是治安,日本在這兩點都是大勝~~~~

 

雖然這是我第二次來日本,但第一次到訪的時候我大概才一歲多吧,幾乎是什麼都不太記得(笑)

這次來大阪真的讓我對日本留下非常好的印象,LAWSON的品項超多超好吃,我們沒事就去逛

遇到的工作人員、店家等等也都是很客氣有禮貌,對孩子們都很親切

截圖 2023-05-18 下午12.28.40.png

不過有幾件事是在日本我比較不習慣的,也是帶孩子來可能需要注意:

1.大阪路上抽菸的人很多,尤其是我們住的日本橋心齋橋道頓堀一帶,沿路都能聞到有人抽煙

大阪不像東京抽菸的人需要在固定區域,而且在餐廳用餐時,如果是有分菸區(吸煙室)的餐廳煙味還是會滿濃

畢竟日本是抽菸人口很高的國家,當初我可能想得比較像東京,但發現大阪還是各種煙味有點皺眉

2.日本人不喝熱水,甚至常溫的水也比較難找到

剛到日本時我和兩個小孩還處於感冒剛痊癒的狀態,也擔心舟車勞頓孩子們病情又加重,所以有持續給他們吃藥

但我們抵達的第一頓晚餐我就傻眼,因為餐廳送上來的水是一大杯冰冰冰冰冰冰水,大半杯都是冰塊

然後跟他們說孩子的水no ice之後,就得到了兩杯一樣超冰只是裡面沒有冰塊的水

我才想到,啊~日本人都是喝冰水的,甚至我們前兩晚住飯店是弄不到任何一滴飲用的熱水,必須去LAWSON買熱茶

後來住民宿有了快煮壺,我卯起來報復性煮熱水喝熱水哈哈哈哈哈哈,而且民宿附的日式煎茶好好喝餒(讚)

88BF32DC-BBA8-4750-AF3E-0334BC361A81.jpg

3.日本的餐食口味偏鹹,會讓你常覺得口渴

我們家小孩都是跟著大人吃,在台灣我們也都是吃外食,但到日本我真的發現他們飲食口味好重

不是不好吃那種,我這趟吃到日本的東西都覺得好吃,只是口味比台灣重了不少

可能要注意提醒孩子多補充水分,不然常常會覺得口乾舌燥~~

4.日本的鐵路由於歷史悠久,很多站沒有電梯,或者需要繞很多路才能搭到電梯

這次我們家很幸運(當然也是做足事前功課),幾乎所有交通路線跟抵達的站、換車點,都有電梯

所以我們從頭到尾沒有抬過行李箱,但很多朋友來日本的經驗是常常在搬行李箱

那我們帶孩子推娃娃車如果沒電梯更是不方便了,這點跟台北捷運很不同,在規劃路線時需要特別注意是否有電梯

IMG_5518.JPG

好的~2023大阪自由行比較概括的心得感想大概是這樣

接下來我會分天寫文章,把詳細的行程,跟我們帶著孩子怎麼做安排、考量,分享上來

提供給想帶孩子出國的朋友們參考~~祝大家都可以留下超級美好的家庭回憶喔!!!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32CCAB35-1EBA-4F84-A2E6-B61383E00CA1.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