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會想生二寶?」「到底該不該生二寶?」「什麼時候生二寶比較好?」

這幾個問題大概是我公布懷孕之後,最常被問到的幾個吧~!

你有想過這些問題嗎?或者在你心中,自己有著什麼樣的答案呢

S__51134777.jpg

昨天在ig的週一聊聊天,其中一位讀者問我說

「生二寶應該要能盡早就早點生嗎?還是規劃好再生比較好?」

老實說一直想到現在,被問了好多次類似問題,我對這個問題還真的沒有答案

我的規劃就是早點生,但這算是規劃好了嗎?

那到底怎麼樣才算是規劃好?

 

有房有車存夠錢叫規劃好?先找好托嬰保母或者安排好育嬰假辭職叫規劃好?

媽媽身體調養好運動足叫規劃好?大寶可溝通送去上課叫規劃好?

其實我想到底什麼才是「規劃好」,每個人都會有很不同的答案

 

因為每個人所在意的不同、感受到的不同、家庭的狀況跟夫妻的共識也不同

而關於早點生好、晚點生好、要多生點好、生一個就好...

也是一樣,真的沒有標準答案

S__51134790.jpg

 

講真的,生孩子也不是一種你說生就生的事情(哈哈哈...)

有時候我們搞半天等半天想半天,懷不上就是懷不上

從順其自然、慢慢變成急得要死,但沒消息就是沒消息,你也沒辦法

但有時候偏偏孩子就在不經意的時候,自己就來了

當你還在懷疑現在是不是生孩子的好時候、覺得自己還沒準備好

或者連想都沒想,完全不在意料中,他就來了

 

孩子能在期待之中來當然好,是一件美事

但到底什麼是規劃好、預備好呢

如果他不在你規劃的時間來了,難道要拿掉他嗎?

 

當然能在受到期待跟歡迎的狀況下懷孕是很美的

但是即便孩子是在非預期的狀況中來,我也會歡迎他

撇開三寶四寶五寶媽高齡產婦家有特殊兒母體有重大疾病...也許更困難的處境,可能會有很多為難

今天單純就是二寶,我想不到有什麼不歡迎他的理由

(但基於我的信念,不管怎麼樣我是不會去拿掉小孩啦,希望上帝不要給我太多太大的難題跟驚喜哈哈哈哈...)

S__51134789.jpg

 

所以話說回來,到底什麼時候懷二寶比較好、什麼樣的狀況下生二寶比較好

我真的覺得沒有怎麼樣比較好

因為講到底生小孩養小孩就是很累的事情,不管你大寶跟二寶是年紀很近還是差很大

不管你是要自己帶還是托育,不管你跟長輩住一起還是自己住,育兒就是很累

全職媽媽在家帶小孩很累要擔心經濟,職業婦女要工作家庭兩頭燒還要擔心托兒問題很心累

假日父母又要面臨跟小孩關係的疏離以及何時接回的問題,其實也不是當甩手掌櫃就輕鬆

大家的狀況都不同,所以到底怎麼樣比較好,只有你自己知道

 

有些人覺得你經濟條件這麼差,憑什麼生這麼多小孩(嗯?)

有些人覺得給不起小孩最好的生活跟資源,不如不要生(欸?)

有些人覺得要確定有足夠的後援,不然不要想二寶(是喔?)

有些人覺得現在不是好時機太累了,先拿掉下次再生(痾...)

 

有些事情可能很血淋淋很現實,但這些都還是要看你自己怎麼想

 

也許對有些人來說,我想得也太過簡單、單純

但是對我來說,本來無論如何生養小孩就是會累會麻煩,沒有怎麼樣比較好

每一個人的經歷、狀況、體會都不同,也沒什麼好去跟別人比的

 

為什麼想生二寶?(或者為什麼有勇氣?哈哈哈)

因為孩子可愛呀、因為孩子是祝福呀,而且我還想要三寶喔

 

到底什麼時候生二寶好?

只要你愛他、覺得他是祝福,那就是好的時候了

 

希望我們都能做出不後悔的決定

相信每一個降生在妳懷抱中的寶貝,都是最幸福最被愛的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hl=zh-tw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S__51134780.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