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女人對於「懷孕」這件事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敏感跟直覺

就是覺得自己的身體有一些怪怪的、奇妙的...變化,而且那種變化是跟生病有一些微妙的差別

總之我們就是會覺得...應該有些事情發生了!

孕.jpg

來聊聊這次是怎麼發現二寶的吧!

其實懷孕最明顯,也是會讓大部分人察覺的一個徵兆,就是

 

一、月經沒來

我這兩胎都是在月經遲到兩週後進行驗孕,然後就驗出了兩條線~~~

而且第一胎跟第二胎的狀況有一點小小的不一樣

 

少數孕婦在孕初期有一種叫做「著床出血」的徵兆,會有少量的出血或是褐色分泌物

大概是在受精卵著床的10-14天發生(而且可能會發生在月經本來該來的時間)

所以有些人會以為是生理期要來了,就忽略懷孕的可能性

我第一胎的時候就是這樣,因為有少量出血以為是生理期要來,後來又沒了就以為是因為時差生理期亂掉,壓根沒懷疑到懷孕

一直到加拿大之旅快結束,我除了生理期已經兩週完全沒來,又漸漸出現想吐的徵兆,才覺得應該要來驗孕

(文章:從加拿大回來後發現懷孕!

 

但是我這次懷孕是完完全全沒有任何出血,一滴都沒有,生理期很徹底的消失了~~

不過因為上個月遲了五天我原本滿懷期待,結果突然就血流成河...這次我也不敢太快就斷定懷孕

而且驗孕棒一根也是不便宜啊,不想要驗完過兩天月經又報到,浪費錢又傷心

所以我耐心等待直到兩週完全都沒有來~ 就大膽的驗孕了,哈哈哈!

120192862_3939716299376539_3597169192218129324_n.jpg

 

二、乳房的電流感跟親餵變敏感

從懷孕開始乳房就會有一系列明顯的變化,因為在預備產後要哺乳

而這次懷二寶因為我是持續還在親餵大寶中,感受到變化就非常明顯

 

 1.親餵開始很敏感、會痛

原本已經沒什麼感覺,但是懷孕後會突然變得有點會痛、很敏感

所以她要吃的時候我會深吸一口氣哈哈哈...就是第一口比較不舒服

有些人說親餵會覺得子宮收縮不舒服,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還在初期,這點我倒沒什麼感覺

 

 2.時不時有電流感

這個好難解釋,但是跟開始哺乳初期的泌乳痛有一點點像,又不太相同

總之你會感受到乳房開始進入一個跟之前又完全不同的狀態~

▼ 大寶剛三個月的時候,我還沒有供需平衡,整天都在脹奶很不舒服,就常常有刺刺麻麻的泌乳痛

1.jpg

 

三、孕吐害喜

這應該是孕初期讓人最有感但也最困擾的症狀了...

如果沒算錯,第一胎我應該是比較早開始有孕吐的徵兆

還在加拿大的時候我就開始常常暈車(其實我本來就會暈車,但當時變得更暈了、上車就好暈)

然後吃加拿大的東西都覺得好難吃、好失望,為什麼加拿大的東西口味都這麼怪

離回國的時間越來越近,我的不舒服越來越明顯,開始會突然強烈想吃某個東西、對很多食物光想到就反胃

 

但這次我自己覺得是比較晚開始孕吐,原本都很正常、胃口很好

驗完孕隔天突然開始瘋狂掉入孕吐地獄,比較不像上次有點前兆、循序漸進

而且我這次除了孕吐之外還附加了比較明顯的腸胃不適

可能一天拉肚子、過兩天又變便秘、再兩天又有點拉肚子(黑人問號???)

然後常見的胃脹氣問題我這一胎也很嚴重,每天都覺得好脹...

 

害喜中的孕婦就是一下想吃這個、一下又不想吃

餓的時候要立刻吃到東西,但是吃兩口又覺得撐了不能再吃了

以前喜歡的東西現在都不一定能吃,昨天還吃很多的東西、今天變成一口都不想碰..

總之就是超失控的

所以這兩胎我都是一進入孕吐期就立刻取消所有聚餐飯局

因為我根本沒辦法按照計畫好好吃飯,也沒有體力坐在食物面前笑笑聊聊幾個小時

(如果一定要約,就得接受我可能赴約前臨時又要改餐廳...哈哈哈哈)

▼ 懷大寶的時候在加拿大,那時候還不知道懷孕了,但是莫名的想吐、疲倦、暈車感,已經讓我滿臉倦容

IMG_7098.jpg

 

隨便聊聊:

其實我原本想要拖到月經遲到一個月再驗孕(很怕沒中哈哈哈)

但是後來顏先生跟身邊親近的朋友都勸我先驗一驗,如果確定了生活也能多小心

我就想驗一驗無妨,大不了晚兩周再產檢,太早去如果聽不到心跳什麼的也是白花錢

結果後來驗完孕隔天就直接吐爆,決定算了既然都不舒服成這樣...那就去產檢吧

 

其實孕初期的感覺真的很像一直在生病

所以有些孕婦發現懷孕之後真的看起來沒有很開心、甚至很憂鬱

不是因為他們不高興、不想懷孕,是因為那個發現新生命的喜悅很快就會被嚴重的身體不適蓋過去

 

要稍微形容孕吐期的感覺,就很像你隨時隨地都一直在暈車

我覺得現在每天都很像坐在那種很大台、開起來超級晃、而且整台車都是廢氣味的遊覽車上

就是會讓你一直覺得很噁心反胃滿想吐的,吃什麼都好煩、聞到什麼味道都更想吐

 

所以孕初期的媽媽們雖然看不出肚子,但真的很需要身邊人的體貼跟照顧

懷Aaliyah的時候我還在外面全職上班,每天上班都好暈好累覺得自己只是在硬撐

通勤坐捷運都厚臉皮去搶博愛座,戴著口罩倒在位置上睡覺,有時候還會因為捷運晃著晃著太想吐,趕快出站衝下車冷靜翻騰的胃...

下班回家之後根本沒有力氣再進行任何行程,就是倒在沙發上奄奄一息(但是現在有大寶了沒辦法這麼廢啊...)

 

孕初期如果可以,真的還是對自己好一點,多休息、想吃什麼就吃、不想吃也不用勉強

如果身邊有孕婦的讀者們~~無論你是老公、婆婆、娘家媽媽、大姑小姑還是一般的朋友同事

請你務必多呵護照顧孕婦,不要限制她的飲食跟行動,只要她開心舒服就讓她去吧!!!!

祝大家孕期順利~也祝我孕吐趕快結束啊嗚嗚嗚嗚

 

<2021 Edith的生產&住院紀錄>

生產紀實:40w+3d Edith歡迎加入我們家

第二胎自然產後住院三天,24小時親子同室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hl=zh-tw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120130055_661958988090431_8391980189469982778_n.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