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遇見了親子餐廳驚魂記,我真的是過了好久還心有餘悸....

晚上帶兩小到家裡附近的親子餐廳用餐玩耍,原本是一個輕鬆開心的放電夜晚

截圖 2023-02-18 下午12.40.03.png

(上圖:示意照片,非該親子餐廳)

一開始進到餐廳只有我們一組客人,餐點也很快就來了

吃完飯後,我坐在遊戲區邊邊陪姊姊妹妹,讓他們自己在裡面玩耍

後來慢慢有幾組新的客人到來,遊戲區裡小孩變多了

而且有比較多是3.4歲及以上的大孩子,他們動作比較大,現場聲音也很嘈雜

 

除了我們家妹妹年紀比較小以外,還有一個目測2歲出頭的小朋友也在遊戲區玩耍

突然我聽到攀爬遊具傳來一個悶悶的哭聲,我很確定不是姊姊妹妹的聲音

但這個哭聲聽起來不太像鬧脾氣,感覺不太對勁

從我原本坐著的角度看不到遊具最裡面,所以我站起來

 

結果看到那個2歲的小男生,頭卡在攀爬遊具的柵欄間

只看得到一顆頭,身體都已經在遊具外

非常裡面,又在陰影處,第一眼還真的不會注意到

而且他卡住的位置是遊具跟牆壁中間,從其他角度都看不到,會被遊具本身遮蔽住

截圖 2023-02-18 下午12.39.12.png

我趕快脫鞋衝進遊戲區,蹲到遊具下

他身體整個懸空的畫面…我真的這輩子忘不掉

 

我當下趕快先把他撐起來讓他不要吊著

然後大叫「這裡需要人幫忙」,大約叫了三聲才有其他大人聚集過來

小朋友的爸爸跟店員也才發現,趕快過來把他推上去

 

然後我回想這個過程突然發現,我脫鞋衝進去的當下竟然是在想

「怎麼辦我沒有穿襪子」(該餐廳的遊戲區規定要穿襪子才能入內)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人在緊急的時候真的都會失常,救人要緊想什麼襪子

 

幸好小男生被救出來之後沒有受傷,精神活力也很好

可以繼續大叫大跳瘋狂玩樂....

 

但我從這裡再次證實一件事「孩子就是需要大人看著」

不管是在家、親子館、親子餐廳、親戚家…

就是要有人在旁邊看著,因為會發生什麼事你根本不知道

(下圖:尤其是像我們家小妹這種亂亂跑之王一定要盯緊,帶她去北美館兒藝中心,根本直接野放都沒在管媽媽在哪...)

IMG_7629.JPG

昨天遊戲區旁邊沒有一個大人,大人都坐在用餐位置上

可能該餐廳本身場地就不大,遊戲區又是很開放,

家長都覺得坐在位置上就看得到,所以很放心讓孩子自己玩

 

但這個小朋友卡住的地方真的很視覺死角,加上哭聲不大,現場又那麼吵

如果我不是正好在遊戲區旁,又雞婆過去看的話,他要過幾分鐘才會被發現呢…?

 

我承認自己是比較神經質的媽媽,小孩要離開我的視線或是短暫給別人照顧,我都會很有戒心

雖然生到第二個比較放鬆,我還是有很多在意的點,要能夠信任他人能獨立照顧我的小孩,也需要循序漸進的時間

像這種在遊戲區遊玩,即便從座位一抬頭就看得到,我還是會盡量都陪在旁邊,尤其是遊具會遮蔽視線的時候

只要他們消失在我視線10秒我就會開始找人....不是一定要把他叫出來,但至少我要確定他安全

 

不過也感謝我的神經質,至少救了別人的孩子

以前我也曾經從一個家長很兩光野放的一歲孩子口中,抓出一顆圓形磁鐵,如果我沒料錯他應該打算吞下去了...

雖然因為被我發現所以沒事了,但如果他真的吞了呢?

 

幾個月前我聽到在娘家附近,我每個禮拜回去都會經過的巷子,有一個小男生走了

他跟我們家姊姊一樣四歲,在家的時候不知為何爬出窗外,鐵窗好像有點問題不牢固,他就從四樓摔下來走了

而且在此同時家裡並不是沒有人在,只是家人跟他在不同空間,等到發現孩子已經摔下去了

我聽到的時候真的很難過,為小男孩早逝的生命可惜,也為他家人內心可能承擔的自責、悲傷和陰影感到很沈痛

 

平凡而幸福的日常其實真的是奢侈品,不要因為我們總是擁有而輕看

因為若真的失去的那一刻,沒有人能夠承擔得起

 

不管怎麼樣,我的結論是

真的要重視孩子的安全

寧可神經質,不要後悔一輩子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8740.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