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覺得很渴望一個育兒友善的世界

但有時遇到的善意又會讓我思索

到底是該單純的接收,還是要總是保持防衛之心?

IMG_0791.JPG

某天要帶孩子回家的時候,因為東西很多要抱孩子又要拿推車實在很難

我就決定先把孩子帶上樓,再下來收推車

其實我不是第一次這樣做(該不會被通報吧)

但因為我們家樓層很低不到30秒就可以來回,而且家裡佈置得很安全,所以我才敢這樣做

不然如果是以前住頂樓....我可能只能用命想辦法一次扛上去

 

由於我習慣都會先跟孩子溝通(唉這時又覺得這是壞習慣嗎)

剛好有一個路過的媽媽聽到了我跟孩子說話,她就主動詢問我是否需要幫忙

她說因為自己也有孩子,知道一個人帶小孩辛苦,而且孩子自己待著不安全

於是我接受了她的好意,她幫我把推車拿到樓上門口就先行離去

而我聽到了她把樓下大門關起來的聲音,才拿出鑰匙打開家門

 

當然我很感動也感謝素昧平生卻能夠為媽媽著想的善良人士

但也不禁的想,萬一她是壞人呢?我是不是太鬆懈了

感覺應該要拒絕才對

明明被幫助了卻沒有很開心,甚至感到有點後悔

 

然後也覺得有點無奈,家裡沒電梯就是真的會很多難題啊

如果能夠一次上去我也是一定會一趟的

但現在一手拿推車一手抱孩子(小妹走樓梯還不夠穩,我沒有手扶的話覺得不安全)

加上還有一大堆東西,我真的是拿不動有困難

可是就連把孩子放在樓上30秒也無法接受

我也不想,但到底要怎麼辦才好呢.....

IMG_0263.JPG

那我呢?我有時的善意會不會也讓人感到害怕或冒犯?

為什麼我們生活在會害怕別人善意是否單純的世界?

 

然後晚上出門時,路邊一台正在等紅燈的廂型車

前座坐著兩個粗獷的男性,其中一個一直盯著我跟孩子看

講真的,我覺得背脊發毛很害怕

然後還默默記下了他的車號,擔心會發生什麼事

其實他很可能就只是無聊亂看,但我還是很緊張

 

身為一個時常自己帶年幼孩子出門的媽媽

我很渴望這個世界能夠伸手傳來善意

比如說幫忙擋電梯門、對孩子露出微笑、餐廳主動給孩子圖畫紙和小畫筆…

這樣小小的善意就可以讓我溫暖很久

但我同時又害怕著別人的注目,當被過度關注,讓我不知是敵是友

或是手伸太長、太熱情的友善又讓我害怕

 

總之~~就是覺得,好矛盾啊

覺得被幫助了很感謝,又覺得自己是不是太大意容易讓自己跟孩子陷入危險

矛矛盾盾的感受,就是我時常的生活吧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IMG_9874.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