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月釀碟片使用心得來了】

"這是我自己買的不是合作哦"

之前限動一發我買了月釀碟片,超多人問我使用心得,這不就來了嗎~~~

【心得】月釀碟片真的這麼好用?置入性生理用品,首次體驗誠

其實我已經知道有這個東西很久了,募資階段我也猶豫放進購物車又拿出來好多次

但因為實在無法理解原理,怕買了之後自己用不慣好浪費錢,遲遲無法結帳

每次生理期來用衛生棉覺得不舒服就很想買,生理期過了又覺得唉算了再看看

 

我原本對於置入性生理用品有點排斥,因為我就是一個對身體對醫療很保守的人

不喜歡穿太露、不喜歡侵入性醫療行為、甚至連染髮燙髮做指甲都沒什麼興趣

要在身體裡面放一個東西裝經血對我來說更是很難跨越的事情

 

直到這一年多開始有運動習慣,經期運動用衛生棉容易外漏

看網路上很多人也推薦棉條好用,這也相對是滿多人在用的東西,於是我先開始嘗試使用棉條

 

但...我發現棉條沒有想像中好用,一方面是看不到到底吸了多少血

放久了容易外漏、太早換又會因為棉條乾澀摩擦會痛

總之試用了兩三個月覺得有點失望,就變成只有運動的那段時間用,其他時間還是用衛生棉為主

 

於是又起心動念想要試試看碟片,上個月終於下定決心買啦!!!

我買的是台灣品牌凱娜的「月釀碟片」標準型

【心得】月釀碟片真的這麼好用?置入性生理用品,首次體驗誠

 

先說結論:我覺得很讚!!!!!

 

10月的生理期是我首次試用碟片,很多人覺得很難想像要怎麼把碟片塞進去

其實碟片只是看起來大,實品很輕薄也很軟,按照說明找對角度就能放到對的位置

(捏起來其實就是差不多一根手指頭的粗細喔,基本上這個產品青少女或尚無性經驗的女生也能使用)

【心得】月釀碟片真的這麼好用?置入性生理用品,首次體驗誠

 

月釀碟片就像是一個臉盆卡在子宮頸接住經血

除非沒有放置妥當或是裝滿了,不然基本上不會漏

 

能夠在上廁所時運用盆底肌自動排血的功能更是令人驚艷

透過時常自動排血,就能夠確實達成12小時再拿出來清洗消毒

不用像月亮杯要拿出來倒、常常弄得滿手血

 

放置容易,但需要對自身構造有一點認識

自動排血很方便,只是有時太用力碟片會滑出來一點,需要推回去

放對位置就完全無感,也不會外漏(但量多的日子要勤排免得滿出來)

確實減少很多垃圾,也不會有悶熱、異味困擾

無感又不會外漏,非常適合運動使用,也可以游泳

 

⚠️量多如果疏於排血,裝滿了還是會有外漏危機(什麼生理用品都是一樣的),擔心的話建議搭配護墊或月亮褲

⚠️使用排血功能後外部會稍微沾到血,如無使用護墊或月亮褲,需要確認多次有擦乾淨才不會沾到褲子

⚠️12小時取出一次時,還是難免會滿手血,在家趁洗澡時做取出、清洗會比較方便

⚠️置入性生理用品新手或不熟悉怎麼使用自己肌肉的人,可能前幾天需要摸索感受一下才能上手

 

所以我覺得最佳組合應該會是:月釀碟片+月亮褲

但我還沒有購入月亮褲,所以量多的幾天是先使用護墊輔助

萬一忘記排血或是沒安裝好,看護墊就知道了

【心得】月釀碟片真的這麼好用?置入性生理用品,首次體驗誠

 

======================================

 

我的10月份經期月釀碟片使用日記:

 

day1

首度使用月釀碟片,早上第一次置入意外的非常順利!!!

使用前先用清水清洗、假牙清潔錠消毒,再沖完清水甩乾後置入

雖然我也不確定有沒有卡對位置,但就是使用往裡面塞,塞到他不會自己彈出來為止

有墊一個護墊以防萬一,結果也都完全沒有外漏,看來是有放好!

原本比較擔心抓不到自動排血的方式,沒想到也很順利,心情大好

結果......晚上洗澡時拿出來消毒,想再次置入時突然找不到角度放

嘗試幾分鐘後放棄,乾脆先使用衛生棉,隔天再說~

 

day2

早上順利的置入了,這次稍微抓到技巧,要有一個角度

可能要對自己的生理構造稍微認識,比較知道怎麼放進去

放置碟片基本上是不會痛的,如果會痛就是要調整一下角度,並且身體放鬆再嘗試

 

day3

前兩天都在家居多,今天嘗試在外出時使用碟片

由於第三天血量多,每次上廁所我都會用力使用排血功能

排血後偶爾碟片會滑比較出來,需要手指頭幫忙推回去

在家的時候很方便,馬桶旁邊就是洗手台,就算有沾到,反正是在浴室

直接用蓮蓬頭沖洗手跟身體也沒關係

可是到外面就沒那麼方便,我的方式是攜帶濕紙巾到廁所,萬一有需要可以擦手使用

至少先把手初步擦乾淨,等走出廁所隔間再徹底洗手

 

day4

使用的感受跟第三天差不多,滿順利的,但是要記得常去排血

不能因為碟片在身體裡太無感就忘記自己生理期哈哈哈哈哈

擺脫衛生棉真的很開心,應該滿多女生都會有經驗,生理期的衣服內褲要特別挑過

因為衛生棉如果貼在太鬆的內褲容易跑掉,需要合身一點的布料幫忙讓他貼在身上

而且使用衛生棉穿一些褲子會更覺得悶熱不適,碟片就完全沒這個問題,非常舒服

但因為自己心魔覺得放碟片在身體裡睡覺還是怪怪的,前幾天晚上都還是用夜用衛生棉

 

day5

流量漸少,上午約11點半才起床,順利置入後就出門了

外出時有上廁所嘗試排血 但可能因為血量少沒有排出太多

後來到晚上都是差不多這個狀態,碟片很安穩沒有滑出也沒有外漏

晚上回家洗澡時取出,果然有接好血,但經期已經走到後段份量不多

決定晚上使用碟片睡覺!

 

day6、7

早上起來完全沒有外漏~很乾爽無感!

經期近乎結束,可以整整12小時都不排血也不會外漏

只需要晚上洗澡再取出就好了,超級無感舒服讓人感動欸!

 

======================================

 

雖然碟片是強調每個女生都可以使用,新手也能夠使用

但我覺得它不像衛生棉貼上去就好,畢竟是要放進去身體裡面

還是會需要一些嘗試摸索、有一點使用門檻

 

什麼樣的人「可能」比較容易上手:

對於自己的生理構造有一定了解也勇於摸索

有運動習慣知道如何運用不同部位的肌肉

使用過置入性生理用品

(為什麼說是「可能」,因為我覺這沒有絕對,只是這些條件可以增加順利使用的機率)

 

碟片適合什麼樣的人:

討厭衛生棉悶熱、異物感

用衛生棉有經期異味很重的困擾

追求「無感」的生理期

想要垃圾減量愛地球

用其他生理用品都容易外漏的人

常有在經期運動的需求

想用置入行生理用品但不喜歡棉條和月亮杯取出時可能會痛(棉條乾澀痛、月亮杯真空痛)

 

不適合什麼樣的人:

看不到目前經血承載量會很焦慮的人

對於置入性生理用品非常排斥及害怕

會長時間處在衛生環境不好、無法隨時有乾淨水使用的地方

(碟片12小時須取出一次,取出前後需要清潔手部,碟片也需要清洗消毒才能再放回去,若經期時會超過12小時在不便清洗的環境就比較麻煩)

 

總之使用「月釀碟片」對我來說是人生一大突破

也是非常新鮮的嘗試,而且是很好的體驗!

 

雖然生理用品沒有真的完全都不麻煩的,碟片也有他不盡完美的地方

但跟衛生棉和棉條比起來,我覺得月釀碟片真的已經是超讚了

 

推薦給各位女子們,讓我們的生理期可以多一個選擇

擺脫悶熱異味外漏坐立不安,讓月經自由吧!!!!!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

【心得】月釀碟片真的這麼好用?置入性生理用品,首次體驗誠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