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明天就從月中回家滿一週了!

問我什麼感想?......可以讓我回月中嗎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放過我吧拜託了(靈魂從口中噴出)

IMG_0342_polarr.jpeg

(嬰兒是在憋屈個屁,我才憋屈啊啊啊啊嗚嗚嗚嗚嗚)

 

先來分享回家試圖曬屁屁時發生的慘劇哈哈哈哈

幸好鋪了看護墊啊~nice catch!

IMG_4573.PNG

 

在月中退房之前,護理師會來進行衛教跟讓媽媽提問

但是當時我真的也想不到要問什麼問題,好像都沒什麼特別需要問

結果到家才覺得好傻好天真啊!通通都是問題啊!

 

最大的問題不是這些事情不會做,而是原本在月子中心時

我原本只需要餵奶、偶爾換尿布,其他洗澡、曬屁屁、臍帶護理、清水擦臉...都有護理師處理

但是回到家之後,這些工作通通都回到我身上了

 

而且跟護理師說的不一樣啊!

每次護理師都跟我說:「媽媽她穩穩的很乖耶,不太需要抱,只要跟她講講話、拍一拍就不哭睡覺了」

回家之後的我:?????

IMG_4576.PNG

 

三年前被嬰兒黏在身上什麼都不能做、吃東西用吞的好像有鬼在後面追,連上廁所都要用跑的...這樣的生活又重演了

前幾天某個早上我肚子很痛但嬰兒爆哭,我只好坐在馬桶上抱著嬰兒邊拉肚子......突然很懷疑人生,我到底在幹嘛?

要不是有訂月子餐跟眾多親友送來存糧,我大概真的什麼也不會吃,因為抓不到空檔吃,睡不飽又無法做任何事,被搞得好沒胃口

IMG_4574.PNG

 

剛到家那一兩天因為房間添購床墊,擺設有點換了,動線不熟悉覺得有點卡

自己在家帶小孩的孤單感真的很重,尤其當她莫名其妙一直哭的時候真的覺得自己很孤單

 

晚上睡覺因為兩隻都要親餵(姊姊睡覺也會想吃奶)

我實在還沒喬到一個躺餵可以同時親餵兩隻又能睡覺的姿勢

有時候就會被姊姊壓得不太舒服

 

而且二寶回家後姊姊晚上要吃奶的頻率變高了

感覺得到她是有一點點沒安全感那種想吃

但常常妹妹同時也要吃,或是我一動妹妹又醒了,來不及即時塞奶就爆哭

想讓姊姊不要半夜吃奶或是吃的時間短一點她又會很難過

 

原本就不想讓她覺得妹妹搶走ㄋㄟㄋㄟ,所以不打算在妹妹剛出生急著幫她離乳

但這個狀況我晚上要醒兩倍的時間,昨天大小寶一起痛哭,妹妹清晨又一直不吃奶爆哭,我抱著她走來走去好一會才睡著

IMG_3345_polarr.jpeg

想到姊姊帶著哭音說要吃ㄋㄟㄋㄟ覺得很難過,她年紀這麼小,根本不需要理所當然的讓出什麼

離乳就像分手,若不是和平分手而是被小三介入......那美好的回憶會變得多不堪?

所以我還是希望能好好處理這件事,但是很需要智慧跟創意的方式,漸進式處理

 

不過前提是我能活下來

因為昨天這種睡眠極度剝奪的感受真的讓我很想去死

 

等爸爸帶著姊姊出門後,妹妹又起床爆哭,我在家也沒得補眠

突然覺得明明第一胎就體驗過睡眠剝奪的痛苦,我幹嘛還往死裡奔硬要生第二胎

真的是明知山有虎偏向虎山行,試問腦袋有洞否?

IMG_1853_polarr.jpeg

 

這個禮拜才發現,原來不是第二胎就會比較不崩潰

失去了月中豐富的後援還是很令人難過的(拭淚

 

不過畢竟是第二胎,一手抱嬰一手吃飯或做其他事,這個技能終究是熟練多了

也能把握空檔洗衣服、用掃地機器人掃家裡、偷吃一下布丁跟水果

比起第一胎真的什麼也不能做,其實還是好多了

IMG_4218_polarr.jpeg

 

其實回家一週了心情還是很複雜,原本期待自己能一打二,但實施起來真的有難度,加上沒抽到公幼

姊姊目前白天大部分時間還是托長輩照顧,晚上回家跟我們睡覺,週末顏先生放假我們再一起二打二

自己在家顧二寶的時候,還是會覺得很對不起大寶,覺得自己愧對全職媽媽的身份

覺得自己是個很軟弱沒用的媽媽,為什麼別人都能一打二我不行,人家又帶小孩又煮飯還預備活動,我都沒做還在那邊崩潰

如果我就一咬牙自己帶兩個是不是會比較好

B8A8F8BD-BA39-4F36-8815-CEBAEBD0C149.jpg

但我又會想,真的把自己搞這麼累,白天不能休息晚上也睡不好,情緒一定也會很爆炸

這樣對我自己,對兩個孩子、對我們的家,真的是好事嗎?

有樂意支持的後援其實非常幸福,很多人不是自己愛一打二而是沒人能幫忙 ,既然有人能幫手,逞強其實沒有必要吧

E97FA1CF-46DA-4C60-90CE-4D8884A117A1.jpg

 

反正就是回家一週雜七雜八的心情紀錄,一手抱嬰餵奶一手打字的成果

文字敘述有點雜亂就別計較了(掩面

 

跟自己說聲加油,堅強起來

一切一定會越來越好的

對吧?

 

 

/// 阿映的育兒日記:http://s228587sarah.pixnet.net/blog
/// 追蹤ig・更多我的育兒生活:https://www.instagram.com/s228587sarah/?hl=zh-tw
/// [影片] 為什麼我成為部落客:http://yt1.piee.pw/PSGBF

IMG_4303.JPG

 

arrow
arrow

    阿映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